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歷史問題 為什麼第一次工業革命發生在英國,而第二次工業革命卻發生在美國和德國而不是英國呢?又為

時間 2021-05-05 00:05:58

1樓:導演未來

英國的技術比較成熟,而美國德國那時候還沒解決好不國內的紛爭,那有時間搞什麼工業革命

第一次使生產力大為提高,鞏固了資產階級的統治地位;促進了美、俄、德、意的革命、改革,使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初步形成;在工業社會中日益**為兩大對立階級--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19世界30、40年代,工人運動興起;開始了城市化的程序;先進的生產方式和技術傳播到各地,衝擊著舊制度、舊思想;東方從屬於西方,殖民侵略導致了民族解放運動高漲。

所以到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時候,沒過等國家的技術發展迅速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工業革命後英國出現大量工廠取代了手工工場,棉紡織業迅速發展,工廠主滿足於現狀並沒有投入足夠的資金去更新裝置,不熱心於新技術,因為需要成本,工廠主不願研究更換新的裝置;所以第二次工業革命發生在美國和德國而不是英國

3樓:

工業革命的第二階段也以大量生產的技術的發展為特點。美國在這一方面領先,就象德國在科學領域中領先一樣。美國擁有的某些明顯的有利條件可說明它在大量生產方面居首位的原因:

巨大的原料寶庫;土著和歐洲人的充分的資本**;廉價的移民勞動力的不斷流入;大陸規模的巨大的國內市場、迅速增長的人口以及不斷提高的生活標準。

4樓:調統塔門

因為當時資本主義的代議制以普遍建立,而英國忙於殖民侵略,但美德不是,所以才會那樣

高一歷史疑問:第二次工業革命的中心為什麼會是德國和美國?

5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統一的完成,開闢了統一的國內市場.

2.普法戰爭後法國50億法郎的賠款,為德國增加了經濟發展所必需的資金.

3.得自法國的阿爾薩斯和洛林的礦藏,為工業發展補充了重要的資源.

4.作為後起的資本主義國家,德國更易於採用新技術和新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英國、法國都是殖民帝國,自身條件比美、德更好,每年從殖民地搜刮的財富已經非常多,相對不是很注重技術開發(殖民地就是原料產地及傾銷市場,即使自己的技術不發達也可以賺到錢)。而美國、德國,幾乎沒有殖民地,市場有限,必須在技術開發上多下功夫才能提高自己的競爭力。而且美國是移**家,融合了各國移民的才智,鼓勵創新。

以前的殖民帝國如西班牙、葡萄牙光靠從殖民地掠奪的****就很舒服了,不必搞技術開發,這與英法類似,最後都被新興的技術國家所打敗。

所以這說明,國家發展到乙個高的階段,會依賴於原來的生存道路,不進行改革從而被時代淘汰。

ps:樓上關於德國得諾貝爾獎的例子有點扯遠了,那是第二次工業革命幾十年之後的事情。

7樓:一直想睡覺

正因為第一次工業革命在英國 所以當第2次工業革命來臨的時候 英國的資本家又捨不得投入大資金把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機器換成第2次工業革命的機器

而此時德國和美國屬於新興國家 直接使用第2次工業革命的成果 所以英國才逐步衰落 而美國和德國日益崛起

8樓:琴風木語

很簡單啊,就是人才!德國有西門子,他發明了發電機,有了發電機才有電,有了電才能稱未電力時代。美國有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改進了**,又發明留聲機,建造了第一座發電中心。

這就像**十月革命為什麼要在**發生一樣簡單,因為他們有理論基礎,他們有馬克思理論,列寧主義。

這個問題又可以簡化為到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我認為要樹立唯物辯證的歷史觀,需要借助更多的歷史資料來輔佐你學好歷史。學文科的,就是要下決心,不要怕記。就可以了

9樓:

美國由於南北戰爭結束,又遠離歐洲大陸,所以環境好,經濟發展迅速,再加上一戰大發戰爭財,使得國力空前強盛。

德國一戰戰敗後,出現了一大批科學家,當時40個獲得諾貝爾獎的,20個是德國人。所以德國科技發達,也理所當然的成為中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上課應該講了的!

德國和美國都有各自的原因!貌似書上有!

1l的是德國的原因·美國的·lz自己翻翻書吧·

高中歷史問題,第一次工業革命和第二次工業革命分別對農業的影響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工業革命主要是蒸汽機的發明,第二次主要是鋼鐵機械、第三次就是計算機資訊革命,他們對農業的影響主要是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對農業的耕作工具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比如由過去的牛車到拖拉機,再到大型耕作機械等,以及其他農用具的產生,對農業的影響不言而語。第三次更不用說了,關鍵是掌握其原理來分析問題就比較簡單。

12樓:晚秋年

第一次工業革命

18世紀從英國發起的技術革命是技術發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革命,它開創了以機器代替手工工具的時代。這場革命是以工作機的誕生開始的,以蒸汽機作為動力機被廣泛使用為標誌的。這一次技術革命和與之相關的社會關係的變革,被稱為第一次工業革命或者產業革命。

從生產技術方面來說,工業革命使工廠制代替了手工工場,用機器代替了手工勞動;從社會關係來說,工業革命使依附於落後生產方式的自耕農階級消失了,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形成和壯大起來。

第二次工業革命

2023年以後,科學技術的發展突飛猛進,各種新技術、新發明層出不窮,並被迅速應用於工業生產,大大促進了經濟的發展。這就是第二次工業革命。當時,科學技術的突出發展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即電力的廣泛應用、內燃機和新交通工具的創制、新通訊手段的發明。

其次,內燃機的發明解決了長期困擾人類的動力不足的問題。內燃機的發明又促進了發動機的出現,發動機的發明又解決了交通工具的問題,推動了汽車,遠洋輪船,飛機的迅速發展,使人類的足跡遍布了全世界,也讓各個地區的文化,**交流更加便利。

好鬱悶吶,歷史問題有關二戰的,關於二戰歷史的問題

閒話千古事 看看人家 在看看日本人 都是寫啥玩意 關於二戰歷史的問題 甲奧雅 你對二戰的了解其實很片面。如果不是希特拉的驕橫,而冷靜一點的話,巴巴羅薩計畫將提前一周開始,而事實上,這致命的一周在很多情況下決定了這場戰爭 在最後幾天,德國的乙個偵察部隊 番號忘了,改天給你 已經看到了克里姆林宮的圓頂!...

一道歷史題 為什麼不選,一道歷史題 為什麼不選第四個

落魄的煙火 這踢應該選b,你選c還會說你看懂題了,但絕對不會選d。首先這題告訴我們的是我們國家比外國先製造出來計時器,這就說明我們國家的科學技術的創新能力絕對不比外國低。所以排除a d。而問的根本原因,很顯然b要比c更靠譜一點。告訴你歷史的乙個訣竅,實在不知道怎麼選的話,首先你要知道我們國家不比外國...

歷史問題 有關中國近代現代史的,關於 中國近現代史 的一些問題

矢志不渝 d d a a d b b a c a d a a a d 100 絕對正確 沂紫醞昔 1.d 2.d 3.a 4.b 5.d 6.a 7.b 8.a 9.b 10.b 11.d 12.a 13.a 14.a 15.d ddaab abccd daaad 給分吧 晨雨飄泊 ddabd 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