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白領的強迫症是什麼

時間 2022-09-02 11:55:06

1樓:

當下許多都市人被各種各樣的強迫情緒所奴役,就像乙個喝醉酒的人,想努力走直線卻總是走不直。關於強迫症的**方法,這是乙個需要我們用心來面對的課題。首先我們應當了解到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強迫對立、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其頑固的病灶主要根源於一顆長期失落的心而孕育出的完美主義,敏感多慮,安全感不足,自我價值感缺失與吞忍型人格。

而這些身心情結非一朝一夕形成,我認為乙個人之所以還沒有走出強迫的怪圈,它有很多的因素都要追溯於我們孩提時期不恰當的家庭教育模式以及充滿不安的成長環境,而且和我們的一些先天暗能量、後天創傷印痕、能量場失衡、被症狀反催眠、以及小我的患得患失,災難性聯想,條件反射式的預期恐懼都有一定的關係。

2樓:蓋德

強迫症指反覆出現某些行為或想法,感到焦慮和痛苦;這種觀念或衝動**於自我,但又極力抵抗,卻無法控制。

強迫症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能引起明顯焦慮、痛苦或恐懼的想法、影象、衝動等。主體討厭它們卻無法不讓其出現。

常見的症狀有:

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髒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您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

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

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

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

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計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乙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語言強迫症是什麼,什麼是語言強迫症

我對強迫症有些了解,所謂的強迫症,指的是腦海裡不時侵犯性地闖入某乙個念頭或幾個念頭,而這些念頭是病人認為毫無必要或沒有意義的,但控制不了要想,以至於出現了強迫思維或強迫行為,折磨病人,一般的病人都覺得很痛苦。我想你所說的語言強迫症屬於強迫症的一種,是腦海裡不時闖入某種你想說的話,但是也許你根本不想說...

什麼是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都有哪些表現?

我估計有 每天晚上都要想想 褂子褲子 襪子在 強迫症 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 神經症。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強迫症的症狀多種多樣,既可為某一症狀單獨出現,也可為數種症狀同時存在。在一段時間內症狀內容可相...

朋友說我有強迫症,什麼是強迫症,表現是什麼

朋友,我曾經也是強迫症患者,所以我知道強迫症所帶來的煩惱,強迫症是大概意思就是強迫自己做一些自己本意不想做的事 明知道做那些事是毫無意義的 而且還是不得不做,如果不做整個人就會不自在.下面是對強迫症的解釋.如果你沒有下面的情況,那你就不是強迫症.強迫症主要表現為強迫思維和或強迫行為。強迫思維是指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