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用哪種電池有勁,電動車哪種電池好

時間 2022-03-05 22:35:51

1樓:

能夠被電動自行車採用的有以下幾種動力蓄電池:

1、鉛酸蓄電池

鉛蓄電池因其**便宜、材料**豐富、比功率較高、技術和製造工藝較成熟、資源**率高等綜合因素被各國各種電動車普遍採用和廣泛研究。電動自行車作為省力、方便、快速、舒適、價廉、零排放的個人交通工具已被人們廣泛接受,並受到國家有關部門的重視。電動自行車的全國保有量已達3000萬輛以上。

95%以上的電動自行車都用閥控鉛蓄電池。

混合電動車用鉛蓄電池

現在混合電動車基本分為3類:輕度混合型(即電動系統主要用於起動和**制動能量,即將在所有汽車上推廣的42v電系統屬於此型)、中度混合型(即電動系統用於起動、**制動能量和中、短距離的行駛)、重度混合型(即電動系統用於起動、**制動能量和較長距離的行駛,也稱為「plug-in」)。

2、膠體蓄電池

是對液態電解質的普通鉛酸蓄電池的改進。它採用凝膠狀電解質,內部無游離的液體存在, 在同等體積下電解質容量大,熱容量大,熱消散能力強,能避免一般蓄電池易產生的熱失控現象;電解質濃度低,對極板腐蝕弱;濃度均勻,不存在酸分層的現象。

主要優點是:比能量高(一次充電可行使的距離長);比功率高,在大電流工作時也能平穩放電(加速爬坡能力好);低溫放電效能好;迴圈壽命長;安全可靠,免維護;無記憶效應;對環境不存在任何汙染問題,可再生利用,符合持續發展的理念。但是,ni-mh蓄電池成本太高,**昂貴。

3、鋰離子電池

鋰離子電池是2023年由日本索尼公司首先推向市場的新型高能蓄電池。其優點是比能量高,是當前比能量最高的蓄電池。已經在可攜式資訊產品中獲得推廣應用。

鋰離子電池被普遍認為具有如下的優點:比能量大;比功率高;自放電小; 無記憶效應;迴圈特性好;可快速放電,且效率高;工作溫度範圍寬;無環境汙染等,因此有望進入21世紀最好的動力電源行列。預計在2006~2012 年期間,當鋰離子電池進一步發展時,mh/ni蓄電池的市場份額將縮小。

鋰離子市場份額將會擴大。已經有採用鋰離子蓄電池的電動自行車產品**。

4、燃料電池

燃料電池將化學能直接轉換成電能供給電動機來驅動車輛。它的主要優點是:效率高,可節省燃料;零排放;噪音小等,特別適合於做車輛動力源。

氫燃料電池車將是理想的、最終取代以石油產品為燃料的汽車。

5、鋅-鎳蓄電池(zn-ni)

zn-ni蓄電池曾被認為是應提倡的電動車用蓄電池。從4~5年的市場篩選來看,在商業化的電動車上幾乎沒有使用。這主要是由於zn-ni蓄電池的**貴(每vah要2.

5~4元,為鉛蓄電池的4~6倍);迴圈過程中,初期容量衰減率大,影響了蓄電池組實際可使用的壽命。另外,鋰離子蓄電池的迅速發展和**降低,使zn-ni蓄電池在電動車上應用更加缺乏競爭力。

6、鋅空氣電池

鋅空電池是金屬-空氣電池的一種,屬於半燃料電池範疇。它有比能量高、原材料豐富、**不高、無汙染等優點,被認為是電動車用電池的有競爭力的候選者。

2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的電池品牌眾多,哪種耐用跑得遠?看一眼包裝便知答案

電動車哪種電池好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幾個牌子電動車電池不錯:天能、超威bai、海寶、聖陽、新需能。1、天能天能動力為中國最大的動力電池生產商,主要從事鉛酸、鎳氫及鋰離子等動力電池、電動車用電子電器及風能及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研發、製造和銷售。

