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是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的這個政治

時間 2021-05-06 06:04:17

1樓:步餘年

英國代議制的確立是工業革命的前提,因為只有代議制得確立給工業革命提供了政治基礎。

為什麼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

2樓:簡豆

前提:資產階級代議制度的確立

1資金:海外殖民擴張和掠奪為工業革命提供了資金**2勞動力:圈地運動的進行提供了勞動力資源

3技術:手工工廠的發展積累了技術條件

4市場:18世紀中期,英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殖**家,國外市場擴大,市場對產品的需求越來越多,這些工匠們就想方設法地改進生產工具,提高產量,從而導致了工業革命。由於當時英國,首先具備了這些條件,因此,工業革命首先在英國發生。

3樓:老趙門下

①17世紀中期的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推翻了英國的封建**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和土地貴族聯盟為基礎的君主立憲制度。資產階級利用國家政權加速推行發展資本主義的政策和措施,促進了工業革命各種前提條件的迅速形成。

②資產階級通過大規模地對外掠奪以及在國內實行的國債制度和消費稅政策,積累了鉅額財富,為工業革命提供了所必須的貨幣資金;大規模的圈地運動,為工業革命提供了大量的「自由」勞動力和廣闊的國內市場。

③工場手工業的蓬勃發展,培養了大批富有實踐經驗的熟練工人,為機器的發明和應用創造了條件;自然科學的發展及其成就,特別是牛頓的力學和數學,為機器的產生奠定了科學理論基礎。

④蓬勃發展的工場手工業,積累了豐富的生產技術知識,增加了產量,但仍然無法滿足不斷擴大的市場需求。於是,一場生產手段的革命呼之欲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是日不落帝國

工業革命為什麼首先在英國發生?其政治前提是什麼?條件有哪些?影響有哪些? 25

5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革命首先在英國有起必然和偶然的歷史原因:

必然:資本主義發展的必然性,使的工業革命必然要發生,資本主義在經歷的早期的原始積累和暴力掠奪後,積累了大量的發展所需要的資金,原材料,勞動力等,必然要求其生產技術得到相應的提高!

偶然:因為馬其噸帝國的崛起,阻斷了陸路的絲綢之路,使的發展需要開放的資本主義需要去開拓一條新的通商之路,英國地初大西洋沿岸,又沒有歐洲大陸的羈絆,使的其有了相對雄厚的資本主義生存土壤和相對進取的開拓精神,且英國因為圈地運動的原因使得資本相對集中,有魄力和空間去進行一場顛覆過去,重新進行利益瓜分的工業革命!!!

起政治前提就是資本主義勢力已經基本掌握國家政權,且工業資本主義勢力已經有相對能對抗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勢力!!!

6樓:美女你家著火了

政治前提:資本主義的確立。

條件:1(市場條件):新航路開闢後,世界市場的拓展,擴大了商品生產的需要,特別是紡織品的生產。

2:英國較早進行了資產階級革命,掃除了束縛生產發展的障礙。

3(生產資本):英國較早通過海外殖民掠奪,積累起了進一步發展生產的資本。

4:英國通過圈地運動,積累大量廉價勞動力。

影響:工業革命極大提高了生產力,市場上的商品越來越豐富【我們考試剛考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的殖民地掠奪與奴隸**,給英國帶來了鉅額的貨幣資本,從而為工業革命累積了財力上的準備。從十六世紀到十九世紀,英國繼續了近三個世紀的圈地運動,為工業革命提供了大批廉價的勞動力。並且,英國過去是以國王名義借債,來彌補宮廷財政運轉的不足。

2023年,英格蘭國家銀行的成立,標誌著由國王債務制度過渡到國家債務制度,這從另一條渠道為工業革命積累了資金。

第一次工業革命的首先在英國發生,政治前提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7世紀,英國開展資產階級革命,資本主義政治體制在英國初步確立(君主立憲),掃除了英國資本主義發展的障礙,為英國工業革命提供了政治保障。我以前的筆記上是這麼寫的

為什麼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是工業革命發生的巨大動力和可靠的政治保障?

