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若干問題請教,電動車電池知識請教

時間 2021-09-21 21:27:25

1樓:吃瓜看熱鬧的

首先說明一下安時,即放電電流(安培a)與放電時間(小時h)的乘積. 若說電池安時數也就表明了電池的功率容量,48v20安時就是可以在1安培電流下放電20小時,電流所做的功就是48v*1a*20小時。電池的容量48*20.

就是據你說的那些電壓、安時等等就可以自己算出電池的容量了。

行駛距離在同樣路況,同樣速度下同樣載荷下,電池容量大的行駛距離遠。

充電過程充電過程電流是變化的,不是140w*10小時=1400w。開始電流大,後來電流小。是為了保護電池。具體耗電量要實際測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

電壓就相當於發動機,電壓大電動車有力

電池容量相當於郵箱,加的油多走的就遠

不知道這個比喻對不對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些問題主要是單位不統一,假如全部以瓦為單位,那麼48v20ah的電池是多少瓦呢?是960瓦,假如用你說的140w的充電器則充電時間為960除以140約為7小時,約用電一度左右,假如電機是350瓦的,960除以350約為2個多小時近3小時,350的電機時速20多近30馬,一般的廠家標為80公里的續行里程也就是這個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一下吧,同樣容量的電池,電壓越高,跑的越快越遠,因為:做同樣功的情況下,是電壓乘以電流,電壓大了,電流就小了,耗電量就低了所以電壓高的車可以跑的更遠,至於充電,都是1度電多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容量是對於單個電池來說的,如,12v,12ah。12,20ah。後者的容量大一些。

要對比電池的容量要一定量的情況下對比,60v的電池組,是5個電池一組。48v是4個電池一組的。總的來說的話,你說第乙個是前者容量大,第二個是後者容量大,第三個是前者容量大。

行使距離跟電池組和電機的功率有關。電池充滿電,跟充電器的電壓,跟充電時充電器的電流有關。充電器的電壓跟充電的時間沒有關係,電壓是差不多等於電池組的電壓,充電時的電流是恆定的!!!

電動車電池知識請教

6樓:我就要純數字啊

矽膠電池也就是膠體電池了,

鉛酸電池包括膠體和液體兩大類,這兩種形態的電池是根據地迴域劃分使用的答,膠體電池抗寒能力強,在0下15攝式度以下它的工作能效要遠遠優於液態電池,其保溫效能極好,如果您生活的地方在冬天溫度很低,就可以選擇膠體電池

液體電池同樣也有其特點,它散熱能力比較強,適合在夏季38度以上較多的地區,這種溫度環境下,如果選用膠體很容易在騎行時間較長的時候造成電池變熱,甚至出現起鼓的現象.

請教電動車電池保養問題,電動車電池知識請教

口袋的天空雅 1 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

請教電動車電池如何補水,如何正確給電動車電池補水?

微笑中的憂傷 電動車電池補水方法 在補水之前要把電池完全放電,可以把電動車騎到沒電就達到這個目的了。完全放電後首先需要把電池封蓋開啟,然後取掉一些封帽,吸水紙等,在這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內部的酸液,不要濺到自己身上了,最後再加入適量的補加水就好了,加入的量不同的電池也不一樣,最好事前查一下資料要加多少。...

電動車問題!新電動車電池問題!

帶個人的話,也可以騎個60公里,也就是說12天左右 這是乙個誤區!不能這麼算!48v20a350w電機的電動車充一次電,能跑50 70公里!帶個人,跑個60公里,差不多!但是電動車的鉛酸電池,在不用的情況下一天也要損失7 左右的電量!所以電動車在長時間不用的情況下,乙個星期要充一次電。保護電池!順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