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是工業革命發生的巨大動力和可靠的政治保障

時間 2021-05-05 00:05:58

1樓:剛榮

因為任何一種統治階級都不可能國家權力放在被統治階級手中,工業革命以後資產階級代議制取優封建地主階級君主**也是時代的必然。

17~19世紀,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和資產階級力量的壯大,封建主義的基礎受到猛烈衝擊,封建**制度在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中動搖。歐美的主要國家英國、美國、德國和法國經過艱苦鬥爭,先後建立起資產階級代議制。

歐美各國資產階級代議制的共性:儘管國家的資產階級代議制產生的時間不同,每個國家又會由於國情差異所呈現的特點各異,但核心思想是一致的,即:資產階級通過議會的設定,把國家的立法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中,並以此限制和制約君主或**等對行政權力的濫用。

同時也都通過立法保證資產階級的利益。

2樓:江西信豐林銳

因為資產階級代議制確立後,資產階級可以運用國家政權保護和促進資本主義發展。譬如,資產階級掌控下的議會,通過了許多圈地法令,使圈地運動得到更大規模地進行,加速了資本的原始積累。又譬如,資產階級政權對海外殖民的支援,等等。

為英國工業革命的發生,提供巨大動力和政治保障的是 a.海外殖民擴張和掠奪 b.資產階級代議制度的確

3樓:的提供的

b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教材內容的識記能力。資產階級代議制度的確立,成為工業革命發生的巨大動力和可靠的政治保障。所以答案選b。

歷史必修二每單元重點 20

4樓:鐵膽神猴

▲形成和發展歷程

1、新航路開闢——雛形開始出現

①根本原因:西歐商品經濟的發展,出專現資本主義萌芽;

②過屬程

③影響a、對世界

a、世界日益成為乙個整體;

b、以西歐為中心的世界市場的雛形開始出現;

b、對歐洲

a、引發商業革命,**中心由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

b、加速了歐洲封建制度的解體,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2、早期的殖民擴張——進一步擴張

3、第一次工業革命——基本形成

4、第二次工業革命——最終確立

時間 特點 生產組織形式的變化 交通工具的革新第一次工業革命 18c60d-19c中期 手工工場工匠技術積累 工廠 火車、輪船

第二次工業革命 19c中後期-19c末20c初 科學理論與技術相結合 壟斷組織 汽車、飛機

為什麼不能說殖民擴張是工業革命的巨大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革命

的巨大動力指的是推動工業革命的重要因素。

首先工業革命是指資本主義工業化的

版早期歷權

程即資本主義生產完成了從工場手工業向機器大工業過渡的階段,如果沒有建立資產階級代議制,工業革命是不可能進行的。 資產階級代議制為工業革命提供了巨大動力和政治保障。雖然海外殖民擴張為工業革命帶來了原料和市場並且加速了原始資本的積累,但它與建立資產階級代議制度相比還是相較甚遠。

什麼叫資產階級代議制,資產階級代議制含義?

蘇堤舊事 17 19世紀,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和資產階級力量的壯大,封建主義的基礎受到版 猛烈衝擊,封建 制權度在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中動搖。歐美的主要國家英國 美國 德國和法國經過艱苦鬥爭,先後建立起資產階級代議制。歐美各國資產階級代議制的共性 儘管國家的資產階級代議制產生的時間不同,每個國家又會由於...

資產階級代議制是什麼意思,什麼叫資產階級代議制??

黃昏了我在身邊 創造了代議制的政治形式 雖然各國都把人民主權作為指導思想,但現實世界中的任何國家都不可能使每乙個人都去直接掌握國家權力,直接行使國家權力。因此,人民主權,就只能是具有法定選舉權的公民通過選舉產生代表,由代表代為議政。於是,以選舉為基礎的代議制應運而生。縱觀當今世界各國,不僅人口眾多 ...

為什麼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是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的這個政治

步餘年 英國代議制的確立是工業革命的前提,因為只有代議制得確立給工業革命提供了政治基礎。為什麼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 簡豆 前提 資產階級代議制度的確立 1資金 海外殖民擴張和掠奪為工業革命提供了資金 2勞動力 圈地運動的進行提供了勞動力資源 3技術 手工工廠的發展積累了技術條件 4市場 18世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