9樓:剛榮

因為任何一種統治階級都不可能國家權力放在被統治階級手中,工業革命以後資產階級代議制取優封建地主階級君主**也是時代的必然。

17~19世紀,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和資產階級力量的壯大,封建主義的基礎受到猛烈衝擊,封建**制度在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中動搖。歐美的主要國家英國、美國、德國和法國經過艱苦鬥爭,先後建立起資產階級代議制。

歐美各國資產階級代議制的共性:儘管國家的資產階級代議制產生的時間不同,每個國家又會由於國情差異所呈現的特點各異,但核心思想是一致的,即:資產階級通過議會的設定,把國家的立法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中,並以此限制和制約君主或**等對行政權力的濫用。

同時也都通過立法保證資產階級的利益。

10樓:江西信豐林銳

因為資產階級代議制確立後,資產階級可以運用國家政權保護和促進資本主義發展。譬如,資產階級掌控下的議會,通過了許多圈地法令,使圈地運動得到更大規模地進行,加速了資本的原始積累。又譬如,資產階級政權對海外殖民的支援,等等。

為什麼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

11樓:迷妹

英國較早地完成了資產階級革命。

英國通過殖民擴張,奴隸**等手段,最先具備了必要的資本、市場等經濟條件。

18世紀以後,英國的手工工場已經發展到十分成熟的階段。

英國最先形成了土地所有者——農業資本家——農業工資勞動力者三層式社會結構。

這種結構有利於作為工業革命先導的農業革命的發生;有利於社會財富向工業資本的轉化;有利於生產與科研、企業家與科學家的結合;有利於打破封閉型舊教育體制 並培養新型技術人才;有利於形成開放型的國內消費模式,促成消費競爭,從而給社會生產造成強大的需求刺激.綜上所述,到18世紀中葉英國已經具備了工業革命所必須的全部政治、經濟和科學技術前提,所以,工業革命最早就在英國發生了。

12樓:申屠清安黎書

英國通過黑奴**和海外掠奪,為資本主義提供了原始集累,資本主義急需尋覓新的高效的生產方式,為資本主義集累創新生產力!

13樓:員雲德馮丙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為資本主義發展掃除了障礙,是工業革命的開始的政治前提

工業革命首先從英國開始的政治前提是什麼?

14樓:守護迷途

工業革命是生產工具發展和對外**擴大的結果,政治上只能是與資產階級的壯大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強調這個政治前提。難道是英國的國際政治地位?

16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沒有什麼政治前提,就是趕巧了發生在英國了而已。

17樓:勞清涵

英國的國家穩定,國力強大,所以從英國開始。

工業革命為什麼首先發生在英國

什麼叫資產階級代議制,資產階級代議制含義?

蘇堤舊事 17 19世紀,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和資產階級力量的壯大,封建主義的基礎受到版 猛烈衝擊,封建 制權度在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中動搖。歐美的主要國家英國 美國 德國和法國經過艱苦鬥爭,先後建立起資產階級代議制。歐美各國資產階級代議制的共性 儘管國家的資產階級代議制產生的時間不同,每個國家又會由於...

資產階級代議制是什麼意思,什麼叫資產階級代議制??

黃昏了我在身邊 創造了代議制的政治形式 雖然各國都把人民主權作為指導思想,但現實世界中的任何國家都不可能使每乙個人都去直接掌握國家權力,直接行使國家權力。因此,人民主權,就只能是具有法定選舉權的公民通過選舉產生代表,由代表代為議政。於是,以選舉為基礎的代議制應運而生。縱觀當今世界各國,不僅人口眾多 ...

為什麼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是工業革命發生的巨大動力和可靠的政治保障

剛榮 因為任何一種統治階級都不可能國家權力放在被統治階級手中,工業革命以後資產階級代議制取優封建地主階級君主 也是時代的必然。17 19世紀,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和資產階級力量的壯大,封建主義的基礎受到猛烈衝擊,封建 制度在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中動搖。歐美的主要國家英國 美國 德國和法國經過艱苦鬥爭,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