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瓶如何正確充電,電動車電池如何保養,正確充電最關鍵!

時間 2022-02-26 14:30:11

1樓:

電池理想的充電狀態是放電到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時候去充電。

也就是電量顯示表指標在黃色位置偏紅色方向的時候進行充電。

另外電池深度放電後,不能隔夜再進行充電,一定要及時充電,充電時間超過12小時低於18小時。

或者深度放電後,也可以用比平時稍大的電流充電器進行充電。

電池的使用壽命還和充電器有關,買個稍微高檔點的充電器吧。充電電流一般是電池容量的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左右。

另外乙個月沒有必要進行一次深放電。

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的話,每個月進行一次補充電。

電池如果要遠距離運輸的話,充電程度在百分之八十左右就成了,沒有必要充滿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 電量要用一半以上在充電 充電時間6-10小時為宜,之後每月深放電一次(就是說把電池裡的電用的車走不動為止),然後在充12-18小時的電,切記 電池缺電狀態不得超過72小時,車沒有電時要及時補充電,使電池一直在飽和狀態存放!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電動車鉛酸電池來說,充電是保養電池最有效的方法。 一定要勤充電,在電池用了百分之八十在充電是最理想的,但是如果沒用了這麼多但是不充電放上好多天電池內部就會硫化一小部分;這是乙個不可逆的反應。容量就會下降一點,所以控制充電時間。

充電器一般都會有二種燈一種是紅燈一種是綠燈;但綠燈亮後再充二個小時就可以了。

電動車電池如何保養,正確充電最關鍵!

4樓:芬芳的年華

正確保養電池的方法;

1,蓄電池從出廠到裝車再到您的手中有乙個周轉過程,在周轉期內蓄電池因自放電會導致容量不足,因此必須用隨車充電器對蓄電池進行充電,直到充足為止。

2、如果長期出差在外,必須將蓄電池充足電後貯存,並且以後每個月必須對電池進行一次補充電,以避免電池因長期虧電貯存導致電池因極板硫酸鹽化而使容量下降,甚至報廢。

3、夏季使用電動車應該注意的有;

避免在高溫烈日下暴曬,嚴禁在高溫環境下充電;

避免高溫下行駛後立即充電,防止充電時間過長(正常8小時左右);

電池充電時電源箱發燙或不轉綠燈,應及時到電池經營店或我公司售後服務網點 對電池或充電器進行檢測維護。

4,冬季使用電動車您會感到續行里程明顯下降(北方更明顯),這是正常現象。因為低濕環境下 一則蓄電池充電接受能力降低,再則電解液粘度增大,電化學反應阻力增加,結果導致蓄電池容量 下降。故消費者您在冬季使用時應避免將電動車放在室外過夜或在低溫環境下充電。

5、為了延長您的電動車的使用壽命,在電動車啟動時建議您緩慢啟動勻速前行, 再使用電力騎行;騎行時負載不宜過量(按規定不超過75kg);

騎行過程中 如遇陡坡或逆風應腳蹬助力。以上措施均是避免蓄電池因大電流放電而影響 使用壽命。

6、電量不足時您應該及時進行充電。蓄電池雖有控制器限壓保護,但靜止片刻, 蓄點電壓回公升,又可短暫騎行,如此使用對電池損害最大,會造成電池過放電,嚴重影響 使用壽命。

7、如果使用的是劣質充電器或充電器故障或您對電池充電時間過長,會引起蓄電池失水加重,電解液過早乾涸,容易造成充鼓變形,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提前終止。

8、 電動車不要經常停放在潮濕環境裡,尤其是化工原料倉庫等腐蝕性環境,否則,金屬部件和輪胎都會加速腐蝕生鏽報廢。此外,也盡量要避免長期日曬,這容易損害輪胎和坐枕。

9、 定期檢查剎車效能,防止上路出現剎車失靈造成交通事故。定期檢查輪胎的受損情況,防止行使過程中爆胎出事故。電門鎖和控制器一旦出現不靈活,或是偶爾失靈,就要進行維修或是更換,防止外出時趴窩。

10、平時行車時,要保證輪胎氣壓正常。氣壓過高,容易造成爆胎,尤其是炎熱夏天時,高壓下快速行駛爆胎的機率很大。輪胎的氣壓也不能過低,氣壓過低會造成輪胎被壓癟,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力增大,耗電過大。

11、電動車在平時的騎行中不要經常嚴重超載,以保護電動車的車架。電動車的車架承重能力遠不及電單車,但一些人習慣把電單車的超載移到電動車上來,一旦車架金屬疲勞,在行使中斷裂,很可能釀成嚴重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這是鉛酸蓄電池的前身

5樓:反面時光

電動車保養方法:

1、首先不能超載超重行駛(如騎車帶人或裝載重物等),行駛中發現儀表顯示電量不足時,要用人力騎行,因為深度放電對電池壽命的損耗很大。

2、注意充電方法。新電池在第一次充電時,時間一定要長,要保證將電充足。對於鉛酸蓄電池來說,不管路程遠近,使用完後都要立即充電,隨放隨充,不要到電量完全耗盡才去充電,如車長期不使用,也要保證每月補充電一次。

