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財務會計問題

時間 2022-09-02 11:55:06

1樓:箭之素描

1、企業攤銷無形資產,應當自無形資產可供使用時起,至不再作為無形資產確認時止。即本月增加的無形資產應攤銷,本月處置的無形資產不攤銷。

2、無形資產的攤銷金額一般應當計入當期損益(管理費用、其他業務成本等)。某項無形資產包含的經濟利益通過所生產的產品或其他資產實現的,其攤銷金額應當計入相關資產的成本。如,某專利專門為某種產品所購入,則其攤銷額計入產品成本(製造費用)。

附註:1、新準則規定,區分使用壽命有限的無形資產和使用壽命不確定的無形資產,對於使用壽命不確定的無形資產不再攤銷,但至少應當於每年年度終了進行減值測試。

2、企業選擇的無形資產攤銷方法,應當反映與該項無形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分別採用直線法、生產總量法等。無法可靠確定預期實現方式的,應當採用直線法攤銷。

另:沒有計提攤銷的說法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當月購進下月計提折舊。

無形資產當月購進當月計提攤銷。

根據無形資產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確定攤銷方法。(一般情況下使用年平均法,淨殘值為零)

如果無形資產的使用壽命不確定,在持有期間不需攤銷,應在每個會計期間進行減值測試。

中級財務會計有關選擇題,中級財務會計題

第一題 預期不能為企業取得土地用於建造對外 的房屋建築物,相關的土地使用權應計入無形資產,也就是說當房屋建築物為存貨時,土地使用權要計入房屋建築物成本,否則,要作為無形資產進行核算。第二題 為使無形資產達到預定用途所發生的專業服務費用應該計入無形資產成本,因為是達到預定用途前發生,外購土地使用權用於...

財務會計問題

有主營業務收入 6001 主營業務收入 一 本科目核算企業根據收入準則確認的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的收入。二 本科目應當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三 主營業務收入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 企業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實現的銷售收入,應按照實際收到或應收的價款,借記 銀行存款 應收賬款 應收票據 等科...

中級財務會計案例分析,急急急

勤攸然 問題一 公司領導決定錯誤。根據 企業會計準則 固定資產 的規定,除以下兩種情況外 所有的規定資產都應計提折舊 1.已經提足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2.按規定單獨估價作為固定資產入賬的土地。由此可以推知,公司領導決定錯誤。補充說明的是,購置的固定資產,即使裝置閒置,也應計提折舊。問題二 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