怎樣讓多動症的學會自律

時間 2022-01-11 23: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用以下方法:

1、家長和老師都要和他講道理,但不要嘮叨,舉一些例項,告訴他不守秩序、不安靜聽講,是學不會知識的,而老師和家長都希望他多學東西,多學技能,長大做個有用的人。

2、和他本人談話,要求他盡量約束自己,有疑問的時候舉手提問,或下課提問,如果有幾次做到了,要大大表揚。

3、在家裡也要對他的行為有約束,做到家園一致。要正面誘導,不能打罵。

4、 , 學習約束自己,是很困難的,家長和家裡人要一致、要耐心,多講道理,多表揚好行為,還是有效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行為教育預防多動症

從小培養孩子一心不二用的習慣,如吃飯時不看圖書、不看電視,做作業時不玩玩具等。應根據患兒年齡及病情實施注意力集中訓練。對注意力嚴重不集中者,開始可讓其每日1-2次定時聽故事,或讓其自己讀書每次5分鐘,並逐漸延長時間。

學齡期以後能每次集中注意力聽故事或閱讀45分鐘以上者,為達到了正常兒童的標準。 對精力過剩的患兒,可讓其多參加打球、跑步等戶外活動,不應要求這類兒童變為乙個十分文靜溫順的孩子。 家長、教師及同學不要歧視打罵多動症患兒,更不能侮辱其人格,損傷其自尊心。

發現其品質中的閃光點,應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但對患兒的打架傷人等攻擊性行為、破壞公物等破壞性行為以及說謊逃學等不端行為,應像對待正常兒童一樣堅決制止,不可袒護。 由於兒童多動症是由於生物因素、心理因素和社會因素聯合作用所致的綜合症,因此**應採用相對應的綜合**手段,且一定要經過兒童心理醫生的確診後對症**。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天生多動 所以不要給孩子輕易地扣上多動症的帽子 可以跟他講一些有趣的他感興趣的故事 或者是他在亂動的時候 可以給他一些別的東西 能吸引住他的注意力 就行啊 跟老師溝通一下 讓老師多管教 嚴肅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診是多動症,建議去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對孩子進行訓練引導,明確孩子多動症的型別和**,對症對病進行**。祝孩子早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先要達到自律,如果家長沒有自律,孩子又能如何呢?所以要以身作則,然後再好好的引導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3歲的孩子也應該在上幼兒園了吧?可以試著跟他講道理,規定一些原則上的東西。比如有些事情是可以做的,有些事情是堅決不可以做的。

有規矩才能成方圓。我對我兒子就要求,火,電,煤氣等是他堅決不允許碰的。自律需要家長和孩子同時做才可以達到好的效果

怎樣讓孩子學會感恩,如何讓孩子學會感恩

1 父母做好榜樣。孩子天生喜歡模仿大人,爸爸媽媽在得到別人幫助的時候學會說謝謝,對孩子能夠起到潛移默化的影響。2 鼓勵孩子參加家務勞動。父母應該從小就要培養孩子的勞動習慣,根據孩子的年齡,可以先從小的事情做起。比如,媽媽要上班幫著拿包,媽媽下班到家幫著拿杯子。再大點,可以安排刷碗 掃地 抹桌子等,讓...

如何讓自己保持高度自律?怎樣讓自己變得更加自律呢 ?

1樓 立德揚民名繼之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腳步匆匆,生怕趕不上時代的腳步,那麼如何讓自己保持高度自律呢?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早睡早起,作息規律 想要讓自己保持高度自律,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作息時間。晚上儘量不要熬夜,早點睡覺,睡覺之前不要玩手機,否則越玩越想玩,可以在睡覺之前看一看...

怎麼讓自己學會樂觀,怎樣讓自己變得樂觀

當乙個人遇到困難時,樂觀是他克服困難的動力 當乙個人受傷時,樂觀是他的良藥 當乙個人成功時,樂觀是他走向成功的路標 當乙個人難過時,樂觀是他奮鬥的希望。天灰濛濛的一片,大片大片的烏雲在天上翻滾著,彷彿要壓下來似的。大家悶悶不樂的坐在教室裡,杵著頭望著窗外那壞天氣,此時悶熱的天氣就如同我們悶熱的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