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生育津貼需要什麼,辦理生育津貼需要什麼資料

時間 2022-01-07 01:15:08

1樓:綠水青山

生育婦女,可自生產或流產後九十天內向單位或者個人繳費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申請手續,其中失業婦女 向戶籍所在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申請手續,在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下列材料:

一、生育婦女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申請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計畫生育審核表》;

二、生育婦女的身份證;

三、生育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

四、失業婦女還須提交失業保險機構審核的《勞動手冊》;

五、委託他人申請的,還須提供委託人的委託書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

六、農村婦女,按本市城鎮社會保險規定繳費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醫療保險費的生育婦女另外還要提供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出具的繳費情況證明;

七、在本市就業,並參加城鎮社會保險的非本市城鎮戶籍生育婦女。單位沒有參加農村社會保險,但按本市城鎮社會保險規定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醫療費的職工。

申請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生育婦女,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是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從業婦女,其所在單位已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

二、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失業婦女,從業時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

三、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自由職業者,非正規就業組織的人員,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四、其他在本市城鎮單位就業,並按本市城鎮社會保險規定的繳費比例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生育婦女。

2樓:馬莉律師

回答請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我國生育津貼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標準情況: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支付標準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期限不少於90天。

提問崑山社保局在**?

回答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希望您早日解決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3樓:賓雪路天藍

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准生證原件影印件,醫院診斷證明原件影印件,出生證原件影印件,公司開戶行影印件,生育津貼申請表,工資單證明,除原件其他都要加蓋公章

4樓:巧峰霜簫

人員資訊登記表,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外地來京人員生育服務聯絡單),出生證明,醫學診斷證明。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以上的資料

申領生育津貼需要什麼材料

5樓:high芋頭小姐

1、參保職工的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2、准生證、出生證和獨子證影印件。

3、生育住院發票影印件、出院小結(蓋就診醫院章)。

4、單位證明(含職工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產假起止日期)。

5、報銷資料涉及影印件的部分,需提供原件審核。

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保險的待遇

一、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均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

二、、假期天數:

1、 2023年的新勞動法規定正常產假98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較之前90天產假增加了8天;

2、 晚育假增加30天(新勞動法中未曾出現晚育假,地方出台的生育辦法可能會增加此假期);

3、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產假15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4、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

5、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活75天;

三、生育醫療費

1、在醫保中心確認生育就醫身份就醫的醫療費用,由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同醫院定額結算(超過1萬元以上的部分按核定數結算)。

2、懷孕16週前的突然流產,非定點醫院的急診、產假期間產科併發症按核定的數額報銷。

3、異地分娩的醫療費用,低於定額標準的按實際報銷;高於定額標準,按定額標準報銷。

四、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

1、正常產、滿7個月以上流產: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5%;

2、難產、多胞胎:上年度市職工月平均工資*50%。

五、一次性補貼:在一二級醫院分娩的,每人一次性增加300元補貼。

6樓:妖精王的祝福

申請分娩生育津貼時需提供下列材料:

1、參保職工的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2、准生證、出生證和獨子證影印件。

3、生育住院發票影印件、出院小結(蓋就診醫院章)。

4、單位證明(含職工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產假起止日期)。

5、報銷資料涉及影印件的部分,需提供原件審核。

擴充套件資料申領生育津貼的注意事項

1、部分城市生育津貼、補貼申領由個人自己辦理的,需提供相關資料,在指定時間內到社保局辦理,提供資料和提交公司資料幾無差別。

2、對於少數社保**的個人或者小微企業、辦事處、分公司的,需提前報備**公司,並提交相應資料給**公司由其協同申報,對於好易保這樣的網上社保服務平台,便可網上直接上傳資料、網上申領。

3、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財政廳(局)、地方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生育婦女按照縣級以上人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制定的生育保險辦法,取得的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或其他屬於生育保險性質的津貼、補貼,免徵個人所得稅。

7樓:阿西寶唄

申領所需資料:

1、參保人本人社會保障卡;

2、深圳市生育保險津貼申請表;

3、深圳市職工生育津貼申請審核表;

4、疾病診斷證明書/出院小結;

5、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死亡證明(分娩需提供);

6、計畫生育證明,例如深圳市計畫生育證明等。

【備註】:職工存在以下情況之一的,不報銷生育醫療費用,用人單位申請生育津貼時,申請表需經職工本人簽字壓指模,還需提供加蓋醫院公章的原始收費收據和加蓋醫院公章的醫療費用明細清單:

1、生育醫療費用其他部門已報銷;

2、生育醫療費用已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

3、在國外或港澳台地區發生的生育醫療費用。

8樓:mua孕育守護

北京生育津貼辦理材料需要下列材料:a、《北京市生育服務證》或《北京市生育登記服務單》(原件和影印件)b、《北京市流動人口生育登記服務單》(原件和影印件)c、醫學診斷證明書(原件和影印件)

d、嬰兒出生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e、《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f、《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一式兩份) 單位提供不同情況所需材料不同

• 本市戶籍:a、c、d、f

• 外埠戶籍:b、c、d、f

• 引流產:c、e、f

• 外籍或港澳台:c、d、f

9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津貼申領時需攜帶審核資料:

