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精神病,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精神病 50

時間 2021-06-28 05: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社會競爭加劇,人們或多或少都會感到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導致心理不適,使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受到不良影響,那麼到底自己是否患了心理疾病呢?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

看自己的人際交往是否發生變化,產生障礙,與人交往是否退縮、恐懼,面對他人是否感覺自卑,人多的場合是否手足無措;

觀察自己的情緒是否消極惡劣,如長期焦慮、煩躁、悲觀、抑鬱、易怒等;

觀察自己是否有不明原因的身體疼痛,到醫院檢查身體指標又無異常;

注意力明顯下降,不能專注於一件事情時間太長,否則就焦躁不安;

睡眠質量差,長期失眠;

觀察自己是否有反常的、自己無法控制的行為,如不停洗手,出門時總回來檢查門鎖,擔心門沒鎖好;

是否對自我不滿,討厭自己並厭惡他人,人沒有精氣神和朝氣;

以上表現如果強度很大,扶續時間較長,達到3至6月以上,就要引起自己的注意,加強心理調適並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克服心理障礙,促進身心健康。

2樓:

去醫院看看,不耽誤時間。心理疾病也是病,不要諱疾就醫。

判斷一個人到底是不是得了精神病,要對精神病先有一個大致的分類,如果按照過去的傳統來說,精神病都是指的是重型的精神病,往往有一些伴有幻覺、妄想的這樣的症狀的時候,都要懷疑他是不是得了精神病,最常見的症狀幻覺和妄想,但是如果按照現在的標準,新型的標準就是包括過去認為的那些屬於神經症的系列或者比較輕的心理障礙,如果按照精神疾病診斷標準都叫精神疾病,只是這些神經症它是不影響社會,基本上不影響社會功能而且一般有一定的自制力,而且一般都能夠有一定的人格或個性基礎,所以這樣的嚴格說來如果要劃到現在的診斷標準也屬於精神疾病,但屬於比較輕的,可能生活當中有不少人包括工作人員都可能會有,就包括焦慮症、恐怖症、強迫症這個也都叫,但它屬於比較輕的,所以要判斷它,要根據診斷標準和常見的這些症狀有個大致的瞭解。

3樓:芷苑夜鶯

簡而言之:你有無端的焦慮、恐慌、自我強迫、幻覺、妄想之類的症狀嗎?若有,則可能是或即將是,得去精神病醫院看醫生了

4樓:a12傑

去找他們問清楚,你有知情的權利!然後去精神類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相信結果就會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不一定說就是精神病,但是可能心理會有一些小問題,可以心理醫生介入……

6樓:鼠來爽

只有精神過度勞累才會問這樣的問題。

7樓:

精神上的異常通常有這樣幾個階段,較輕的階段是抑鬱心情,低沉,中度階段是心理障礙,重度階段是精神疾病,例如精神**症。

大部分人或多或少會遇到心理上的低谷,也就是,抑鬱或者是低沉。有一部分人會會因環境或者是生活的錯誤,患有不同輕重的心理障礙,但是這對生活的影響都不是很嚴重。需要引起注意的是精神疾病,例如精神**徵,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精神病。

判斷精神病有以下幾個特徵,有沒有幻聽,幻視,對外界的刺激能夠作出正常反應。如果通過簡單的行為不能夠判斷是否是精神疾病,可以去心理醫生或者是精神諮詢機構,進行心理精神諮詢,也可以去專業的精神醫院來幫助自己。

無論是心理障礙人群,還是普通人群,都要時時關注自己的心理狀態。定期做心理諮詢,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8樓:邪魅嘟嘟

去醫院 或者問下別人

9樓:班主任吳俊傑

能問這個問題相信我,你沒有

10樓:

建議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精神病

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精神病?

11樓:滄海浩波

判斷自己有沒有精神病可根據精神**症的判斷標準來判斷:

1、反覆出現的言語性幻聽;

2、明顯的思維鬆弛、思維破裂、言語不連貫,或思維貧乏或思維內容貧乏;

3、思想被插入、被撤走、被播散、思維中斷,或強制性思維;

4、被動、被控制,或被洞悉體驗;

5、原發性妄想(包括妄想知覺,妄想心境)或其它荒謬的妄想;

6、思維邏輯倒錯、病理性象徵性思維,或語詞新作;

7、情感倒錯,或明顯的情感淡漠;

8、緊張綜合徵、怪異行為,或愚蠢行為;

9、明顯的意志減退或缺乏。

我感覺自己有精神病怎麼辦,感覺自己有精神病怎麼辦?

戶信婁酉 這個誰都可能。在對待一些事情,或某些時間,覺得自己 了,神經了,不像自己了,這是很正常的。不要總想著這就是精神病,注意安撫自己的情緒,不要鑽牛角尖,把情緒放平和,再去想那些問題。 冷希周莊雅 中國的精神病院很少有可信賴的,在設施,方法,醫師資格上都不夠完善,完全比不了來自家人的照顧。為了避...

精神病是怎麼怎麼引起的,精神病是怎麼造成的

鼭嫸聾 精神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很多男性迫於工作的要求下,常常有應酬。很多男性出現精神病是由於,長期飲酒形成依賴 成癮 後逐漸出現精神障礙,或在突然停飲後急劇發作,那麼精神病是怎麼引起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精神病的原因。第一 遺傳因素 遺傳是常見的,精神 症的 之一。臨床遺傳學研究,...

我有精神病,我現在想死,怎麼辦,精神病想死,怎麼辦?

別生活遇到了坎坷就想死,遇到困難要想辦法去解決,人活著就那麼幾十年,好也是活著,壞也是活著,何不讓生活更精彩呢?好死不如賴活著,無論如何,一定要活下去。因為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希望你快點好起來,你一定能好起來的。看看心理醫生也許對你有幫助,人生是美好的。多想想你是從乙個小孩到現在這麼大,父母多麼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