這樣既可保護電池,又能延長其使用壽命。

3、及時充電鉛酸蓄電池的特性應該充滿電存放,不要等電放完了再充,這樣會加快電池極板的硫化,使電池的容量很快降低,壽命縮短。

4、及時補充液體蓄電池是靠一定濃度的硫酸溶液和鉛化學反應產生電能,一旦液體不足,使用中電池很快會發熱損壞,因此,及時補充液體至關重要。

5、盡量避免急剎車,頻繁的急剎車會影響到剎車靈敏度,耗費電池容量;車速不宜過快,車速越快,對電池的損耗越大。

6、緩慢加速。盡量保持中速行駛中速行駛最省電,對電池的衝擊最小。新電池以不超過15公里/小時的速度,可以行駛60公里左右,如果以25公里,小時的速度,則只能行駛45公里左右。

7、不要在靜止的狀態下直接利用馬達啟動車子,最好用腳踩同時助力進行啟動。上橋、上坡、逆風行駛時務必要用腳踏助力,以避免對電池造成衝擊性傷害,影響電池的續行里程和使用壽命。

8、行駛中不要突然大幅度加速突然大幅度加速意味著電池強電流放電,不但傷害電池的極板,使電池容量快速下降,壽命縮短,而且還很容易燒毀鑰匙電門(俗稱絲尾子)的開關接點。

電動車最核心的部件就是電池了,電動車超過乙個月時間不騎,必須要給電池充滿電,否則電池很容易報廢,「充滿後還要再充一會,冬季一般要再充2-3小時,夏季1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充電時間一定要控制好,時間太長電池容易充鼓、發熱,造成效能降低,而時間過短可能造成電池充不滿。」

6樓:day忘不掉的痛

1:每次使用以後,都充電,無論電池的電量是否放完。

電池在電量不足的情況下放置,會產生不可逆硫酸鹽化,為什麼會這樣,打個比方,上學時大家都應該學過物質的溶解度,如果一杯糖水,你不斷的加糖,總會有糖不溶解的時候,因為此時沒有辦法再融進更多的糖,在電池電量不足的情況下,內部液體的密度提高,溶解度下降,就會有硫酸鹽析出導致硫酸鹽化。

2:電池一旦用完以後,千萬不要再用。儘管電池放完以後,電壓回慢慢回覆到可以再放電。這時候用電池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極大。

放玩電後可供反應的物質已經消耗殆盡,此時繼續放電,是在使用不能使用的反應物質,他們一旦使用就不能恢復原來的性狀,就想大樹,如果你只是取其枝葉使用,用完了他還會長出來,但若你把它的主幹也砍了,他當然不能活了。

3:如果您對續行能力有要求的話,盡量少剎車,少變速,不要0啟動。如果對續行能力要求不嚴格時,可以忽略這個要求。

剎車,變速都是需要大電流放電,這樣電池的總的行駛里程數會降低。

4:夏季充電的環境最好找低溫度環境,反之冬季最好找高溫的環境,充電的環境最好接近25℃。

電池是化學品,化學反應當然對溫度有要求,25℃是最標準的反應溫度.其實還有一點充電器的充電引數也應該相應調整,夏天電壓要降低,冬天則要公升高,要求是電壓與溫度成-4mv的關係,就是溫度公升高一度,電壓降低4mv。但目前充電器的質量並為引起大家的重視,不願意花多一點的錢配乙個好一點,帶有溫度補償的。

5:如您購買電池有維護,最好在半年左右,進行一次維護,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當電池使用進入老年期時,電池的狀態會急劇惡化,若在電池使用半年左右,此時電池還處在青年期,做一下維護,電池又會有乙個很長的青年期,如此經常維護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長電池壽命。現在很多朋友都是在電池快沒電的時候才願意維護,殊不知,此時基本以是回天乏術,效果不會很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保養確及充電

1、給電瓶車充電時間不可過長,過充會導致蓄電池長時間發熱,加快蓄電池的報廢速度。理論上,在完全放電後,蓄電池按照0.1標稱率充電(蓄電池標準充電),10小時左右即可充滿,考慮充電器效率和蓄電池折舊因素,一般充電時間在10小時到12小時之間即可,極限不要超過16小時。

很多人有認識誤區,認為充電器是智慧型充電,怎麼充都無所謂,因而長時間不斷開充電器,這樣不但有損充電器,還損害蓄電池。

2、 蓄電池的可充電次數是有限的,好的電池理論上能達到1000次左右,一般的電動車蓄電池能沖個300次左右就不錯了。因此,盡量在用完電的情況下再充電,以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此外,也不要過度放電,蓄電池經常嚴重欠壓,也會導致加速報廢,新一代的控制器都有欠壓保護功能,老式控制器可能沒有欠壓保護,因而這種情況尤其需要注意避免經常欠壓。

3、 電動車就算不騎,蓄電池也會放電,很多電動車靜置一周到兩周內基本都會放完電了。因此,為了保護蓄電池,在不騎車的情況下,每一周或兩周要充電一次,具體充電間隔時間要視電車蓄電池放電速度而定。外出一年半載,家裡又沒人用車,這樣長時間閒置電動車的情況下,最好把蓄電池組的接線拆下來,至少也要把負極接線拆下來,這樣能減緩蓄電池緩慢放電,保護蓄電池。

