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補水什麼時候最佳,請教電動車電池如何補水

時間 2021-09-15 00:42: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電池是屬於密封式免維護蓄電池,但也需要補水的。你電動車已用了半年了,一直沒保養過,感覺電瓶車跑得里程沒有以前遠了,說明你的電池失水嚴重還可能出現硫化了,現在馬上要補水了,建議你新增小銅匠電池活化劑。不然的話還會出現嚴重硫化,軟化,電池發熱,起鼓等現象,會使電池徹底報廢。

你不要考慮電池的質保期,還是你自已保養電池用得久,當行程有縮減了就補補水,這樣你的電池用到2年以上沒問題。相信我沒錯的,我是有經歷過的。小銅匠電池活化劑你們當地沒有的話,**店上有賣。

2樓:九毛七

電動車電池分富液和貧液兩大種:如果是富液電池,可以隨時觀察液面的情況,根據液面調整,如果是貧液電池,加水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失水比較少,如果一定要加水,可以用針管慢慢加一點(所有在二年以上)。

3樓:

在充電時,看液體是否少了,補充後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發現充電超過9個小時不跳綠燈,且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量快沒有了,但還有的情況下。也就是電池的電量在10%—30%左右的時候比較好。

請教電動車電池如何補水

6樓:微笑中的憂傷

電動車電池補水方法:

在補水之前要把電池完全放電,可以把電動車騎到沒電就達到這個目的了。完全放電後首先需要把電池封蓋開啟,然後取掉一些封帽,吸水紙等,在這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內部的酸液,不要濺到自己身上了,最後再加入適量的補加水就好了,加入的量不同的電池也不一樣,最好事前查一下資料要加多少。當加完水後需要靜置一段時間,然後用原裝電源充電,充滿以後還需要用更高一些的電壓再充一段時間。

當上面的步驟都完成了以後密封起來就完成了加水過程。

電動車補水所需工具:

1,電筒,用來照亮電池內的狹窄空間;

2,針筒,用來準確加水;

3,吸管,用來吸掉多餘的電解液;

4,起子,用來開啟電池封蓋。

電動車補水所需材料:

乙個是補加水,補加水只能使用純淨水不能用礦泉水,純淨水很好找,普通乙個超市裡都能找到,比如娃哈哈純淨水,樂百氏純淨水等;

另乙個是強力膠,這個主要是用來在加水以後進行密封操作的,防止內部液體漏出。

7樓:薛寬鴻

電動車電池充電一晚上,發現充電時間很長紅燈不轉綠燈並且電池發燙。夏季電動車電池容易失水就要注意馬上加水啦...要不電瓶很快鼓包彭脹了...

電瓶鼓包彭脹

電動車電池不是可以隨便加水的有比重限制, 建議不要輕易加水,加水不是萬能的,但是正確的加水,能夠解決電動車電池充電發熱問題,能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給電池加水最好是在超過了商家的質保期之後,電動車電池質保期一般一年左右。在質保期內給電動車自行車電池加水,電池被開啟後,商家是不給質保的。

發現很多朋友對電動自行車電池加水的興趣想蠻大,總有動手的慾望,但總是不得其法,經常發現使用者加水方法不對,特推出此加水方法,以便大家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可以加蒸餾水,但是看具體情況,缺水多的話應該去賣電池的那裡加專用的電池水。另外,缺水多很有可能電池已經結晶,需要專門裝置反覆充放電才有可能修復的。

9樓:

鉛酸電池是不需要加水維護的。電池漏液廠家包調換的你不需要維護,8個月之內免費換新的。不過你的電池是外殼損壞導致漏液的話就沒辦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加水只能加蒸餾水,切記不能加礦泉水, 因為礦泉水裡含有礦物質,容易同硫酸產生化學反應。

2、在加水之前請注意如果電池已經鼓掉了,就不能再加水了。

1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建議您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補液

電動車電池補水應怎樣操作?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包你六個月啊,不是包一年嗎,你還去買的地方加算了,或 是指定包的地方。

如何正確給電動車電池補水?

13樓:手機使用者

有些電動車使用者反映,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容量會慢慢減少,行駛的路程也越來越短,其實這種情況的出現並不是電池質量有問題,而是電池失水!因為一旦電池出現過充電、大電流放電等問題時,就容易產生熱度並形成水蒸汽,有極少部分水蒸汽會流失,久而久之電池就會出現「失水」狀態。那麼電動車電池失水該怎麼辦呢?

