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都有哪些表現?

時間 2022-01-03 19:50:12

1樓:谷谷雪烏昊

我估計有…每天晚上都要想想

褂子褲子

襪子在**………強迫症

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

神經症。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

強迫症的症狀多種多樣,既可為某一症狀單獨出現,也可為數種症狀同時存在。在一段時間內症狀內容可相對的固定,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內容可不斷改變。如走出家門好幾步又回去檢查一下門鎖,把計畫書交給老闆前,忍不住再看上一遍,儘管你至少已經檢查過十遍了……諸如此類的「強迫」現象在生活中並不少見。

實際上,

2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3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4樓:林昊蒼之圖

強迫症好多症狀了

最明顯的是明明做過的事情

非要驗證一下是否真的做過

5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6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什麼是強迫症?強迫症都有哪些表現?

7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8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9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10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11樓:蓋德

你好,反覆懷疑和檢查是在強迫症中典型的症狀之一。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可以初步診斷為是強迫症。看得出你的生活和工作,因為這類症狀已經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建議你盡早開始自我**或向諮詢師求助。如果需要**的話,建議你去專業**強迫症的更有針對性。只要你能努力堅持,通過一段時間專業系統的**和練習,是可以幫助你慢慢消除症狀,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去的

12樓:瀋陽705醫院

下次當你做完一件事時,記得對你自己說,這件事我已經將它做過了,不要再去做它了。想象你已經用碎紙機將它粉碎。同時,你要在內心積極想象,在你做完這件事後,你在內心感到更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力、更自豪,而且更自信。

當你能夠經常這樣做時,一度困擾你的心理問題將自行消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的,這個大部分人都會有的,你太注意這個會讓自己變的更嚴重。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強迫症在臨床上並不少見,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強迫症患病率大約為1%,2023年我國曾經做過一次12個地區的調查,結果顯示強迫症的患病率為0.

3‰。實際上,這個數字遠遠低於實際的患病率。結合臨床實踐,估計國內的強迫症大約有500-1000萬,患病率約為5‰~10‰。

80%的強迫症在25歲以前發病,男性比女性多。

14樓:瀋陽705醫院

(一)強迫聯想:反覆聯想一系列不幸事件會發生,雖明知不可能,卻不能克制,並激起情緒緊張和恐懼。

(二)強迫回憶:反覆回憶曾經做過的無關緊要的事,雖明知無任何意義,卻不能克制,非反覆回憶不可。

(三)強迫疑慮:對自己的行動是否正確,產生不必要的疑慮,要反覆核實。如出門後疑慮門窗是否確實關好,反覆數次回去檢查。不然則感焦慮不安。

(四)強迫性窮思竭慮:對自然現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進行反覆思考,明知毫無意義,卻不能克制,如反覆思考:「房子為什麼朝南而不朝北。」

(五)強迫對立思維:兩種對立的詞句或概念反覆在腦中相繼出現,而感到苦惱和緊張,如想到「擁護」,立即出現「反對」;說到「好人」時即想到「壞蛋」等。

15樓:奇聞異謎

強迫症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表現。強迫思維是指一些反覆出現、持續存在、不分時機的闖入大腦中的一些想法。自己能意識到這些想法沒有意義,但無法停止或者控制它們,可以引起明顯的焦慮和痛苦。

什麼是強迫症 有什麼症狀

16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有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表現形式。強迫思維指的是患者會重複的去想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自己無法控制。強迫行為一般是指由強迫思維衍生出來的症狀,患者會有重複的行為。

17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台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一些病程遷延的患者由於經常重複某些動作,久而久之形成了某種程式,比如洗手時一定要從指尖開始洗,連續不斷洗到手腕,如果順序反了或是中間被打斷了就要重新開始洗,為此常耗費大量時間,痛苦不堪。

強迫症狀具有以下特點: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強迫症(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

19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乙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0樓:福清竹普鶯

常見的症狀有:

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髒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您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

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

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

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

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計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乙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21樓:匿名使用者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台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

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22樓:鮮墨徹貝戊

強迫症症狀與表現:

強迫症是指病人主觀體驗到源於自我的某些觀念和意向的出現是不必要的,或其重複出現是不恰當的,但又難以通過自己的意志努力加以抵制,從而引起強烈的緊張不安和嚴重的內心衝突,伴隨的某些重複動作和行為往往是患者為了減輕其內心緊張不安,屈從於令人不快的思想和意向或進行對抗而呈現出的繼發現象。臨床表現主要是在思維、情緒、意向和行為等方面表現出強迫症狀。

