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電動車電池虧電充不進電怎麼辦?

時間 2022-08-19 21:10:09

1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電瓶可能出現不可逆硫酸鹽化,先將充電迴路連線牢固,充電器不正常的應更換。乾涸的電瓶應補加純水或1.

050的硫酸,進行維護充電、放電恢復電瓶容量。如果發現有不可逆硫酸鹽化,應進行均衡充電恢復容量。乾涸的電瓶加液後的維護充電,應控制最大電流1.

8a,充電10-15小時,三隻電瓶的電壓均在13.4v/只以上為好。如果電瓶之間電壓差別超過0.

3v,說明電瓶已經出現不同步的不可逆硫酸鹽化。對於發生不可逆硫酸鹽化的電瓶,需要更換整組電瓶或啟用電瓶,希望能幫助的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鼓脹有很多原因,出氣孔堵塞、電池缺酸發熱,電池極板老化區域性短路 等等,根據你所的現象應該是極板嚴重流化已經不可逆轉。建議重新買組

3樓:襲義

你的電瓶已經報廢了,外殼變形沒辦法修復了。花幾百換組新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加什麼電池水也沒用了,你那電池膨脹了就說明老化沒用了,充著不一會就很發燙對嗎?你那電池壞了,要換電池了!

5樓:

電動車出現這個問題,可能是電瓶壽命到期;保險絲斷開;接觸不良;線路的問題,電器損壞。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電池一般也就是一年多左右就要換了,舊電池沒法修。

電動車電池虧電充不進電怎麼辦?

7樓:小朱短**

電動車虧電充不進的問題,師傅把最簡單方法教給你,輕鬆解決

8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電動車電被餓死充不進電,用高出電動車的電池電壓充器充,.如60v用72v充5分鐘,不能用智慧充電器用老式充電器,有條件的會拆電池線用12v每一個充用老式16v充3~5分鐘在用電動車充電器正常充就可以了。

9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1.可以將整組電池中的每一單塊電池進行充電,這樣容易較大機率將電池進行啟用。用12v的充電器對每一塊電池進行充電,由於電池放置時間較長,所以充電時間相對日常要更長一些。

2.可選用小一型號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大部分情況下這樣做是可行的。例如,電池組為60v-20ah,就可以選用48v-20ah的充電器來充電,待充電至少兩小時後電壓上升明顯,再換成60v-20ah的充電器進行充電。

3.採用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對電池進行充電,無論電池電壓是多少伏,這種充電器都能對其充電,修復率很高。如果你的電池有這種充電器,那就不用擔心電池會充不進電啦。

3.採用帶有修復功能的充電器對電池進行充電,無論電池電壓是多少伏,這種充電器都能對其充電,修復率很高。如果你的電池有這種充電器,那就不用擔心電池會充不進電啦。

更多2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電池虧電充不進電用充電器開啟高電流檔進行充電,一個小時後再打到低電流檔進行充電。

11樓:金星王

換一個充電器試試,還充不上是電池壞了,能充上再買一個充電器,還不行到售後**檢查一下。

電動車鋰電池電用盡充不了電怎麼辦?

12樓:喵小採

一、原因:

1、電池的電極觸點髒汙,接觸電阻太大造成壓降太大,充電時主機認版為已權經充滿而停止充電;

2、內部充電電路出現故障,不能正常充電;

3、18650鋰電池內部出現故障。

二、維修:

1、長時間使用的鋰電池的金屬表面會有一定程度的氧化,導致手機電池跟手機接觸不好,鋰電池使用時間變短,而用橡皮檫或其他清潔工具可擦除表面的生鏽物質,讓電池與手機接觸變好。

2、低溫能使鋰電池內部的電解液發生變化,促進剛剛經過冷凍的電池發生化學反應。鋰電池的使用過程其實是一個充放電過程。

3、鋰電池放入低溫環境裡,鋰電池表面的鋰膜與電解液的微觀結構,以及它們的交介面都會發生明顯變化,導致電池內部暫不活躍,漏電流減少。所以再次充電後,手機的待電時間會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修復原理:

