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怎樣可以記的快又準

時間 2022-09-02 11:50:07

1樓:

記英語單詞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一定要專注。

2、一定要根據發音規則記憶,平時多留心記一些固定字母組合的發音有助於單詞的記憶。

3、一定要朗讀,朗讀是高效記憶的關鍵。

4、遇到生詞要背例句,通過例句來記單詞,同樣,也是採用朗讀的方式。

5、要學會聯想,這是高效記憶的訣竅。聯想的方式很多,可以想到同義詞,反義詞,同根詞等,例如在記noisy這個單詞時,可以想到它的反義詞quiet,名詞形式noise,以及副詞形式noisily,這樣就能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6、當然,更有效的方法是在背單詞的同時閱讀與寫作,背單詞終究還是乙個短期記憶,閱讀與寫作能夠進一步加深你對該單詞的認識。

2樓:酷酷酷酷丁

1。記詞根:

英語單詞中的絕大部分都是外來語,而且絕大部分英語單詞都是組合詞。所以,可以根據詞性牢記字首,字尾和基本詞,將它們拼在一起,就會多認識很多詞。

2。自然拼音法記憶:

英語中的許多字母組合的發音很有規律。所以,記住了這些常用的發音組合,就不用靠字典和音標來查乙個不認識的詞的發音了,這樣就很容易記憶詞語:只要會發音,就能拼寫出來。

3樓:一鍋說史

聯想記憶法 參考徐綻老師教程。

4樓:威廉城堡

ppp practice

巧記英語單詞,如何巧記英語單詞怎樣記英語單詞最快英語單詞順口溜大

謝東興 聯想記憶法。強烈推薦新東方的詞根 聯想記憶單詞系列叢書,裡面有一些詞根總結,還有裡面的聯想記憶也蠻有意思的。我個人覺得挺好用的,確實比自己慢慢摸索快一點小哥 不妨一試哦 有個笑話 當年第一批到達澳洲的人,看到滿地亂蹦的袋鼠,都很好奇這是什麼玩意啊?於是,將軍派了個士兵向當地的土著居民去詢問這...

有什麼方法記英語單詞又快又準而且不容易忘

瘋吖頭 用金山詞霸的生詞功能 把你不會的單詞輸在裡面 以後有規律的看幾遍就會了 萌噠噠 建議把英語單詞背多幾遍,乙個乙個來 怎樣記英語單詞又快又不容易忘記? 偏執女神 就我的經驗,千萬不能死記硬背,背單詞是有方法的。比如詞根詞綴記憶法,背英語單詞的字首和字尾就可以知道單詞的詞性,而且過了很久也不會忘...

怎樣可以很清楚的記英語單詞,不會忘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如果想比別人成功,就一定要走捷徑。不要期盼自己比別人幸運,也不要指望自己比別人更聰明或者更勤奮。從智力上說,從機遇上說,自己和別人都是差不了多少的,想超過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就一定要走捷徑,捷徑,捷徑!背單詞捷徑的第一條,就是 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