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報銷,單位給開的證明裡需要寫什麼東西

時間 2023-03-19 12:20:07

1樓:末你要

不需要單位開證明的,直接到醫保局去報銷就行的了。如果實在是需要單位證明,那麼產檢與住院是分開填寫的,凡是表內帶「﹡」標識的**不用填寫外,其他格均需按照實情填寫並蓋單位章即可。

申請分娩生育津貼時需提供下列材料:

1、參保職工的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2、准生證、出生證和獨子證影印件。

3、生育住院發票影印件、出院小結(蓋就診醫院章)。

4、單位證明(含職工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產假起止日期)。

5、報銷資料涉及影印件的部分,需提供原件審核。

部分城市生育津貼、補貼申領由個人自己辦理的,需提供相關資料,在指定時間內到社保局辦理,提供資料和提交公司資料幾無差別。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

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社保登記表、養老、工作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些三表由企業準備;

由單位持此三表前往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申報,勞動保險部門受理後,會返回兩個蓋章後的表;

等到下個月,單位就可以正常繳納新增員工的生育保險費用,這個要去稅務部門交納;

女職工生完孩子,產假滿30內前(注意時間哦,逾期辦理比較麻煩)向社會勞動保險部門提交材料進行保險支付的辦理;

等待審核後,工作人員開據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費申請表;

在進行保險支付辦理的材料主要有:城鎮企業職工生育情況表、身份證明資訊、出生證、醫院的醫務證明、醫務結算的單子等;

等待社會勞動保險部門審批完成後,本人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社保部門領取生育保險的報銷金。

3樓:fing夏夏

一般要勞動合同,工資條就可以了。

4樓:抬頭45度的天空

證明你是這個公司的員工就行吧。

公司報銷生育保險需要那些證明?

5樓:優咖學院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6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審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准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報銷生育險都需要什麼證明?

7樓:羅巡

1、醫院出的原件:病歷,小結,發票,費用總清單,疾病證明;

2、個人準備的影印件:兩人身份證,結婚證,孩子出生證(如果孩子有醫療費),指定的銀行;

3、單位出的或者個人應該有的:保險證明。

8樓:優咖學院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男方的生育保險能否給女方報銷,男方生育保險能給女方報銷嗎

yang1974yang 先知 生育 保險報銷辦法主要有兩種 1 是女職工生育費用由社會統籌解決,建立生育 即 方式。具體做法是將女職工生育期間所需的費用由所在企業支付改為由生育社會保險 支付,實行社會統籌,參加社會統籌的單位分期分批到保險經辦機構領取生育補償金,生育女職工仍按國家生育待遇的規定在本...

生育保險報銷 證件,生育保險的報銷材料需要哪些證件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 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 報銷的乙個程式。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攜帶申報材料到區社會勞動保險處生育保險視窗 2 工作人員...

關於生育金報銷,關於生育保險的報銷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只要滿足累計繳納12個月 達到條件就可以使用,醫療收費票據 發票 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彙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 出院小結 出院記錄 原件和影印件 醫保卡 持醫保卡門診就醫可以結算了的 生育保險 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生育津貼 當月本單位人平繳費工資 30 天 假期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