4、有的時候充電器壞了需要更換,最好按照原配充電器的輸出引數重新購置充電器,不要聽信別人的建議,購買所謂的快充充電器。標準充電雖然速度慢一點,但有利於保護蓄電池的壽命,經常快速充電會加快蓄電池報廢。此外,一些高階充電器充電時間可調,也就是可以調整充電電流或是充電電壓,從而實現快充、標準充和慢充,除了緊急用車,否則不建議使用快充。

5、 電動車往往使用的是蓄電池組,當電池蓄電能力極大下降後,很多人為了所謂的省錢,往往會想出這樣的辦法:只更換某些蓄電能力最差的蓄電池(往往是買一些二手翻新的蓄電池進行更換,而不是用新的),更換蓄電池的時候也往往不考慮蓄電池的規格和品牌,只要輸出電壓一致即可。不建議這樣做,蓄電池規格不統一,不但會加快蓄電池報廢速度,還可能損壞電機等零部件。

要換蓄電池,最好整組更換統一規格的電池組。

6、很多電動車使用的蓄電池,雖然號稱乾粉蓄電池,其實並不只是乾粉電池,只是密封起來的免維護鉛酸蓄電池。由於經常過充發熱導致酸液外漏,一些蓄電池在使用沒多久之後(遠未到蓄電池報廢時間),往往就蓄電能力很差了,這種情況並不是蓄電池報廢了,而是蓄電池內電解液過少,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以為是蓄電池報廢了,往往重新購買電池組。實際上,這種蓄電池可以自己修復,把密封蓋撬開,然後往蓄電池裡注入電解液即可。

蓄電池電解質補充液在汽配摩配汽修摩修等店鋪均有售的。

7、電動車充電滿後,在斷電時,要先拔充電器的電源插頭,最後再拔充電器跟電車的連線插頭。如果反過來,有可能燒壞蓄電池或是充電器,燒壞充電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此外,要定期檢查電動車的線路是否漏電或是絕緣破損的情況,防止充電時漏電傷人,更主要的是防止充電或是行駛時短路**,而且線路絕緣性不好也會加快耗電。

電動車的線路接頭,以及蓄電池接線,都要定期檢查一下是否鬆動,重點是檢查線路接頭的氧化情況,一旦鬆動或是氧化嚴重,不但影響行駛效能,還會導致線路和蓄電池發熱,降低蓄電池壽命,嚴重還會引發火災。

8、 電動車不要經常停放在潮濕環境裡,尤其是化工原料倉庫等腐蝕性環境,否則,金屬部件和輪胎都會加速腐蝕生鏽報廢。此外,也盡量要避免長期日曬,這容易損害輪胎和坐枕。

9、 定期檢查剎車效能,防止上路出現剎車失靈造成交通事故。定期檢查輪胎的受損情況,防止行使過程中爆胎出事故。電門鎖和控制器一旦出現不靈活,或是偶爾失靈,就要進行維修或是更換,防止外出時趴窩。

10、平時行車時,要保證輪胎氣壓正常。氣壓過高,容易造成爆胎,尤其是炎熱夏天時,高壓下快速行駛爆胎的機率很大。輪胎的氣壓也不能過低,氣壓過低會造成輪胎被壓癟,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力增大,耗電過大。

11、電動車在平時的騎行中不要經常嚴重超載,以保護電動車的車架。電動車的車架承重能力遠不及電單車,但一些人習慣把電單車的超載移到電動車上來,一旦車架金屬疲勞,在行使中斷裂,很可能釀成嚴重事故。 ‍

電動車電瓶如何充電,電動車電瓶如何充電好

1 電動車三大核心元件。電瓶 控制器 電機。從電動車製成成品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私自改裝,比如加裝電池組,控制器和電機的電流 電壓不在其正常範圍內工作都會影響其壽命。2 充電時應先把輸出端連線電動車再把插頭插上電源充電。反之亦然,充電完成時先拔電源再拔輸出接頭。3 給電瓶充電時間一般是8 10小時。...

電動車電池如何充電?電動車電瓶如何充電好

比如,慢充 常規充電 車載充電 適用於車載充電機和家庭壁掛式充電樁,其電流和功率相對較小,一般充電時間需要6 8個小時。1 電動車三大核心元件。電瓶 控制器 電機。從電動車製成成品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私自改裝,比如加裝電池組,控制器和電機的電流 電壓不在其正常範圍內工作都會影響其壽命。2 充電時應先...

電動車充電問題,電動車電瓶充電問題

往家裡放下根電線插座來充了。電動車電瓶充電問題 電動車的電池充不上電和不足電通常是這幾點原因 1 電池使用壽命終止。解決方法 更換或修復電池 2 電池內保險管內保險絲斷。解決方法 更換保險絲 3 電池保險管與保險座之間接觸不良。解決方法 調整兩者位置使其接觸良好,或更換保險管 4 充電器無輸出電壓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