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所學知識回答英國的君主立憲制是如何發展完善的

時間 2021-05-06 06:04:17

1樓:冷豔飄逸

這個問題我真是不懂,我也回答不了,我也沒去過那些地方。

2樓:體娛荒原

君主立憲制就是通過英國的乙個擴張,然後的話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憲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英國君主立憲制的話,完善是通過無數人無數的鮮血,然後才完成的完善。

4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英國的這種制度就是建立在掠奪的基礎上的,然後都是以利益為最高追求逐步形成現在的制度的。

結合所學知識,歸納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特點。(8分)

5樓:黑絲幻影

君主制 貴族制與民主制三者融為一體的混合物,國王作為國家元首,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國家的權力中心在議會,議會是國家最高立法機關;首相由議會下院選舉中獲勝的多數黨領袖擔任,內閣成員對首相負責,並與首相在政治上共進退;以代議制為基礎,責任內閣制是核心,首相掌握最高行政權,內閣受議會監督。

試題分析:結合所學知識歸納,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特點:①在君主立憲制政體下,國王是國家元首、聯合武裝部隊總司令和英國國教的世襲領袖。

但君主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而作為國家象徵的地位更為突出。②國家權力的中心在議會,議會是國家的最高立法機關。由內閣掌握行政並對議會負責,法律上賦予英王的權利都由內閣和議會行使。

根據材料一併結合所學知識,說明英國是如何成就「近代憲政體制」的。有何深遠的影響? 5

結合所學知識評述英國憲政發展歷程是什麼地發的歷史題

6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英國憲政是高中歷史必修一第八課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確立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九年級歷史也的吧!

(12分)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材料一 2023年英國發生了沒有流血的光榮革命,有學者在談

英國君主立憲制是怎樣建立並完善的

8樓:晴戀

開始時是2023年,會議重新召開查理一世挑起內戰。高潮,是2023年處死國王查理一世,建立共和國,克倫威爾大權獨攬被尊為護國王。復辟時間2023年,查理二世恢復君主**,詹姆斯二世恢復天主教和**制度,機械人民的反抗政變2023年政變廢除詹姆斯二世歡迎威廉夫婦入主英國史稱光榮革命勝利的時間,2023年英國會議通過權利法案,確立了君主立憲制政體特點是議會權力至上,君主統而不治

9樓:旋風遊蝦

13世紀中期是萌芽時期。

 2023年「光榮革命」事實上確立君主立憲制。

 1689《權利法案》頒布是正式確立的標誌。

 2023年第一次議會改革是其發展時期。

 19世紀中期以來是逐漸保守、定型時期。

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特點。

 英國君主立憲制度是君主制、貴族制和民主制融為一體的混合物。

 國王是國家元首,但由議會掌權,國王實際上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而作為國家的象徵地位更突出。

 英國資產階級代議制是君主立憲制,以議會內閣為核心。國家的權力中心在議會,議會是國家最高立法機關

(19世紀中期以來,逐漸轉移到內閣和首相手中)。

10樓:進擊的糰子

這樣做事是可以的。親,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您冬至快樂,生活愉快,在2023年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材料一:英國革命的最大成果,也是它在現代民主政治創制試驗方面的

11樓:度鍍

(1)君主立憲制。《權利法案》的頒布。

(2)17世紀末,英國資本主義迅速發展,國內外市場不斷擴大,工場手工業生產已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迫切要求生產技術的改進。

(3)綏靖政策。德國進攻波蘭,英法被迫對德宣戰。

(4)主張遏制蘇聯,對抗共產主義運動。美國推行杜魯門主義、馬歇爾計畫,建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8分)閱讀下列**,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1)圖1的頒布對英國的政治體制產生了什麼重大影響?(

結合所學知識說明為什麼美國沒有建立像英國那樣的君主立憲制國家

12樓:1993徐璐

其實美國的建立是資產階級反殖民統治建立的,本土沒有封建勢力的阻撓

英國是最早建立資本主義制度的國家,建立時封建勢力還是比較強大的。

13樓:

君主立憲制首先要有君主,美國沒有君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沒有像英國那樣封建勢力的阻饒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革命不徹底,是資本主義在一定程度上的妥協,而美國長期處於英國的殖民統治且為奴隸社會,人民想擺脫而缺乏領袖並且其人民雜亂沒有民族概念,也無貴族勢力

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砋的 1 分布在沿海地區和通商口岸 主要以輕紡 加工工業為主 工業體系不完備。2分,答對1點給1分,答對任意2點給2分 2 地理環境 東部自然資源豐富 交能便利 2分,每點給1分。社會角度 列強入侵較早地區,加速了自然經濟瓦解 外商在此開辦工廠 沿海地區人口眾多,勞動力市場及消費市場大 3分,答對1...

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公正的含義和特點是什麼

公正一種是情理上的,一種是市裡上的,往往是內心要服從大眾的需求,就是公正。 藍天老師 實際上生活中沒有存在非常的公平,公正所謂的公平公正也都是相對來說的。 梅雨時節 公正的含義就是對於每個人都保持著公平。它的特點就是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公正的含義,我覺得就是能夠客觀本質的對待事物,不汙有私心。 夜...

結合所學知識,分析應如何保護古建築

西柚鴨 屬於世界的瑰寶 巴黎聖母院,於法國當地時間4月15日下午 這是最近人類最傷心的一天,有著800年曆史的巴黎聖母院遭遇火災,玫瑰花窗已經沒了,頂部結構已經坍塌,標誌性的塔樓也被焚燬,目前火情還沒有被控制,滾滾濃煙遮蔽了塞納河畔的天空。古建築具有悠久的歷史,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千年的歲月積澱,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