鋰電池的迴圈使用壽命約600多次。如果充電次數多了,分子的熱運動會使其內部分子排列微觀結構逐漸被破壞,儲存電荷效率會漸漸降低。

而“冷凍的過程容易破壞電池原來的內部結構,短時間內或許可以增加充載電荷的能力,但長期使用未必有效。”

鋰電池內的微觀結構一旦被破壞,再要完全恢復過來是不可能的,長期使用這種方法會加速手機電池的損耗。

13樓:阿川修車

用電動車朋友的苦惱,電動車長期不使用導致電池充不進電,報廢壞掉,師傅教你一招解決

14樓:大猴猴

鋰電池補救的方法自然有的,時隔一星期電動車充不進電這個有可能是保護板壞了,一般是採取換一個保護板重新組裝起來就能使用,如果是電壓出現了問題就需要專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copy

充電一般是採用“恆流bai---恆壓”的方式,也就du是說開始時候是先以標zhi準電流充一段時間,當電池電壓達dao到充電截止電壓時候採用恆壓充電。因此可以用直流電源充以一段時間,等到達到截止電壓時候再改用原來的充電器充電,雖然這種方法有時候可行,但是也不是都可以,畢竟電池過放已經影響了電池的效能,不過也有放置了幾年的電池也能啟用的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過放,或過充,都能使保護板保護,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電去怎麼辦?

1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只要電瓶接在車上,很多電器就一直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很多天。所以長時間車輛不行駛的話,建議把電瓶的負極樁頭給拆掉。

2.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很多。電瓶會隨著使用電量不斷縮小。

3.電瓶的電量釋放有懸崖效應。就是新電瓶放電曲線比較線性,而用久了效能下降厲害的電瓶,看著指標,電量好像是滿的,可是到了一定電量會突然沒電。

4.最後是溫度因素,也就是天氣,也是重要的因素。因為低溫會大幅度降低電瓶的效能。

比如,電瓶效能很差了,夏天沒事,可是到了冬天,隨著溫度的降低,電瓶效能進一步下降,就會產生虧電打不著火的情況了。

所以,多關注電瓶電壓和使用年限,3至5年最好換新電瓶,再有就是常備搭火線是很重要的。以避免不必要的尷尬。

不要在車輛沒有啟動時,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如聽**,開啟車輛大燈等等。這時車輛使用的是電瓶內部儲存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使用完之後,電瓶就會出現虧電的故障。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後,引發充不進電的情況,可以更換電池組或者是拿去售後檢測

電動車電池出現充不上電的情況,大部分是因為電池長時間自放電導致虧電,或者產生硫化而形成的。只要電池在使用中或者虧電時間久了,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硫化現象,同時妨礙以後的使用壽命。生活中致使電動車電池虧電的原因主要有:

1、電路故障

電動車上的充電系統出現故障,如調壓器、磁電機等損壞,都會影響蓄電池的效能,造成充電不足而虧電和硫化等問題。

2、起動方法不對

使用者在購買新車時,頻繁除錯電啟動、喇叭、轉彎燈等,這樣很容易導致電池耗電量增大。

3、電池負載較多

近兩年電動車上增加了許多用電器具,如防盜器,遙控電啟動,手把帶燈、倒車鏡燈、坐倉燈等等,一方面增加了電池的負荷,使電池放電量增大,而更容易虧電;同時,這些電器件若發生故障也影響電池效能。

為了保證充電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需要注意:

根據行駛的里程數合理地控制充電時間,一次充電時間不能過長。電瓶車最好天天騎天天充,另外車胎要充足氣,下車時要及時關閉電門。

電動車的充電時間基本應該控制在10小時以內,充電時間過長很容易損壞電池,每次充電應該在電池的電量還未用完之前就充,這樣對電池的損害比較小,使用的壽命就比較長,電動車的使用壽命關鍵是在對電池進行合理地使用與保養。