天能動力先後並被評為全國行業效益十佳企業、全國民營企業五百強、全國輕工行業先進集體、全國名優產品售後服務先進單位、浙江省製造業百強企業及富比士2008中國潛力十強企業。2、超威超威電源****創立於2023年,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產品質量國家免檢企業、湖州市重點工業企業、市製造業龍頭企業、市優勢特色企業和國家電池工業協會常務理事、國家電器工業學會會員、省蓄電池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及《富比士》2023年度「中國潛力100」榜、2023年至2023年蟬聯三屆「中國成長企業百強。3、海寶海寶牌電動車自行車專用鉛酸蓄電池產品,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低溫效能好、深放電恢復效能強以及迴圈壽命長等優點。

其效能指標在國際同類產品中名列前茅,被國內眾多知名電動車配套廠商所指定選用。4、聖陽山東聖陽電源股份****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建立於2023年1月,2023年5月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是國內最早研發、製造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的企業之一,是中國鉛酸蓄電池行業首家通過出口免驗審核的企業。5、新需能新需能電源成立於2023年,先後被評選(命名)為國家免檢產品,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家電下鄉中標品牌,全國消費者最喜愛的電池品牌,中國低碳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擁有長興天都電源、江蘇金長興電源、新沂昇華電源、江蘇金捷電子等子(分)公司,實現電池組裝、極板生產和脈衝充電池製造的完整產業鏈。

日產電動車電池7萬只,旗下江蘇金長興電源2023年全國首批通過環保部驗收。擴充套件資料:1、深度放電用在汽車上的鉛蓄電池只是在點火時單向放電,點火後發電機會對電池自動充電,不造成電池深度放電。

而電動自行車在騎行時不可能充電,經常會超過60%的深度放電。深放電時,硫酸鉛濃度增加,硫化就會相當嚴重。2、大電流放電電動車20公里巡航電流一般是4a,這個值已經高於其它領域的電池工作電流,而超速超載的電動車的工作電流就更大。

電池製造商都進行過1c充電70%,2c放電60%的迴圈壽命試驗。經過這樣的壽命試驗,可達到充放電迴圈350次壽命的電池很多,但是實際在用的效果就相差甚遠了。這是因為大電流工作增加了50%的放電深度,電池會加速硫化。

4、短時充電由於電動自行車是交通工具,可充電的時間不多,要在8小時內完成36伏或48伏的20安時充電,這就必須提高充電電壓(一般為單節2.7~2.9伏),當充電電壓超過單節電池的析氧電壓(2.

35伏)或析氫電壓(2.42伏)時,電池就會因過度析氧而開閥排氣,造成失水,使電解液濃度增加,電池的硫化現象加重。5.

放電後不能及時充電作為交通工具,電動自行車的充電及放電被完全分離開來,放電後很難有條件及時充電,而放電後形成的大量硫酸鉛如果超過半小時不充電還原為氧化鉛,就會硫化結成晶體。6、正確掌握充電時間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也要注意電池廠家提供的容量大**明。

以及配套充電器的效能、充電電流的大小等引數把握充電頻次。一般情況蓄電池都在夜間進行充電,平均充電時間在8小時左右。若是淺放電(充電後行駛里程很短),電池很快就會充滿,繼續充電就會出現過充現象,導致電池失水、發熱,降低電池壽命。

7、防止曝曬電動車嚴禁在陽光下曝曬。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池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池的失水量,而電池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池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4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的電池品牌眾多,哪種耐用跑得遠?看一眼包裝便知答案

5樓:在護珠塔長途旅遊的喬松

當然鋰電池比較好,重量輕壽命長。

6樓:朱瑞友

電動車哪種電池好?如果電動車能用鋰電這是最好的,在目前來看,他乙個是容量比較大,在乙個是充電時間比較短。

電動車哪種電瓶最耐用,***?

7樓:龔秀珍繁詩

湖北產「聖寶龍」牌

電動車選購秘技

秘笈一:多了解

,多從網上、報刊上或從朋友處了解電動車常識,經常看到、聽到、朋友讚揚的品牌,相對可信度和品質良好度會強一些。推薦資訊源:《電動車商情網》、每週五的《成都**》電動車欄目等。

秘笈二:看品牌

消費者應該挑選經營時間長、返修率低、***、有信譽的品牌。但是注意,有一部分在自行車、電單車領域名氣較響的品牌,其電動車品質卻一般甚至差勁。推薦品牌:

