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材料幾所學知識英國是如何成為日不落帝國

時間 2022-01-13 09: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在2023年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後,逐漸成為新興的海上強權,控制了主要的海上**航線,並開始不斷擴張海外殖民地。之後,英國在17-18世紀的英荷戰爭中打敗了「海上馬車伕」荷蘭,又於18世紀中葉的七年戰爭中打敗了法國,並奪取了兩國的大片殖民地,確立了海上霸主的地位。

2023年,在七年戰爭中勝利的英國首次驕傲地自稱「日不落帝國」。2023年英國在拿破崙戰爭中的取得勝利,威名遠揚,此時的英國已經取得了無可爭辯的霸權,成為了全球警察,開啟了「不列顛治世」時代。經過了多年的殖民與征服,2023年,英國已經擁有約佔當時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4到5億)和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四分之一的領土(約3367萬平方公里),是歷史上最大的帝國。

大英帝國的領土從英倫三島蔓延到甘比亞、紐芬蘭、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馬來亞、緬甸、印度、烏干達、肯亞、南非、奈及利亞、馬爾他、新加坡、香港以及無數島嶼,遍及24個時區,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日不落帝國」。

2樓:居山舍

殖民,殖民,殖民。然後就日不落了,占得面積大,不管在哪都有太陽照耀他的國土。

根據材料分析所學知識,分析英國的崛起與哪些制度性創新有關

(15分)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材料一 英國的興衰說明了乙個道理:一國的振興和強大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君主立憲制下的資產階級代議制,大工廠制、靈活的經濟制度;通過「光榮革命」確立了資產階級代議制,之後經過2023年活爾波爾改革、2023年議會制改革使代議制日趨成熟;通過工業革命建立大工廠制;16世紀採取重商主義政策、建立東印度公司;19世紀宣布自由**是英國國策、對外推行「炮艦政策」等。(8分)

(2)「日不落帝國」階段,決定性因素是工業革命。(2分)(3)英國崛起後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殖民活動,將亞、非、拉美等許多地區納入世界市場,使其成為英國的殖民地,世界格局為之改變;英國的崛起也把先進的資本主義思想與制度帶向了世界。(5分)略

根據材料和所學知識指出,英國工業革命首先開始於哪一生產領域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領域:棉紡織業。

17世紀荷蘭成為海上馬車伕,18世紀中期英國成為日不落帝國,這兩個國家崛起的共同條件是 ( ) a.

5樓:手機使用者

ac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材料強調了荷蘭和英國成為海上強國的共同原因,兩國都位於大西洋沿岸地理位置優越,並且兩國都較早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因此ac兩項符合題意,b是英國的優勢所在, d發生在工業革命之後與題中時間特徵不符。

點評:本題主要考查學生的比較能力,對於歷史的比較分析能力的考查一直是高考關注的重點,就比較問題本身而言,關鍵是比較項的選取問題,這可分為兩種型別,其一是題目中已經確立了比較項,其二是自己尋找比較項,前者難度較低,後者難度較大,多出現在材料題中。

英國在19世紀崛起成為「日不落帝國」的原因

6樓:姬覓晴

英國在19世紀崛起成為「日不落帝國」的原因是英國不僅通過七年戰爭維持了歐洲大陸均勢格局的穩定,還再度摧毀了法國和西班牙的海上力量,奪取了法國在北美大陸和印度的幾乎所有殖民地。

7樓:若離不悲

.新航路開闢後,海運**中心從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英國處於大西洋航線的中心線上,海運便利。

2 英國由於手工業的迅速發展,盛行圈地運動,為當時英國手工業提供物質基礎

3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前,正處於伊莉莎白一世統治時期,實行較開明的經濟政策,新貴族與資產階級利益受到保障,女王當時也參與了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股份。

4 由於英國海運業迅速發展,打敗了西班牙無敵艦隊,直接攫取了海上運輸**霸權。

lz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這個

8樓:相思十緘

1海運**中心從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新航路開闢後:英國在世界上最先進行較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

2 英國由於手工業的迅速發展。

3由於英國海運業迅速發展最最核心的,女王當時也參與了英國東印度公司的股份,直接攫取了海上運輸**霸權,建立了現代資本主義制度,正處於伊莉莎白一世統治時期,英國處於大西洋航線的中心線上,海運便利,打敗了西班牙無敵艦隊,新貴族與資產階級利益受到保障,盛行圈地運動,進入了現代社會,實行較開明的經濟政策,為當時英國手工業提供物質基礎