電動車如天天使用,應該天天充,除非只開了不到一兩公里。充電時一定要把電充滿,當充電器的紅色指示燈亮的時候,表示電池進入恆壓浮充電狀態,此時不表示電池已充足(約充入了70-80%)。

一般情況下,4-8小時即可將電池充足。電充滿時充電器綠燈亮。一旦充電,無論電池的電量消耗多少均應將蓄電池充滿,“目前市場上大多數電瓶車的保修期為一年,電瓶的充電次數可以在250次至300次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瓶嚴重

虧電,是沒有注意保養,出現充不進電時,應先檢查是否缺水,只要內部電極板未損壞或嚴重硫化等,是完全可以通過修復達到恢復電瓶原有功能的(或是接近原電瓶容量的)。

這主要與電瓶可以存電原理有關,電瓶其內部是純化學反應,將電能轉換成化學能儲存,因為化學物質與電瓶構造、溫度、比重、不純物等等有關,會出現自放電。這個自放電一般在一天內會放掉0.5~1%電量,當電瓶處於長期自放電狀態,又不進行補充電,同時電瓶採用貧液式設計,電解液裡面的水分也會漸漸揮發,會逐漸形成白色硫酸鉛化,在極板嚴重硫酸鉛化後,再想充電、補水,已無法恢復其容量了。

2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電動車電池嚴重虧電充不進去先要全方面的去排查,然後找到解決的方式。故障排查與解決方式如下;

1. 故障檢查

1) 首先檢查充電迴路的連線是否可靠,連線與插頭接角是否完好,認真檢視插座和插頭是否有“打火”燒弧現象,有無線路損傷、斷線等。

2) 檢查充電器有無損壞,充電引數是否符合要求,即初期充電電流達到1.6~2.5a/只;最高充電電壓達到14.

8~14.9/只,充電浮充電轉換電流達0.3~0.

4/只,浮充電壓達14.0~14.4/只。

3) 檢查蓄電池內部是否有乾涸現象,即蓄電池是否缺液嚴重。

4) 檢查極板是否存在不可逆硫酸鹽化。極板的不可逆硫酸鹽化,可通過充放電測量其端電壓的變化來判定。在充電時,蓄電池的電壓上升非常快,蓄電池不存電或存電很少。

出現上術情況,可判斷蓄電池出現不可逆硫酸鹽化。

2. 故障排除 先將充電迴路連線牢固,充電器不正常的應更換。乾涸的蓄電池應補加蒸餾水或電解液,進行維護充電,放電恢復電池容量。

如果發現有不可逆硫酸鹽化,應進行均衡充電恢復容量。乾涸的蓄電池加液後的維護充電,應控制最大電流1.8a,充電10~15h,三隻蓄電池的電壓均在13.

4v/只以上為好。如果蓄電池之間電壓差別超過0.3v,說明蓄電池已經出現不同步的不可逆硫酸鹽化。

對於發生不可逆硫酸鹽化的蓄電池,需要更換整組蓄電池或啟用蓄電池。

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電動車電池

d是有問題的,電壓自動跌落的原因是內部鉛粉脫落,造成漏電,同時容量下降,電動車常用的全封閉型電池,一旦出現這種現象,只能更換,沒有好的辦法。有的維修人員會說可以 重新啟用 那個辦法只能挽救氧化鉛阻擋層過厚,內阻過大容量減小的電池,鉛粉脫落的電池,就是壽終正寢。d有問題。它的自放電過快。電池用萬能電流...

請教電動車電池保養問題,電動車電池知識請教

口袋的天空雅 1 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

電動車新銳電池如何,電動車電池應該怎麼選?

新銳電池聽都冇氣聽說過,更別說用了,目前名氣最大的應該是超威,天能,這都是上市公司產品,穩定性好,有保障,是電動車使用者用得最多的大品牌 新銳電池很好,我用了好幾年了,我們這邊都比較有名。原廠搭配的電瓶都不錯 除非想砸牌子 行駛里程不會太差,加上電瓶生產上百年了,又沒有啥技術障礙,手工都可以組裝電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