①住院醫療費收據;

②診斷證明書(蓋專用章);

③《第乙個子女生育登記卡》原件及影印件、二胎《准生證》原件及影印件;

④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終止妊娠無此項);

⑤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⑥醫保卡 (異地證或異地備案表);

⑦產假期間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提供原件及影印件;

⑧單位出具的參保職工請假條;

⑨參保職工在享受生育津貼死亡的提供死亡證明。

用人單位專管員於每月1-10日持下列有效資料,到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非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報銷時攜帶的資料:

1、報銷門診生育醫療費用需攜帶資料:診斷證明書(蓋專用章)、門診票據、費用明細,有關檢查報告單;

2、報銷住院生育醫療費用需攜帶資料:住院醫療費票據、費用明細彙總單(蓋醫院章)、診斷證明(蓋專用章)、病歷首頁、手術記錄、接生記錄像印件。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1.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2.社會保險登記表;

3.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4.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5.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6.計畫生育部門簽發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7.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8.生育女職工、計畫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9.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10.企業職工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11.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12.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13.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14.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5.收款收據。

11樓:康波財經

申請生育津貼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12樓:guan小紫

出生證,准生證,獨生子女證(可辦可不辦),產後診斷證明(包括出院小結,病歷,收據,單據,發票等醫院給到的所有憑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市職工: 申領生育津貼及生育報銷所需材料: 1.

結婚證女方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2. 生育服務證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 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4.

診斷證明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5. 醫療藍本影印件乙份 6. 男女雙方的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乙份 7.

填寫北京市申領生育津貼人員資訊登記表(需蓋單位公章及男方單位公章,按注意事項要求填寫)一式兩份 8.填寫生育保險手工報銷費用審批表 9..若報銷關於生育住院費用(1、2、3、4、5)影印件各乙份

14樓:n已

一、所需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二、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持申報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處業務大廳申報;

(2)工作人員受理申報材料,核准後蓋章返回彙總表、增減表各乙份;

(3)用人單位於次月到當地地稅部門辦理繳費。

15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到家門口的時候,聞到那熟悉的飯菜香,我會覺得有安全感和踏實感

領取生育津貼需要什麼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1、本市戶籍(含農村戶籍)的生育婦女,無論在職或失業,參加過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個人帳戶的;

2、非本市戶籍的從業婦女,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且在單位工作、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五險)期間生育的。

3、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符合國家、省、市計畫生育規定,且用人單位連續為其繳費滿6個月以上。繳費以正常參保繳費時間為準,正常參保繳費前的補繳時間不能計算在內。

津貼:(當月本單位人均繳費工資/30天*假期天數)假期天數:

(1) 2023年的新勞動法規定正常產假98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較之前90天產假增加了8天;

(2) 晚育假增加30天(新勞動法中未曾出現晚育假,地方出台的生育辦法可能會增加此假期);

(3) 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產假15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4) 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15天。

作用一、實行生育津貼是對婦女生育價值的認可。婦女生育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她們為家庭傳宗接代的同時,也為社會勞動力再生產付出了努力,應當得到社會的補償。因此對婦女生育權益的保護,被大多數國家接受和給予政策上支援。

世界上有135個國家通過立法保護婦女的生育的合法權益。

二、實行生育津貼是對女職工基本生活的保障。女職工在生育期間離開工作崗位,不能正常工作。國家通過制定相關政策保障她們離開工作崗位期間享受有關待遇。

其中包括生育津貼、醫療服務以及孕期不能堅持正常工作時,給予的特殊保護政策。在生活保障和健康保障兩方面為孕婦的順利分娩創造了有利條件。

申領生育津貼需要什麼材料,產假生育津貼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high芋頭小姐 1 參保職工的社會保障卡影印件。2 準生證 出生證和獨子證影印件。3 生育住院發票影印件 出院小結 蓋就診醫院章 4 單位證明 含職工姓名 年齡 身份證號 產假起止日期 5 報銷資料涉及影印件的部分,需提供原件稽核。擴充套件資料 生育保險的待遇 一 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均繳費工資 3...

辦理生育證需要什麼材料

准生證辦理需要材料如下 1 身份證 請提供夫妻男女雙方身份證,並提供1份影印件,正反面影印到一張a4紙上。2 結婚證 請提供結婚證,並提供1份影印件,正反面影印到一張a4紙上。3 戶口本 若已婚的,戶口簿本人頁婚姻狀況需要變更為 已婚 為集體戶口,請攜帶本人頁 首頁影印件加蓋公章,並提供1份影印件,...

生育津貼是什麼,生育津貼與生育保險 產假工資的區別是什麼

生育津貼是什麼?怎麼領?生育津貼按照女職工本人生育當月的繳費基數除以30再乘以產假天數計算。生育津貼為女職工產假期間的工資,生育津貼低於本人工資標準的,差額部分由企業補足。是指女職工享受產假或計畫生育手術休假期間獲得的工資性補償。享有生育津貼是生育的職業女性的一項基本權利 生育津貼 國家法律 法規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