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動車電池充電的時候電池發熱很厲害,而切充電一晚上電池還充不滿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9-02 11:55:05

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電池電瓶缺水或者是充電器的原因。如果充電器燈是正常的話,說明電池缺水了。把電池加上水再電解液,這時候就會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

一是電池問題。解決方法:開啟看看電池外觀,要是起鼓厲害,就只有報廢了,換新電池。要是外形沒變化,可以找個專業的蓄電池維修部修一下,有9成的把握可以修好。

二是充電器問題。解決方法:只有換充電器了,記得換個稍好點的,對電池有好處。

充電時間不宜過長,一般要控制在8個小時以內,電瓶被充滿電以後,一般都要浮充一段時間,這時候轉換成化學能的電能不多,如果充電時間長或者充電電流過大,大部分電能都轉換成了熱能,電瓶當然可能會燙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充電的時電池嚴重發熱,充電一晚電池還不能充滿。原因是電瓶已經嚴重老化,無法修復了。這種情況,鼓包的可能性較大。

4樓:行者

電池失水故障的表現就是充電不滿,且發熱。解決的辦法如下,開啟電池盒,取出電池,用薄刀片撬開電池蓋子,取下橡皮蓋子,在每乙個格仔裡加入15毫公升純淨的蒸餾水(藥店有售,很便宜,要記住是注射用蒸餾水),放置3個小時後,再充電就會排除這個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充電的時候,電池發熱很厲害,說明電池缺水了,電池已經老化了,這可能是充電器的問題,充電器不轉燈也會把電池充發熱的,換個充電器看看,如果電池還是發熱,考慮更換新電池了

6樓:36加一度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電池損耗嚴重或者時鼓包失效了,電動車的電池不要長時間的充電,充電最好不要超過7小時,否則很容易引起過充導致電池很快報廢。

7樓:蛋娃子

如果電池發熱很嚴重的時候,為了安全著想,千萬不要在家裡面充電。你要把車放在外面充電。充不滿肯定是你的電瓶時間長了,有故障。

8樓:仝永昌

請問電動車電池充電的時候,電池發熱很厲害,而且充電一晚上電池還充不滿,是怎麼回事?說明你這個電池已經衰老了,應該更換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個現象,應該是電池使用時間久了,電池老化比較嚴重!需要更換!

10樓:平安才幸福

電動車電池充放電不斷使用電池是有它的使用壽命的,到了一定時期電池就不能儲存足夠電量需要更換新的電池來解決了

11樓:權翠楣

最好去修車店檢查一下。

請問電動車電池充電的時候電池發熱很厲害,而切充電一晚上電池還充不滿是怎麼回事?

1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充電器損壞,電壓無法恆定,一直處於恆流充電狀態。電池失水嚴重。電池硫化嚴重。

故障現象:首先檢查充電迴路的連線是否可靠,檢查連線與插頭接觸是否完好,認真檢查插座和插頭是否有「打火」燒弧現象,有無線路損傷斷線等。

檢查充電器有無損壞,充電引數是否符合要求:即初期充電電流達到1.6-2.

5a/只;最高充電電壓達到14.8-14.9v/只,充電浮充電轉換電流達0.

3-0.4a/只,浮充電壓達到14.0-14.

4v/只。

汽車蓄電池使用壽命的長短:

不僅取決於蓄電池的結構和質量,而且與運用和維護密切相關。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養得當,可達到3—4年。車主對蓄電池的維護保養上還存在許多誤區,導致蓄電池的早期損壞,應引起我們重視。

在使用免維護蓄電池時,簡單地認為免維護就是無須任何維護。蓄電池極樁接線柱外表有腐蝕物不需處理,只要不鬆動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中應如何保養電動車的電池不宜頻繁地給電池充電,因為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數次是一定的,一般在300次左右,頻繁給電池充電會加重電池正極板上地活性物質軟化脫落,還會導致板柵腐蝕加快。因此,帶電池電量消耗到70%~80%時,再給予充電,對電池地使用壽命有利:

車子行駛過程中,不宜頻繁地啟動、剎車,因為此時耗用電流大,對電池不利。

遇到較陡地上坡或路面條件較差時,下車推行(可帶動力),減少電池大電流放電,容易損傷電池。

經常注意電池的蓄電情況,如有虧電現象,要及時給予充電,以防硫化;

充電時要充至綠燈亮為止,不宜中途停充再行駛,這樣極易產生硫化;

車子長時間不用時,應充飽放置,每月還要給電池補充電一次,以放硫化。

另外充電器的***壞對電池壽命的影響也是不可小視的,下面的說明你供你參考。

好的充電器為什麼能延長電池壽命?

