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問題,Excel的函式問題?

時間 2022-03-05 08: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e3=iferror(lookup(1,0/(($b2:b$2=b3)*($c2:c$2=c3)),$e2:e$2),"")

同乙個客戶  有同乙個貨號的 就會顯示他最後一次的 **

沒有顯示的  就說明這個客戶之前沒有買過這個貨號  可以自己填**

2樓:虛懷若舉手之勞

這個用公式可以實現,

如圖:具體公式為:

=iferror(lookup(1,0/($c$2:c7=c8),$e$2:e7),"")

3樓:亞為的

這個吧min函式說明:返回一組值中的最小值。

語法 min(number1,number2,...)number1, number2,... 是要從中找出最小值的 1 到 30 個數字引數。

說明 • 可以將引數指定為數字、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或數字的文字表示式。

如果引數為錯誤值或不能轉換成數字的文字,將產生錯誤。

• 如果引數是陣列或引用,則函式 min 僅使用其中的數字,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文字或錯誤值將被忽略。

如果邏輯值和文字字串不能忽略,請使用 mina 函式。

• 如果引數中不含數字,則函式 min 返回 0。

excel的函式問題? 30

4樓:新浪河陽小子

如圖,公式=countifs(a1:a100,">=9:00",a1:a100,"<=10:00")示例

5樓:

=sumproduct((a:a<=timevalue("10:00"))*(a:a>=timevalue("9:00")))

6樓:霜蘿越易雲

樓上回答是對的。

如圖:如果是統計數字的個數(含「0」),公式則為:

=count(g15:r15)如圖:

excel 函式percentrank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excel 函式percentrank問題的步驟如下:

1.在percentrank.exc函式完成的資料表中,選中b列,右擊並選擇「插入」命令;在新增的新列中的b1單元格輸入percentrank.inc百分比排位。

2.在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percentrank.inc($a$2:

$a$5;a2)」。使用percentrank.inc函式返回a2:

a5區域中a2單元格值的百分比排位。

3.按回車鍵輸入公式後,返回選中b2單元格。在「開始」選項卡中的「數字"目錄下,單擊「按百位顯示單元格值」的圖示。

4.向下填充複製公式到其他單元格,函式返回其他值對應的百分比排位。這樣就解決了excel 函式percentrank的問題了。

8樓:蜜桃追劇吧

excel 函式解決percentrank問題的方法:

1、啟動excel2003,開啟需要處理的**資料,求得所佔百分比。在單元格輸入公式: =percentrank($d$2:$d$10,d2,2).

2、公式輸入完畢,按下enter回車鍵,得到結果0.87

3、滑鼠移動到該單元格右下角,出現+號,雙擊填充柄,完成餘下資料的計算。然後點選工具欄右側箭頭,選擇百分比樣式。

4、這樣就得到的小數形式就轉變為了百分比形式,percentrank函式的使用就是這樣。

5、percentrank(資料區域,要排名的資料,保留多少位小數):返回特定值在乙個資料集中的百分比排位。

計算d2單元格的資料在d2:d10區域中的百分比排位,最後保留兩位小數,再利用百分比樣式將其轉為百分數形式即可。

9樓:綠衣人敲門

函式語法:

percentrank.exc(array,x,significance)

引數說明:

array:表示要進行百分比排位的資料區域。

x:表示要計算百分比排位的數字。

significance:表示返回百分比值的有效位數。

注意事項:

①如果引數array為空,該函式將會返回#n/a錯誤值。

②如果引數significance小於1,該函式將會返回#num!錯誤值。

函式例項-計算值的百分比排位(區別percentrank和percentrank.exc)

在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percentrank.exc($a$2:$a$5;a2;)"。

使用percentrank.exc函式返回a2單元格在a2:a5區域中的百分比排位(不包含0和1)。

按回車鍵後並向下填充複製公式到其他單元格,即可返回其他值的百分比排位。

在c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percentrank($a$2:$a$5;a2)」。

