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生完寶寶但是公司不給辦理生育險和生育津貼,可是我又沒辦法

時間 2021-05-02 09:34:57

1樓:屹農金服

單位未及時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的,應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補繳,對於因為是單位過錯導致社保部門不能報銷,單位應按照社保部門應繳納的比例承擔費用。如果單位拒絕可以起訴。

對於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員工(無論是本地還是外地),可以根據勞動法和女職工保護條例,通過單位進行生育費用的報銷和生育期間基本工資的補償。目前知道生育期間基本工資的補償,就是產假期間基本工資是可以的,這也就同生育保險的生育津貼,不過對於單位生育費用的報銷目前操作有點難,但是有法可依。

我國生育津貼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標準分兩種情況:

一是,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支付標準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期限不少於90天;

二是,在沒有開展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生育津貼由本企業或單位支付,標準為女職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資和物價補貼,期限一般為90天。

休完產假不去上班,公司說不上班就不給生育保險報銷的錢,怎麼辦啊 20

2樓:小圳軍

去勞動仲裁,以產假期間不繳納社保為由申請。下面介紹一下具體步驟:

1、勞動仲裁:案件受理:當事人應當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轄屬的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申請時應當提交申訴書,並按照被訴人數提交副本;

2、申訴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勞動者當事人的姓名、職業、住址和工作單位,用人單位的名稱、位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職務;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址。  當事人向仲裁委員會提交申訴書,經審查,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7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

決定不予受理的,應自作出決定之日起7日內製作不予受理通知書,送達申訴人;決定立案的,應自作出決定之日起,7日內向申訴人和被訴人發出書面通知,同時將申訴書副本送達被訴人,被訴人應在15日內提交答辯書和證據。被訴人不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案件審理。

3、勞動者一方在三十人以上的集體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應自收到申訴書之日起3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用通知書或布告形式通知當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和單位溝通

第二 然後問下社會保險中心的政策

第三 可以諮詢下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3第四 各地政策不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五 同時需要說明的是你說的這個問題不要得不償失 避免產後憂鬱症 想的太多沒用

第六 建議給寶寶滿月後買份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提高第七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4樓:

正常休產假,公司就應該給予生育保險的相關保障,這個是國家法律規定的,不以公司的說法為轉移的。

如果你是不想去那上班了,那麼只是涉及到後續勞動合同的終止。跟之前的正常休產假沒有聯絡。

如果公司以此不給你報銷生育保險,那就違反了勞動合同法,你可以到勞動局告公司的。

剛生完寶寶的母貓能不能吃化毛膏

可以吃的,1 日常可以種貓草給貓咪吃 以前的田園貓都會自己外出找草吃,以便給自己催吐,但是現在很多主人飼養的貓咪都是寵物貓,自然不能將貓咪放養出去了。這時候,寵物主人要花一些時間來種植貓草給貓咪餵食,主人可以買一些貓草種子來種植,定期給貓草澆水,拿去曬曬太陽,貓草就會發芽了。等貓草長高了,主人就可以...

媳婦剛生的小寶寶月了,蹬腿踢腿的很可愛,但是我想知道如果用手掐他脖子她幾秒會斷命,當然我不會

真不應該出現這樣的事情,孩子心裡會留下陰影的 孩子都是好孩子主要看怎麼教育 多陪陪孩子 和孩子處的像好朋友一樣他會非常聽話懂事 千萬別打罵 經常受到家暴的孩子逆反心理特別高。這簡直就是乙個荒唐的想法,就是你不會做,也不能想,如果掐他,有兩秒就得死,真不知道你怎麼想出來的這個問題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感...

女子剛生完又懷孕公司把其開除,雖然不仗義但也有難處,你認為公

吾家有一寶 現在很多的公司在招聘的時候對於未婚未育的女性是很排斥的,甚至在招聘啟事的時候直接會註明女性必須要已婚已育或者直接要男性員工。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因為公司培養一個人員的成本不低,很多女員工在進公司沒多久甚至一兩個月就懷孕的,這讓公司很是頭疼,員工一旦懷孕公司是不能開除的,而且公司還需要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