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1)心臟是人體血液迴圈系統的動力器官,它包含個腔,其中心肌壁最厚的腔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表亭晚頻醜

對試題分析:心室的收縮把血液輸送到全身的毛細血管或肺部的毛細血管,而心房收縮只需把血液送入到心室.與各自的功能相適應,心室的壁比心房的壁厚.同樣的道理,左心室的收縮把血液輸送到全身,而右心室的收縮把血液輸送到肺,二者相比,左心室輸送血液的距離長,與功能上的差別相適應,左心室的壁比右心室的壁厚.即左心室的壁最厚.該說法正確.

下圖是人體心臟結構示意圖,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心臟是血液迴圈的動力器官,主要由___

2樓:赤丶果果

(1)肌肉

(2)右心室;靜脈;動脈

(3)b;血液執行的路線長,需要的動力大

(4)c

(5)控制血液流動的方向

運用所學的生物學知識,完成下列填空:(1)推動血液迴圈的動力來自______,它的四個腔分別連線不同的血

3樓:莫邪8層

(1)心臟主要由心肌組成,它不停的收縮和舒張,推動血液在血管裡迴圈流動,是血液迴圈的動力器官;心臟的左心室連主動脈,左心房連肺靜脈,右心室連肺動脈,右心房連上、下腔靜脈.

(2)肺泡壁很薄,只由一層上皮細胞構成,利於氣體交換. 周圍有豐富的豐富的毛細血管,有利於氣體交換.

(3)人體三種血管動脈、靜脈、毛細血管的結構特點如表:

管壁管腔

血流速度

動脈最厚,彈性大

較小最快

靜脈較厚,彈性小

較大較慢

毛細血管

最薄,只有一層上皮細胞構成.

非常細,只允許紅細胞呈單行通過

非常慢因此血管內血液流動速度最快的是動脈,最慢的是毛細血管,手臂上的一道道“青筋”是靜脈.

故答案為:(1)心臟;左心室;(2)一;(3)動脈;毛細血管;靜脈.

閱讀下列材料,結合所學知識,回答問題

砋的 1 分布在沿海地區和通商口岸 主要以輕紡 加工工業為主 工業體系不完備。2分,答對1點給1分,答對任意2點給2分 2 地理環境 東部自然資源豐富 交能便利 2分,每點給1分。社會角度 列強入侵較早地區,加速了自然經濟瓦解 外商在此開辦工廠 沿海地區人口眾多,勞動力市場及消費市場大 3分,答對1...

根據短文回答內容,根據短文內容,回答問題。

1.文中第一自然段對於當時天氣的描寫,有乙個非常精妙的比喻,把它找出來,讀一讀。作者這樣描寫天氣,是為了反映什麼?空氣又悶又熱,像龐大的蒸籠 這種描寫一方面反映出當時天氣的炎熱,另一方面也暗示人心情的煩躁和鬱悶。2.風雨中的菊花 表現的其實是小男駭對死去的母親的乙份真情。作者是從下面方面來塑造人物形...

根據鄭人買履和矛與盾回答問題

crazy小鳥 十八般兵器 矛 矛為兵刃中最長之物,故有丈八蛇矛之稱 惟所謂丈八者,以周尺計之,合今之通用尺一丈四尺有奇 以此推之,則矛之由來,實在周代,或周代以前,來歷亦甚悠久,惟當時戰術未精,各種兵刃使用之法,亦極簡單,非若後之武術,以繁取勝,以多矜奇也。車戰時代,兩陣相對極遠,非長兵不能及 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