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問題,為什麼excel的函式不能用

時間 2022-03-12 08: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int((a1-1)^2/4)

2樓:才

excel**裡面使用countif統計出錯的分析如下:

一、公式=countif(查詢範圍,查詢條件),正常情況下,查詢範圍都是固定的,即:絕對引用,如:$a$2:$d$1000,以免在拖動複製時查詢範圍變動而出現結果錯誤;

二、輸入的查詢條件有誤,如:單獨查詢乙個字串"a"時沒有帶有雙引號("")而出錯,正常情況下的查詢條件應該直接引用單元格,以免出錯;

三、使用countif統計的資料範圍較大(幾萬條或更大),此時需要耐心等待運算結果;

四、countif函式統計時不區分大小寫,如:字串「a"和字串"a"將匹配相同的單元格,因此,統計的結果會出現不准。

3樓:

4樓:匿名使用者

在a2單元格中輸入=if(mod(a1,2)=0,((a1/2-1)*(e3))/2,((roundup(a1/2,0)-1)*(a1-1))/2);前面if函式是判定奇偶,((a1/2-1)*(e3))/2為偶數時等差數列求和,((roundup(a1/2,0)-1)*(a1-1))/2為奇數時等差數列求和。

5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公式,按ctrl+shift+回車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ctrl shift enter執行公式

為什麼excel的函式不能用

7樓:小李無刀

如果該單元格是文字格式,那麼輸入=公式用不了的,只有先改為常規後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excel的問題只能重灌,如果不是,那可能是該單元格有文字,只能把文字刪了,如果是組合公式的話,要按shift+ctrl+enter才可以

9樓: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我把格式改成常規也不行,可能是excel自己的問題,換一台電腦就能好,或者重新在別人的電腦上新建乙個excel重新做。我就是換了一台電腦重新新建的excel,就好了

10樓:荹莍葚蓵

安裝了 excel 都能用 你是不是操作沒對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單元格格式改為常規。

excel問題或者函式

12樓:方括號

a2輸入公式

=if(or(a1=1,a1=100),5,0)

13樓:仇鮃韻

插入選單,插入函式,然後條件函式.輸入你剛才的條件,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可以實現,但是,排班問題,是數學中的乙個命題,很有學問的。

其實,想實現排班,關鍵是構建數學模型。

excel裡fvschedule函式應用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函式fvschedule(50000,)執行的只是50000*(1+4.5%)*(1+6%)*(1+7.5%)*(1+8%),fvschedule函式只是讓輸入更加簡便,它算的還是四年後的總額。

某人將50000元存入銀行,5年的年利率分別為4.5%、6%、7.5%、8%,你這個題目意思可能表述有誤,它表示第五年初,第五年初的話就是4個年利率,或者表示第一年的年底存的,要不然就是題目給少了乙個利率。

excel函式問題

16樓:陽光上的橋

=if(and(iserror(find("電動四輪車",a1)),iserror(find("四輪電動車",a1))),0,1)

excel函式錯誤的處理

17樓:特特拉姆咯哦

1、準備乙份案例檔案**。

2、雙擊開啟案例檔案,進入**主頁。

3、如圖所示的工作表中,我們希望通過在a10單元格中輸入excel愛好者姓名來查詢該名同學屬於哪個地區。b10單元格中的公式為「=vlookup(a10,a2:d6,2,false)」。

4、由於a10中輸入了excel愛好者姓名「小看今朝」,在a2:a6中並沒有和它匹配的值,因此出現了「#n/a」錯誤。

5、修正錯誤:可以在a10單元格中輸入乙個a2:a6中存在的excel愛好者姓名,如「吳姐」,這時錯誤值 就不見了。

18樓:綠衣人敲門

如下圖,一般出現「#n/a」的錯誤說明原始表第一列查不到第一引數的值。

這種錯誤值處理一般有兩種方案:

1)核實查詢值是否拼寫錯誤,然後改正;

2)改成用萬用字元查詢,如:=vlookup(a8&"*",a1:d5,2,0)。

如果第三引數,也就是返回結果的列數,超過了資料表最大列數或者小於1將出現#ref!錯誤。這種情況下,修改正確的返回值列數即可。

如果查詢的值不在資料表的第一列,也會出現錯誤值。如下圖,【工號】資訊在原始表的第二列,因此公式返回錯誤。這種情況下,將【工號】列挪到資料表第一列或利用我另一篇經驗的「vlookup反向查詢」的技巧解決。