來看一下正確給電動車電池補水的步驟。

電動車電池

第一步:撬開電池上面的蓋板。

每款電池連線方式不同,在撬開的時候一定要根據電池的連線方式來,不要過於猛撞,損壞蓋板。

第二步:開啟橡膠帽露出排氣孔。

在電動車電池上都會有六個排氣的橡膠帽,開啟之後會露出排氣孔,通過這些排氣孔可以看到電池的內部。部分電池的排氣孔底閥是可以旋轉開啟的,這時候可以通過這個開啟。

第三步:開啟端蓋進行補水。

正常情況下電池的表面是濕潤的,而如果電池失水嚴重則會出現乾涸的情況。開啟端蓋後用滴管將水注入到電池當中,加好水之後再將遮擋物覆蓋在排氣孔中,注意不要把排氣孔遮死。

電動車電池

補水的原則:寧少勿多,如果感覺不夠可以繼續加,但是不要一次加太多。加太多反而會損壞電池板,因為水多了會導致酸比例下降,就導致電池的容量降低,進而影響電池續航能力和使用壽命。

補水的工具最好用吸管或者是一次性醫用注射器,這樣方便補水而且計算更準確。

電動車電池失水實際上是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程度輕一點可能會導致電池的使用壽命降低,程度重一點可能會導致電動車電池自燃,從而傷及到使用者的生命安全。所以一定不要忽略電池補水這個大事。最好的補水時機是過了保修期並且使用時間在一年以上以後,這個時候進行補水可以發揮較大的作用。

電動車電池加水一般要多長時間?

14樓:軍械師

電動車電瓶加液應該加補充液,10-14ah的電瓶每個單格新增5-10毫公升,17-24ah的電瓶每個單格新增10-15毫公升,30ah-50ah的電瓶每個單格新增15-20毫公升,具體新增多少還要根據電瓶的使用時間,一般的新增完了以後靜止乙個小時,用手電筒觀察加液孔內部,濕漉漉正好。

15樓:中華郞

一般情況下電動車電池在6個月左右新增一次液體就可以,具體的要多大濃度的液體或蒸餾水要視電池自身的情況而定,電動車電池是貧液電池,內部是看不到電解液的,電解液都被吸附到隔板裡面了,要想徹底更換電解液很困難,主要是也什麼理由需要更換電解液啊,因為貧液電池使用的電解液純度都是非常高的,比外面買的或者自己配的純度要高。電動車電解液一般都是比重1.30-1.

34的稀硫酸容量,想自己配的話,一邊稀釋硫酸一邊測量比重就行了,加入後充滿電比重一般在1.37左右電池修復是否可行是要根據蓄電池自身的情況而定,因為電池損壞分為很多種,硬體損壞和軟體類損壞或壽命終結等多種原因.

16樓:大道西門朝東

正規的講電動車電池不用加水,因為它屬於免維護電池,有合理的使用壽命和充放次數.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自行加水,會給售後和以後的使用帶來諸多不便!電動車電池比較容易出現的問題主要有,斷格,鼓脹和脫鉛等,只有在脫鉛等故障的時候加水才有明顯效果,所以要甄別原因後看是否加水,具體加水方式可參考樓上的方案,加水後充放電完畢,必須把電池倒置繼續充電一小時,確保電池內不會存有殘液,確保日後使用不會因為漏酸造成其他不必要的問題!

17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一般的電池維護需要1-3天時間。

電動車電池在什麼情況下加水?

18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需要告訴大家的是,現在很多的電池都是免維護電池,其意味著這種電池是不需要加水的。這種電池如果出現續航下降的情況,一般是電池老化所引起。對於這類電池,只能選擇換新,是無法加水修復的。

其次,我們來看下加水後的效果。一般來說,給電動車電池加水,根據測試在不充鼓的情況下,可以恢復電池60%的效果,但是這種狀態只能保持短暫的幾個月,甚至幾個星期,根本就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電池續航下降的問題。另外,需要說的一點是,如果加水量把握不准,還會直接損壞電池,導致電池報廢。

此外,還有一點要說的是,假如電池已經充鼓,那麼當使用者再去選擇給電池加水,將絲毫起不了效果。因此,對於充鼓的電池,採用加水是無法修復的,只能選擇換新。

最後,給大家介紹一下,到底什麼情況下可以給電池加水?一般只適用於充電時紅綠燈不跳燈的情況,而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電池缺水導致充不滿,這個時候是可以適當加水修復的。