阿公尺尼、民思達、倍特鎳氫車、永久、奇蕾、千鶴、新日等。

秘笈三:選商家

有一定規模,經營時間較長的商家,可以確保你的售後服務得到保證。推薦品牌:聯合動力車量販、申達車行、誠信車業、人民商場等。

秘笈四:重服務

電動車三分品質七分服務,品質好但售後不行的品牌,讓你一樣煩惱不已。由於目前各電動車部件尚未通用,維修還不能達到社會化,所以選購的電動自行車一定要注意詢問該品牌是否在本地區有專門的維修服務部門,有多少售後服務點。推薦品牌:

民思達、永久、倍特、奇蕾、伊耐克、安爾達等。

秘笈五:選車型

豪華型功能齊全,但**高、返修率高;普通型結構簡練、經濟實用,返修率低。市場上簡易款電動車的返修率遠遠低於豪華款。推薦款型:野狼款、淑女款、飛馬款、依萊達款。

秘笈六:查配件

同一款式的電動車採用不同品牌的配件,**相差十分懸殊,消費者在購買時不要被款式和**左右,要多詢問採用什麼配件。推薦配件品牌:新大洋、民思達的電機;派特轉把;正新輪胎、松正控制器;松下、金超、金馬、擎霸的電池;天成、川奇的充電器等。

秘笈七:察外觀

有缺陷的外觀不但影響美觀,而且導致以後的使用壽命縮短和增加售後費用。如:車架和前叉的焊接及表面是否有缺陷,所有零部件的製造是否優良,雙支撐是否結實,塑料件是否有缺陷等。

秘笈八:試新車

有些車子在裝配中會存在不完善的地方,試車時多留意剎車是否靈活;電機聲音是否正常,燈、儀表是否正常等。

秘笈九:問日期電動車電池長期放置不充電會很快損壞,電動車電池出廠日期越近越好。

秘笈十:善保管

購買電動車後要將隨車配套附件、發票、充電器、合格證、說明書、三包卡等收齊並妥善保管。有的廠家建立了使用者備案制度,請按說明進行備案,以便享受售後服務。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電瓶最耐用的是愛瑪電動車,原裝電瓶價位在400塊錢。

9樓:天涯遇

別買天能越為,別別的品牌,,其實電動車電池要買個日邦充電器偶爾修復一下才好用,真脈充充電器電壓充電器,也可以加電解液修復的,加除硫粉可能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買設麼樣的,螞蟻dl根據電壓還有容量,永遠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11樓:還咳嗽啦

海寶電池,旭派,比較好,超威天能近期不穩定

12樓:陳健豬兒

電動車一來般電瓶就包一年 正常情況下源 大概就是一年半bai 好點的

du可以騎個2年 比如說捷安特zhi的就比較可dao以 新日這些也行 但是新日爬坡不行 平路還將就 總體來說 還是捷安特的好點 **也要貴一點 像愛瑪 綠源 不行 撞擊承受能力太差 就看你平時怎麼騎 我的捷安特買了也2年多了 還沒有換電瓶 愛惜好了 騎個兩年多肯定麼的問題

電動車用什麼電池好,電動車電池哪種好

國內十大品牌電動車電池 1.天能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國內最大的電動車蓄電池專業生產企業 2.松下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世界品牌3.超威電動車電池 國家免檢產品,中國知名品牌4風帆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5.雙登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

電動車問題!新電動車電池問題!

帶個人的話,也可以騎個60公里,也就是說12天左右 這是乙個誤區!不能這麼算!48v20a350w電機的電動車充一次電,能跑50 70公里!帶個人,跑個60公里,差不多!但是電動車的鉛酸電池,在不用的情況下一天也要損失7 左右的電量!所以電動車在長時間不用的情況下,乙個星期要充一次電。保護電池!順便...

電動車電池

d是有問題的,電壓自動跌落的原因是內部鉛粉脫落,造成漏電,同時容量下降,電動車常用的全封閉型電池,一旦出現這種現象,只能更換,沒有好的辦法。有的維修人員會說可以 重新啟用 那個辦法只能挽救氧化鉛阻擋層過厚,內阻過大容量減小的電池,鉛粉脫落的電池,就是壽終正寢。d有問題。它的自放電過快。電池用萬能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