如果查詢的值為數字,並且返回錯誤值時,很可能的一種情況是查詢值和原始資料錶值的格式不一樣。如下圖,b8單元格輸入的是數字「111」,而a列儲存的是文字型數字,兩者不同,因此返回錯誤。

如上的錯誤,可以:

1)利用【分列】功能將文字型數字轉化為數字;

2)把vlookup的第一引數加上&""轉換為文字。

19樓:

用iserror()函式可以把錯誤轉化為true或者false。

如果你那個單元格為a1,用:

=iserror(a1)處理就會得到如下情況:

a1不是錯誤值,那麼,得到false;反之true。

20樓:茶葉蛋很便宜

=if(iserror(a1),0,a1)

這樣的話,如果有錯誤的數值,就會取值為 0

21樓:匿名使用者

=if(iserror(你的公式),"",你的公式)

excel函式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countifs(a:a,1b:b,2,c:c,3)

excel 等級函式問題

23樓:從曲以弘義

這是個offset函式公式裡的第4個引數,引用的行高counta(sheet1!$c$c)-1表示統計sheet1表c列非空單元格的個數減去1,一般是因為這一列有個表頭之類的字段,在作為offset的引數時不需要引用,故需-1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如下:

=if(a2<60,"f",if(a2<70,"d",if(a2<80,"c",if(a2<90,"b","a"))))

25樓:excel辦公實戰

個人不建議使用此迴圈

因為一旦b2有一次輸入錯誤,公式整體包括後期都會錯誤

可以加入一列來做 合計!

26樓:苦樂一輩子

假設資料在a1,b1輸入公式=lookup(a1,)

27樓:匿名使用者

=if(a2>=90,"a",if(a2>=80,"b",if(a2>=70,"c",if(a2>=60,"d","f"))))

28樓:大徐哥

=if(a1<60,"f",if(a1<70,"d",if(a1<80,"c",if(a1<90,"b","a"))))

或者=lookup(d1,,)

29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a1,,)

在excel函式中,怎麼用如果函式

30樓:

q5:q123是每個單元格都大於0,還是總和大於0?如果大於0就求另一區域的和,不大於0呢?顯示空值,還是顯示其它的?這要交待清楚才好。

如果是q5:q123的和大於0,就是=if(sum(q5:q123)>0,sum(r5:r123),"")這樣了。

如果是每個值大於0,有點難辦。

如果函式就是if函式了。if函式是以

=if(a,b,c),這樣的形式來呈現的。a就是乙個條件,大於、小於、等於這樣的;b是乙個結果;c是另乙個結果。即如果a的條件滿足了,就顯示b結果,否則就顯示c結果。

複雜一些的就是多重if套用了。如:=if(a,b,if(aa,c,d))這樣。

即如果滿足條件a就顯示結果b,否則就去匹配另外乙個條件aa,如果滿足,就顯示結果c,如果條件a和aa都不滿足就顯示結果d了。

31樓:

if(條件,真值,假值)比如,=if(a1=0,"男","女",表示,如果a1單元格中數字為0,就顯示男,否則就顯示女

32樓:匿名使用者

=if(sum(q5:q123)>0,sum(r5:r123),"")。這應該是你想要答案吧。

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

你是想把沒帶 的a欄數字複製到i欄中,而帶 的a欄數字不替換,保留i欄的數字?如是有兩個方法 直接將a欄複製到新的字段,然後將該字段帶 的a欄數字替換成空格,或篩選包含 的將它清除,也可以查詢 替換為 什麼也不輸 再將該欄選擇性複製 忽略空格 到i欄即可。可以用公式在新的一欄中輸入 if iserr...

excel函式問題,Excel的函式問題?

e3 iferror lookup 1,0 b2 b 2 b3 c2 c 2 c3 e2 e 2 同乙個客戶 有同乙個貨號的 就會顯示他最後一次的 沒有顯示的 就說明這個客戶之前沒有買過這個貨號 可以自己填 這個用公式可以實現,如圖 具體公式為 iferror lookup 1,0 c 2 c7 c...

如何用excel繪製函式圖象,如何用excel繪製一個函式圖象

解決如何用excel繪製一個函式圖象的步驟如下 1.在功能區中選擇 插入 選項卡,在 圖表 組中依次單擊 散點圖 帶平滑線的散點圖 2.excel將插入如下圖所示的圖表區,並在功能區中增加圖表工具的 設計 佈局 格式 選項卡。3.首先要選擇圖表的資料,滑鼠在圖表區內右擊,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