9樓:小薇薇

原因自2023年擊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後,英國逐漸取代西班牙,成為海上新興的霸權國家,開始不斷擴張海外殖民地。之後,英國相繼在英荷戰爭和七年戰爭中,打敗最強勁的對手荷蘭和法國,確立了海上霸權。2023年英國在拿破崙戰爭中的勝利,又進一步鞏固了它在國際政治、軍事強權地位,工業革命更讓英國取得無可爭辯的經濟強權。

維多利亞時代的大英帝國步入了鼎盛時期,當時,全世界大約4~5億人——也就是當時全球人口的約四分之一——都是大英帝國的子民,其領土面積則有約336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陸地總面積的四分之一,從英倫三島蔓延到甘比亞、紐芬蘭、加拿大、紐西蘭、澳大利亞、馬來亞、香港、新加坡、緬甸、印度、烏干達、肯亞、南非、奈及利亞、馬爾他以及無數島嶼,地球上的24個時區均有大英帝國的領土。英國霸權領導下的國際秩序被稱為「不列顛治下的和平」。英國出版的大英帝國全球地圖,通常用紅色把帝國的領土標出,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這個龐大的帝國在全球的影響力。

概念簡析

日不落帝國,(西班牙語:el imperio en el que nunca se pone el sol,葡萄牙語:o império no qual o sol nunca se põe)指太陽何時都會照在其領土上的帝國,通常用來形容繁榮強盛、在全世界均有殖民地並掌握當時霸權的帝國。

而如今該詞在一定的場合用來形容帝國主義,而未必特指某一統一的國家政體。

歷史發展

在1760~2023年代,北美十三殖民地與大英帝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最終引發了美國獨立戰爭,2023年,美利堅合眾國成立,最終擊敗英軍,迫使英國於2023年正式承認美國的獨立。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美國最初保持中立,2023年加入協約國集團以對抗同盟國集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加入反法西斯同盟以對抗軸心國並最終獲勝。

二戰後英國、法國、德國等一蹶不振,美國則一躍成為超級大國。冷戰結束後,美國更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它在當今全世界的經濟、政治、軍事等眾多領域的巨大優勢和強大影響力都是他國無法比擬的。

10樓:於昊天

以下是本人為樓主寫的最精簡的分析,本人是研究歷史的,以後有不懂的可以問我。

好了,回到正文來吧。

英國在19世紀崛起成為「日不落帝國」的原因:

航海業的高度發展,當時的王室支援海盜,記得有乙個大海盜還受到女王的冊封,英國就是利用這個優勢打敗了當時西班牙的無敵艦隊,確立了海上霸主的地位,開始血腥的殖民掠奪,因為它的殖民地幾乎遍布全球,就像在它的殖民範圍內太陽永遠不會落下一樣

11樓:z濤濤的

英國被稱為「日不落帝國」的主要原因:英國在世界各大洲都建立殖民統治.

根據材料二並結合所學知識,指出元朝設立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你去材料二並結合所學知識,指出元朝設立的主要職責是什麼?元朝設廖許多的部門,他都是製作為統治者服服務的。根據材料二並結合所學知識,指出元朝設立的主要職責是什麼?根據材料二並結合所學知識,指出元朝設立的主要職責是什麼?根據材料二並給的所有知識指出,元朝沒有足療原則的職責是,太腐敗 根據材料二並結合所學...

根據材料一併結合所學知識,指出春秋戰國時期儒家的代表人物有哪些

曾小妞 代表人物 孔子 孟子 荀子。作品 論語 孟子 荀子 儒家是戰國時期重要的學派之一,它以春秋時孔子為師,以六藝為法,崇尚 禮樂 和 仁義 提倡 忠恕 和不偏不倚的 中庸 之道,主張 德治 和 仁政 重視道德倫理教育和人的自身修養的一個學術派別。儒家強調教育的功能,認為重教化 輕刑罰是國家安定 ...

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砋的 1 分布在沿海地區和通商口岸 主要以輕紡 加工工業為主 工業體系不完備。2分,答對1點給1分,答對任意2點給2分 2 地理環境 東部自然資源豐富 交能便利 2分,每點給1分。社會角度 列強入侵較早地區,加速了自然經濟瓦解 外商在此開辦工廠 沿海地區人口眾多,勞動力市場及消費市場大 3分,答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