(1)強迫觀念:明知某些想法和表現,如強迫疑慮、強迫對立觀念和窮思竭慮的出現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卻引起緊張不安和痛苦,又無法擺脫。

(2)強迫情緒:出現某些難以控制的不必要的擔心,如擔心自己喪失自製會做出違法、不道德行為或精神失常等。

(3)強迫意向:感到內心有某種強烈的內在驅使力或立即行動的衝動感,但從不表現為行為,卻使患者深感緊張、擔心和痛苦。

(4)強迫動作:患者屈從或對抗強迫觀念而表現出來的重複進行的動作或儀式行為。

諮詢要點:

(1)了解**和發病機制。強迫症與一定的人格特徵有密切關係。具有強迫症的人,在性格上往往表現出謹小慎微、墨守成規、缺乏自信心、膽小怕事、優柔寡斷、辦事認真、喜歡過多過細地思考問題、缺乏隨和性、過於追求完美,或者主觀任性、急躁、好強、自制力較弱、並常伴有不安全感、不確定感、不適感、不完善感等。

強迫症的產生與心理社會因素關係密切,強烈或持久的精神因素的作用及劇烈的情緒體驗的影響往往是此病發生的直接原因。

(2)理性**。讓患者充分認識到自己症狀中的非理性觀念,認識到症狀的幼稚性、不合理性,並且對每一種非理性觀念都用一種相應的理性觀念去克服他,通過認識增強理性,從而使症狀減輕。

(3)行為**。指導病人採用意念的鬆弛訓練、肌肉鬆弛技術結合系統脫敏,或用操作條件法**,以減輕焦慮或單一的症狀。

(4)患者親人或朋友要給予病人以關心愛護,既不苛求病人,也不姑息。不能長篇大論的講道理和教訓,不能追根究底,不能強求病人改變,而且有分寸地以適當的態度和行動合理地對待病人。

23樓:樂正雨凝繆澤

您好,強迫症的症狀上的哥,已經告訴你了,現在我告訴你應該怎樣**,您可以應用中醫中藥結合相應的心理****,沒有任何的毒***,還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參考資料

解放軍93303醫院

www.sy93303.com

24樓:召恕衡媚

強迫症的表現:1.患者對自己言行的正確性反覆產生懷

疑,既而產生強迫性檢查行為。如出門後懷疑是否關好門窗、寫信是否寫錯位址等,為此而反覆檢查。

2.患者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或自然現象反覆思索,追根溯源,明知毫無意義,但無法控制,其思維經常糾纏在一些缺乏實際意義的問題上而不能擺脫,這一症狀在青少年中才可以看到,如想「為什麼把桌子叫桌子而不叫椅子」,「為什麼一加一等於二卻不等於三」。

3.患者腦子裡出現聽到或看到某一觀念或某一句話,便不由自主地聯想起另乙個觀念或詞句。指病人對某些事物擔心或噁心,明知不對,卻無力自拔。

如擔心自己會傷害人,會說錯話或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或擔心自己受到細菌汙染等。

4.患者反覆體驗到,想要做某種違背自己意願的動作或行為的強烈內心衝動。儘管病人明知這是荒謬的想法,自己也不會如此做,但卻無法擺脫這種內心衝動。

如抱著孩子走在河邊,出現將小孩扔進河裡的意向等。

5.患者腦子裡經常出現與現實相對立的觀念,這種常是不好的違反通常道德準則的內容,為此患者感到緊張、害怕不安但又偏偏不能排除,有時甚至有脫口而出的衝動,如罵粗話等。

請問強迫症都有什麼症狀,強迫症有什麼症狀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包括強迫思維 強迫情緒和強迫意向,以及強迫動作或行為 可以一種為主,或幾種兼而有之。一 強迫觀念。1 強迫懷疑 2 強迫性窮思竭慮 3 強迫聯想 4 強迫回憶 5 強迫情緒 6 強迫意向 二 強迫動作和行為。往往是作為減輕強迫觀念引起的焦慮,患者不...

強迫症的一般症狀有哪些,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

滄海浩波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 思想 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 心煩意亂 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1 強迫思想 強迫性懷疑,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如...

強迫症一般什麼症狀,什麼是強迫症?有什麼症狀?

強迫症 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縮寫ocd 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病程遷延者可以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