對於騎行電動車的朋友,特別像配置大馬力電機的朋友,一般半年到一年左右就要更換電池,如何讓電池的使用壽命延長以延長更換電池的週期是每個購車的朋友都十分關心的問題。

要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除了與騎行習慣、電池品質有關外,關係更為密切是充電器的質量的好壞。一方面,電池雖然原理簡單,但有自己的充放電工作特性(每次的充放電過程都發生著複雜的物理、化學變化),只有符合這種充電特性、且具備脈衝修復功能的充電器才能真正意義上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面,充電器幾乎天天和電池充電相伴,不符合電池充電特性的充電器,就等於電池的「枕邊殺手」、「慢性毒藥」,過充或欠充將長期「毒害」電池,時間長了極易出現失水、鼓包變形等系列影響電池正常使用壽命的問題,這就是業界常說的「電池不是被用壞,是被充壞的」的說法。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14樓:最愛塵涑

出現電動車電瓶發熱且燙手,那麼充電時充電器怎麼衝都不轉綠燈,這種情況是電池缺水或衝電器故障,充電器損壞的機率很小。要加蒸餾水。電動車電池是免維護的,只有出現充電充不滿充電器不轉綠燈才能加液。

加過液的電瓶,也有變好的。大約是十分之三,多數電池加過液後就報廢了。最要命的是,加過液體的電池,衝電時會冒酸,把接線柱全腐蝕壞了。

但是不加還不行,如果一直這樣,那麼你的電池遲早會充鼓的。沒辦法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你找個修電動車的,讓他幫你家蒸餾水,記住一定要加蒸餾水。

每個孔裡加20毫公升。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發明人為法國工程師古斯塔夫·特魯夫,這是一輛用鉛酸電池為動力的三輪車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15樓:小朱短**

電動車電池充電發熱問題終於有了解決方法,這樣操作電池多用兩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現象是,充電器壞了,不能控制充電量,過衝照成電瓶發熱,換乙個新的吧。買一定要買原廠的,不要什麼充電器都用,會影響電瓶壽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缺液的明顯表現!由於電瓶內部的電解液的缺乏,造成電瓶充電時的溫度降不下來了,所以電瓶會發熱的,這時候就需要加電解液了,你可以到維修的地方諮詢一下,一般加液的收費20元左右!如果電瓶在保修期內,可以免費更換的哦!

18樓:曾語聰

不能加水 免維持電瓶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充一晚 也沒變綠燈

電瓶車電池充電總是充不滿手觸控電池很燙手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用鉛酸動力電池,在充電時有微量發熱是正常的。但若是發熱異常(燙手),是不正常的。

可能的原因有以下:

1 充電器損壞,電壓無法恆定,一直處於恆流充電狀態。

2 電池失水嚴重。

3 電池硫化嚴重。

應排除第1點充電器的問題後再進行修復電池,檢測是否為充電器引數問題,將電池放電後採用匹配的充電器給鼓脹電池進行充電,觀察並監測電池表面溫度,若溫度無異常高至燙手時(稍有微熱屬正常),可以斷定不是電池極群內部問題,而為充電器引數不匹配造成的,反之為電池本身質量問題。若電池外觀沒有損壞、鼓脹,無短路、斷路跡象時可以嘗試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

具體方法如下:

1 先將電池完全放電,因為放電後電池內部酸液密度基本為1.1g/ml以下;

2 將蓋片取出,再將安全閥拿掉,注意儲存好,不要搞髒了安全閥,以備後用;

3 加水,一般12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為8~10g,20ah的電池一單格加水量在15g左右;

4 靜置一小時左右,將安全閥與蓋片安裝好;

5 進行充電,充滿電後再進行完全放電,如此迴圈個三次。

按以上步驟完成,容量會有所好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液揮發,如果剛開始發生,可以加電解液或蒸餾水,還能用一段時間,要是很多次了,就換電池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質量不好,要壞了。

