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我是實習生,然後想辭職,但是公司不同意,我已經先交了辭職

時間 2021-08-17 03:16:17

1樓:濤聲海韻

實習生本來是不用書面提出辭職申請的,但是有申請,單位還一直不同意,這個是違法的。

如果員工提前乙個月(試用期提前三天)書面向單位申請離職,或者與單位協商經過單位同意,或者單位有違法情形的,當事人都可以離職。單位故意刁難不讓離職,是違法的,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

而非全日制用工,無需提前書面申請的,當天口頭申請就可以結束用工關係。

但是如果提前申請離職,勞動合同有依法約定培訓費等協議的,當事人需要與單位協商給予合理的補償。

另外,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對行業競爭要求保密的單位,如果有補償,當事人離職後還要遵守相關的要求,如果違約,還要賠償單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知道大神

家人幫你找到好工作了嗎?找到的話直接走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走了嘛?最好不要這樣啊,容易進黑名單的啊

4樓:去看落日

直接怎麼了?直接走了?

實習生在酒店怎麼跟上級交往,我是實習生,該如何與上司相處?

實習生在酒店怎麼跟上級交往?怎麼交往,還在酒店,你是女生嗎,難道你想黃色交易,覺得讀書多腦子不會想點其他事情,如果你很重視這份工作也不犧牲。1.作為酒店人,最重要的是要機靈,要聰明,要會察言觀色。2.工作當中別道聽途說,認真做好你自己的事情。3.在酒店裡作為實習生,記得不論是見到客人還是見到你認識的...

領導讓我帶新來的實習生,我不願意帶但是不知道該不該拒絕

非吉修 按你說的,你的領導在培養你,你帶出來的人以後都是你的人,也是信任你,你若是不想,想清閒的工作,那就直接跟領導說明一下,不想太多麻煩。你的第二點,不敢苟同,餓死師傅,那你該是有多自卑?徒弟比你優秀不是讓人開心的事情嗎 星幣騎士 既然領導安排讓你做,你沒有完善的拒絕理由的話,還是得做。除非你能提...

我是實習生對找工作很絕望誰能幫我

薇子繁繁 很多人都有乙個感覺,就是現在的找工作都會比上一次的好。所以你不要覺得辭職後就不好找工作了。而辭職這個問題在我看來是必須的。因為上班要去掉2個小時,下班也要去掉兩個小時,下班還很晚就更不好了 一天就浪費了四個小時啊!太浪費了真的,而且對你的身體也是一種挑戰,要早起晚歸的。真的不合適。我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