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3歲的孩子學會反思呢

時間 2022-02-25 20:35:22

1樓:習寧滑霜

這麼小的孩子能知道什麼呢。我們發現孩子錯了就去糾正他,提醒他。告訴他一些道理就可以了。

2樓:司寇賢柏媼

◎創造乙個平靜的空間——如果你試圖在小孩子身上實行暫停的教育方法,那就先創造乙個安全、舒適,並且能夠和孩子呆在一起的環境和氛圍。請記住,你不是在懲罰孩子,而是在幫助孩子獲得更好的感受,如此才能使孩子體會到歸屬感以及與你合作的重要意義。其實方法很簡單,你可以找一把寬大舒適的椅子.能讓孩子躺在你的懷裡,傾聽你唱一首平靜的歌或是讀一本書。

這並不是鼓勵孩子繼續淘氣,而是真正理解了當孩子感覺舒服時才會有正常表現的含義。枕頭、毛絨玩具或其他可愛的玩具或許能起到一定幫助作用。對於三歲半之前的孩子,你或許會發現如下的表達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我們一起抽空來讀讀書或聽聽**,這樣可能感覺更好些。」這些話可能不會比期望孩子能理解反思的目的更有意義.但卻可以使她感受到言語帶來的「動力」,並迅速做出回應。◎任何教育工具都不會長久奏效——除了暫停之外,你還要準備更多其他指導工具和技巧.這可能對於訓導孩子來說更重要一點。

無論哪一種工具,或哪幾種工具,不可能在任何情況下都適用於每乙個孩子。將健康的、非責罰性的可換方法補充到你的教育工具表中,將會幫你避免因孩子的挑釁而發脾氣去責罰他或她。毫無疑問,孩子的挑釁不可避免!

你了解的越多,就會越有自信去處理孩子成長過程中的起起伏伏、跌跌宕宕。

怎樣讓孩子學會感恩,如何讓孩子學會感恩

1 父母做好榜樣。孩子天生喜歡模仿大人,爸爸媽媽在得到別人幫助的時候學會說謝謝,對孩子能夠起到潛移默化的影響。2 鼓勵孩子參加家務勞動。父母應該從小就要培養孩子的勞動習慣,根據孩子的年齡,可以先從小的事情做起。比如,媽媽要上班幫著拿包,媽媽下班到家幫著拿杯子。再大點,可以安排刷碗 掃地 抹桌子等,讓...

如何讓孩子學會感恩,怎樣才能讓孩子學會感恩,教會孩子感恩的父母有什麼益處?

蒼茫中的塵埃 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孩子的父母,可有的父母卻愛錯了孩子 對孩子百依百順,要什麼有什麼,結果卻得不到孩子半點感激 是啊,這樣的現象很普遍,要想讓孩子也懂得愛父母,關鍵要讓孩子學會感恩。父母愛孩子沒有錯,但也要讓付出有回報,不要讓孩子覺得父母愛他們是理所當然的。感恩之心是一切道德的起源。父母要...

怎樣讓孩子主動學習呢 怎樣讓孩子主動學習

首先應該自己樹立良好的榜樣,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如果你自己也經常看書,學習,小孩也會有這方面的影響。其次,多帶他去書店看書,還有就是同學之間的影響!從小家長就應該培養孩子的好的學習習慣,家長應該讓孩子多看書,家長要多帶孩子閱讀,當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就不應該玩手機,應該陪伴孩子都是可以培養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