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建築施工實習生看圖集有用沒?應該看建築圖集還是結構圖集

時間 2022-05-08 18:15:08

1樓:百笑狂生

這個絕對的有用,你現在看的圖籍,你可能有點看不懂,呵呵,不要急,慢慢的看,不要想馬上把所有問題都解決,那是不可能的,1點1點的突破,這才是做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結構圖集,先認識一些圖紙上的常用標註,梁的標註和柱子的標註,kl就是框架梁,就是這些,然後要分清楚梁,板,柱的區別,然後再對比圖紙!這樣看圖紙就比較容易點了,最起碼只要圖紙畫的什麼東西!最後就是看比較深的東西,如梁的受力點,主次梁如何搭接,挑樑和懸樑的分布,梁筋分布圖,梁筋的型號!!

圖紙是你當施工員最主要的東西,看懂圖紙了,主體以內的事情都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集絕對是有用的 像你現應該先開始看03g1010系列鋼筋平法圖集 然後乙個工程跟下來後再去了解建築圖集 建築圖集就是一些裝飾的做法是屬於參考用的 明年陳青來教授要出特俗構件鋼筋圖集

4樓:tk小風

先看建築後看結構

最主要的是 :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勤去工地,經常向師傅們請教。

要想當爺,先當孫子 。

切記...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建築圖集,施工主要看懂圖,理解在後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太有用了,你要是把所有圖集吃透,那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幫助可大了去了!

剛畢業的建築施工員需要看哪些圖集和規範? 5

7樓:bf要

我就是從小施工員過來的,說一些自身經驗。

到工地實習,必須要學會看圖紙,看圖紙當中要結合圖集和規範,像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圖集,混凝土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砌體結構質量驗收規範等圖集規範很多,還要經常去樓上看看具體的施工過程,最好建立乙個筆記,邊學邊記錄,畢竟建築這個系統太龐大了,學一輩子也學不完。

圖集和規範上百本,哪一本都很重要,樓下說的03g系列已經淘汰了吧,現在是11系列,結合圖紙學圖集及施工規範是最有效的,乙個樓你從主體到裝飾裝修跟下來,就會懂很多了。

8樓:開不敗的野花

剛上崗的建築施工員應看本工程設計藍圖和施工組織設計註明應用的圖集和規範。

9樓:一覽行業文庫

需要看的太多了,什麼施工設計方面的、建材方面的等等,所以還是慢慢來吧!!建議多泡泡論壇或建築文庫,看久了交流久了就有心得了!!

10樓:

剛畢業的施工員一般要懂得基本的自己所在的省內的定額,圖集規範,像03g101 03g329 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建築識圖,建築施工員手冊,建築施工大全,建築施工規範

12樓:本年少奈光陰

11g101這個最主要 個人感覺 其他的想驗收規範什麼的

我是一名實習造價員,簡單的圖紙能看懂,開始學習很迷茫,不知道是看先看圖集重要,還是先應該算些小工程

13樓:大資金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從政;二、從商;三、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

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俗話說:功夫在詩外,業餘時間是你最關鍵的時間,當你充分的利用好別人在玩遊戲、談戀愛、吃喝玩樂所浪費的時間,你就會覺得你比別人棋高一籌,同時你也就會覺得自己很充實!

當然,碰見好的女孩(男孩),可千萬不要放過啊!要不然成功有什麼用呢? 最後,不要忘記選我為最佳答案,謝謝了!

14樓:雍瀚

造價必須要算,圖集是讓你知道圖紙上沒有顯示出來的做法而已。

如何做好一名實習生

一城煙雨 想要做一個好的實習生,給老闆留下一個好的印象,那麼首先我們得在自己身上下基礎,我們需要完善自己,學會與領導打招呼,要學會和員工進行溝通,然後學會和長輩進行一些禮貌的行為,所以說我們都是可以去值得更好的完善自己的工作 0020康 我認為在做實習生是最應該做好了,就是處理好與帶自己的師傅的關係...

我是一名實習生學校說讓我實習是一年我去實習的地方那裡的工作人員告訴我說實習完了才籤三方協議

書曉山 正常來說確實是實習結束工作以後才會要求籤三方協議,因為三方協議實際上就是相當於你畢業以後的勞動合同但是你沒有拿到畢業證。 快樂專家 嗯,實習生學校讓你實習一年的話,你學習第九的工作人員告訴你,如果要是不能實習一年的話,你可以再換一個單位繼續實習。 王殿下 作為過來人的經驗,其實實習可以換其他...

作為一名在職實習生,月薪6000算高嗎?

我覺得作為一名在職實習生,6000塊錢的月薪也是比較高的。很多大學生在大學生活期間,基本上都會通過空閒的時間去公司進行實習。而且在這種情況下,這種大學生就會被我們稱為實習生。而且我們都知道實習生的工資一般都不會太高。畢竟大部分實習生所擁有的工作經驗並不是特別豐富。6000塊錢的月薪比較高。所以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