我的電動車48v充電時電瓶很熱充乙個晚上都不滿是怎麼回事啊

23樓:安全護航

我的電動車48v充電時電瓶很熱充乙個晚上都不滿是電瓶老化的典型表現。

相關知識:

一,電動車突然起步和急剎車將會嚴重消耗電池電量,所以慢慢起步和中速平穩騎車可以增加電池使用時間。

二,電池不要用盡電才充,這樣嚴重影響電池壽命甚至於損壞電池。電動車電池顯示電量不足,不要繼續使用,雖然這樣車子可以再騎一段路,但是,這樣可能使電池因用完電,而嚴重縮短壽命。

三,電池長時間不用的話,一定要在存放前充滿電,否則,因為電池會在自然狀態下放完電,而嚴重縮短壽命。

四,電池嚴禁與其它鋰電池或者鉛酸電池併聯或串聯使用,否則,會因部分電池過充和過放電而損壞電池。

五,不要讓電池在電池盒內晃動,否則,電池非常容易被震壞。

六,因為電池電壓越低,內阻越大,在行駛過程中越是用盡電時電池發熱量會越大。所以,電池隨用隨充對電池來說就是最好的保養,一般用一半充電就差不多了,最多用到還有30%電量就要及時充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48v12ah的電瓶用充電器充電,正常情況下以1.8安培充電6小時以內應該轉為綠燈,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電阻增加或者是充電器有問題了,應該引起重視,不然會引起電瓶變形而報廢。建議換乙個充電器試一試。

充電過熱,長時間會造成電瓶水缺乏,內阻增加。

25樓:小生

電池充電發熱一般是電池缺液,可以加電池修復液修復。千萬不要加水,否則會損害電池。

26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應該有兩年左右了吧,一般電池的壽命就兩年左右,還是換了吧,省心~~~

給電動車電池充電時,充了一晚上都不變綠燈,而且一直處於充電狀態電池都發熱很厲害,請問是怎麼回事

27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充電器質量過差,電池也要更換了,充電鼓了的電池對人體也是有害的,換電池同時也把充電器換了。

28樓:

可以用萬用表量一下充電器輸出電壓看是否正常,48v輸出在52—55v,正常就是電池的問題了。電池沒出保修期的去經銷商調換,出保的跑的遠的可以找個修車的加點電瓶液(鼓包就算了吧)跑不遠就換吧,湊合不了多長時間了

29樓:發為

注意一下充電時間,不可以讓它自己跳燈,充的差不多就拔掉,還可以用一段時間

30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可能是充電器或電池出現了問題,建議您去專業的維修店檢測一下

電瓶一直充電發熱怎麼回事,還充不滿? 10

31樓:誰家閒人

你的電瓶用了幾年,一般電瓶用個二年左右就會發生充電發熱,還充不滿的現像。這是電瓶的使用壽命快到了,你應該及早的更換新電瓶。

電動車電池怎麼充電好?電動車的電池怎麼充電為好

鉛酸電池正確充電方法如下 1 在電量指示表顯示剩餘三分之一電量時充電。2 充電環境要保持乾燥整潔,充電器不要用塑膠袋或塑料瓶包裹住,因為當充電器無法透氣時極易燒毀。3 盡量不要用快充,如非必要乙個月內不要超過兩次。4 充電器放置在固定場所,不要磕碰,即使攜帶也得充分考慮顛簸引起故障。5 使用標配的充...

電動車電池充電原理,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

您好!鋰電池前三次電用完,要充12個小時左右。普通的鉛酸電池隨用隨充,充電器變燈即可。高電位向低電位轉移的過程。就是交流變直流,開關管的開與關。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 電動車電池充電器工作原理為蓄電池放電。充電器充電就是在蓄電池放電後,按與放電電流相反的方向用直流電通過蓄電池,使電能在蓄電池內轉化...

電動車電池如何充電?電動車電瓶如何充電好

比如,慢充 常規充電 車載充電 適用於車載充電機和家庭壁掛式充電樁,其電流和功率相對較小,一般充電時間需要6 8個小時。1 電動車三大核心元件。電瓶 控制器 電機。從電動車製成成品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私自改裝,比如加裝電池組,控制器和電機的電流 電壓不在其正常範圍內工作都會影響其壽命。2 充電時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