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英語單詞的詳細講解,英語單詞的巧記方法

時間 2021-05-04 00:33:26

1樓:廣東大鵬雷射打標機

一說到學英文,多數人立刻條件反射似的想到單詞非常重要,於是拿著一本單詞書或者使用背單詞軟體迅速開始背起來了。

單詞要背嗎?當然要背,可是這種以單詞為核心的學習方法和態度簡直是大謬。

在全世界所有語言裡,英文是詞彙量最豐富的一種語言——根據collins

cobuild english

guides(「柯林斯語法」系列)的序言所述,柯林斯語料庫的單詞短語收入高達3億個,去除掉極不常用和高度專業的詞彙,大概還有10萬個。在10萬個裡面最常見的,時刻出現在生活中的,根據testyourvocab.com這個**的統計,一位成年的母語人士的英文詞彙量通常在2萬~3萬個,假使你每天背10個,必須要不間斷背誦7年左右,才可能背出這麼多詞彙,這還得是建立在過目不忘的基礎上!

所以學英文,詞彙完全靠背,恐怕是不行了。

有些人會說自己不需要2萬個詞彙,只要過級就行了,可英文考試考查的偏偏不是詞彙量,它考的是語法能力、對篇章的閱讀理解能力和寫作能力等各種英文綜合能力,詞彙量不過是基礎的基礎。但很多人都無法解決這個基礎問題,一下定決心學英文,就立刻開始拿起詞彙書,背個兩三周的就算毅力不錯了,詞彙書前幾頁翻舊了,後面卻是閃亮如新。偶爾有毅力特別強的,整本背完了,但忘記的可能比記住的還多一點。

絕大部分人,都還沒有開始體會到英文的韻律和語言之美,就在這個最基礎的基礎上,統統陣亡,因為只拿著詞彙書背單詞這種學習模式至少有這幾種缺點:

(1)背了忘,忘了背,效果實在糟糕,學起來痛苦不堪。背單詞是最痛苦的一件事兒,讓人對英文提不起興趣,最後乾脆徹底放棄。

(2)各類背單詞和教單詞的名師給出來的是艾賓浩斯的記憶曲線**讓大家複習,可是英文單詞每個都有很多不同的意思,比如說plug,除了「拔,栓子」之外,還有「小廣告」的意思,你怎麼可能把每個單詞的釋義乙個個都記牢呢?第二天如果還忘了再去複習,更是千頭萬緒。

(3)拿本詞彙表背單詞,terrible,dread,dreadful,horrible,frightful,awful等這些都解釋成「可怕的」,但是不在具體的語境中,根本沒法理解它們的區別,背了也是白背。即使現在的背單詞軟體可以給出例句,但脫離了上下文的語境,把例句一條條都記住,這樣只能增加記憶的負擔。

單詞本該結合語境深化理解,到後期再按所學專業和工作需求來補充相關專業術語,所以立刻扔掉你手中的詞彙書,在各種聽力和閱讀材料中學習單詞,積累單詞才是正道!至於如何在各種聽力和閱讀材料中快速地積累單詞。

2樓:小小語老師

一.表示否定的字首

二.表示「前before」的字首

1.pre-

preconception(成見),pre-exsiting(先於……而存在的),pre-selection(選舉前的) preface(前言)

2.ante-

anteroom(前室,接待室),antecessor(先行者,先驅者)

3.fore-

forehead(前額),foreground(前景),foreman(工頭,領班),foresee(預見,先見),foretell(預言)

4.pro-

programme(計畫),prologue(序幕)

5.ex-

ex-president(前任**)ex-wife(前妻)

三.表示「後-post」的字首

1.post-

post-war(戰後),post-position(後置詞),postmeridian(下午)

四.表示「低」、「下」"虛假"的字首

1.hypo-

hypocrisy(偽善,虛偽),hypothesis(假設)

2.sub-

sub-editor(副編輯),sub-way(地鐵),sub-conscious(下意識的),submarine(海下的),subtropical(**帶的),subtitle(副標題

五.表示「回」、「再次」、「向後」的字首

1.re-

refuel(給…加油),retranslate(再譯),reinforce(加強),reconstruct(重建),return(返回)

六.表示「共同」、「和」的字首

1.co-

co-exist(共存),co-operate(合作),co-education(男女同校)

七.表示「相互」、「之間」的字首

1.inter-

interchangable(可互換的),interdependent(互相依靠的),international(國際的),interactional(相互作用/相互影響)

八. 表示「出」、「超出」的字首

1.extra-

extraordinary(非凡的),extramural(校外的),extrasensory(超感覺的)

解釋一下這些英語單詞的用法。

3樓:公尺麗亞麗婭

other和others都是泛指 other一般作為修飾部分,後面跟名詞,others可以作為代詞 複數,the other是另乙個 有搭配one..the other,表兩者之間,the others和前者有相同的用法,也可作代詞,another泛指另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語法或者詞彙講解的書,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other 形容詞,「其他的」

others 代詞,「其他的……東西」,後面不需要接什麼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it. you can ask others.

the others: 其他的東西(沒有別的了)another: 另乙個……

英語牛人團

空調的英語單詞,骨頭英語單詞

air conditioner英 e r k n di n 美 er k n d n n.空氣調節器 空調裝置 空氣調節機 空調設施例句 this office is equipped with air conditioner.這間辦公室安裝了空調。the serviceman installed ...

遇見的英語單詞是什麼,遇見的英語單詞?

meet ghhhh 遇見的英語單詞是什麼 胡玉花終胭 tomeet meet aclassmate 遇見一位同學 accidentally meet meet fortuitously 偶然遇見 theother dayi came across afriend inthe street.日前我在...

蠟燭的英語單詞,蠟燭的英語單詞怎麼寫

蠟燭的英語單詞是 candle bougie 1 candle 讀音 英 k ndl 美 k ndl 釋義 n.蠟燭 燭形物 vt.對光檢查 例句 the candle was blown out by the wind.蠟燭被風吹滅了。2 bougie 讀音 英 bu i 美 bu i 釋義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