總之,電動車電池續航下降,加水無法從根本上修復電池問題,而且如果把握不准加水量,甚至會直接損壞電池。對於使用者來說,日常加強對電動車電池的保養,將在一定程度延長電池壽命,延長電動車續航能力。而不是等到電動車電池出現了問題,才想到去修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正確的加水方法:

一、以下情況可以補水:1、電池使用一年後(如果你充電器不合格,電壓偏高,那可能只需要半年);2、電池過保後;3、充電長時間不轉燈,電壓維持在高位長時間不轉綠燈,並伴有電池發熱。4、你具有補水的衝動。

二、補水用具:1、蒸餾水一瓶,去沃爾馬買廣東產屈臣氏的蒸餾水,大瓶的2塊7。2、注射器乙個,去開心人買,買最大的,30ml的,好像是1塊2。

3、小號的一字螺絲刀,很小的那種,也可以用那種鐘錶起子。4、洗手的水若干,溼抹布一塊,擦手的。5、pvc膠水一小瓶,五金店有賣,1塊錢。

三、補水方法:1、 先把電池拿下,焊下連線線,並用抹布擦拭乾淨,接下來就是開蓋了,每個電池都有排氣孔,一般的電池排氣孔都在上蓋的邊上,看到有個缺口的地方,那就是排氣 用的,把一字螺絲刀對準缺口,用手拍螺絲刀,使螺絲刀頭進入排氣孔,然後再往上翹點,然後又接著往裡面拍(小電池往上蓋的中間拍,因為裡面的開口在排氣孔 兩側,但是電摩電池需要往2測拍,因為裡面的開口在中間,這樣就不會損壞裡面的橡膠帽),再翹,多搞幾下,電池蓋就可以翹下來了,不要太野蠻,雖然是 abs材料,但是用力過猛還是會變形的。2、開蓋後你會發現有6個帽子,不過這時候說不定會「蹦蹦」兩聲,飛掉幾個橡膠帽,所以開蓋的時候不要一下把蓋子拿掉,慢慢拿掉,並且用手蓋住,防止橡膠帽飛掉,因為也許此時電池內部壓力大。

小心拿掉橡膠帽,白色的是吸水棉,不拿掉也可以。3、 接下來就可以補水了,用注射器吸30ml的水,每個孔加上5ml(電摩電池加10ml)就可以了(按照順序來,這就是為什麼要買30ml注射器的原因了, 一管水可以加乙個電池,不會搞錯,如果你拿個10ml的注射器,等你再吸水去加的時候,你都不知道哪個孔加了,哪個孔沒加。)4、加水後就可以蓋上橡膠帽了,吸水棉也要原樣復原,搞好後就可以蓋好上蓋了,但是等等,看下一步。

5、用小螺絲刀蘸點pvc膠水,在蓋子上和電池上點幾下膠水,然後就可以蓋上了,膠水不要多,免得下次難開,而且太多的話可能會流到橡膠帽上,這樣就密封了橡膠帽,本來是排氣的卻不能排氣了,電池會**的,呵呵。6、裝好電池,裝車使用就可以了,實在是急著第二天早上要用車的話,也可以馬上充電,如果你不急著用車的話,那就等乙個晚上再充電,這樣可以讓水更好的吸收,電池內部各位置的電解液濃度一致。

請教電動車電池如何補水,如何正確給電動車電池補水?

微笑中的憂傷 電動車電池補水方法 在補水之前要把電池完全放電,可以把電動車騎到沒電就達到這個目的了。完全放電後首先需要把電池封蓋開啟,然後取掉一些封帽,吸水紙等,在這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內部的酸液,不要濺到自己身上了,最後再加入適量的補加水就好了,加入的量不同的電池也不一樣,最好事前查一下資料要加多少。...

請教電動車電池保養問題,電動車電池知識請教

口袋的天空雅 1 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

電動車電池若干問題請教,電動車電池知識請教

吃瓜看熱鬧的 首先說明一下安時,即放電電流 安培a 與放電時間 小時h 的乘積.若說電池安時數也就表明了電池的功率容量,48v20安時就是可以在1安培電流下放電20小時,電流所做的功就是48v 1a 20小時。電池的容量48 20.就是據你說的那些電壓 安時等等就可以自己算出電池的容量了。行駛距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