使用percentrank函式返回a2單元格在a2:a5區域中的百分比排位(包含0和1)。

按回車鍵後並向下填充其他單元格,即可返回其他值相對應的百分比排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特定數值在乙個資料集中的百分比排位。此函式可用於檢視特定資料在資料集中所處的位置。例如,可以使用函式 percentrank 計算某個特定的能力測試得分在所有的能力測試得分中的位置。

語法percentrank(array,x,significance)

array 為定義相對位置的陣列或數字區域。

x 為陣列中需要得到其排位的值。

significance 為可選項,表示返回的百分數值的有效位數。如果省略,函式 percentrank 保留 3 位小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percentrank是算當前單元格值在你指定的值範圍裡的百分比排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跟你回答吧。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

percentrank函式的第2個函式的值如果出現在第乙個引數的序列中,那麼直接用小於它的數量除總數,得到結果。可是如果它不在那個序列中,就象你圖中的5不在下面5個數當中怎麼辦呢?

那它就是這樣算的。在序列中小於5的最大數是3,它的比例是0.25,而大於5的最小數是6,它的比例是0.

5。那麼5的比例應該是在3和6的比例之間,對不?可是怎麼之間法呢?

哈哈哈,關鍵的來了。5比3大2,比6小1,那麼5的值應該是在3和6之間2/3的位置。那5的結果就=3的結果+2/3*(6的結果-3的結果)也就是=0.

25+2/3*(0.5-0.25)=0.

416如果是4你不寫公式也可以算出是多少了吧?然後你再用公式核對一下結果是否正確。

excel函式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抓圖最忌沒有行列號!

當哪個不等於0時,顯示201&1-9的年份——哪個單元格區域不等於0?1-9年份在哪個單元格?當哪個等於0時,顯示202&0(2020):

=if(a1<>0,201&1,202&0)

14樓:苗喬恩

公式為:

=if(e16,"201"&e16,"202"&e16)

如圖所示:

excel函式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row(offset(v$8,1,,count(1*$e$9:$e$26)))——返回v8偏下1(即v9)的行號。其中:

count(1*$e$9:$e$26)是有數值的個數,這個範圍高在row()裡面起不到啥作用。

if(offset(v$8,1,,count(1*$e$9:$e$26))="",row(offset(v$8,1,,count(1*$e$9:$e$26))))——如果offset(v$8,1,,count(1*$e$9:

$e$26))是空值,就返回row()行號。

max(if(offset(v$8,1,,count(1*$e$9:$e$26))="",row(offset(v$8,1,,count(1*$e$9:$e$26)))))——只有乙個資料,怎麼比最大值?

count(1*$e$9:$e$26)+8——有數值的個數+8你想要實現什麼目的呢?

16樓:苗喬恩

你要求的max()函式判斷公式如下:

=if(max(),max(),8)

帶入你的公式即可。

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

你是想把沒帶 的a欄數字複製到i欄中,而帶 的a欄數字不替換,保留i欄的數字?如是有兩個方法 直接將a欄複製到新的字段,然後將該字段帶 的a欄數字替換成空格,或篩選包含 的將它清除,也可以查詢 替換為 什麼也不輸 再將該欄選擇性複製 忽略空格 到i欄即可。可以用公式在新的一欄中輸入 if iserr...

excel函式問題,為什麼excel的函式不能用

int a1 1 2 4 excel 裡面使用countif統計出錯的分析如下 一 公式 countif 查詢範圍,查詢條件 正常情況下,查詢範圍都是固定的,即 絕對引用,如 a 2 d 1000,以免在拖動複製時查詢範圍變動而出現結果錯誤 二 輸入的查詢條件有誤,如 單獨查詢乙個字串 a 時沒有帶...

Excel函式問題

vlookup 第乙個引數有問題 and b4 庫 b24 b33,p3 庫 d24 d33 這個為真的時候輸出什麼呢?比如輸出a1可改成if and b4 庫 b24 b33,p3 庫 d24 d33 true,a1,sumproduct b4 庫 b24 b33 p3 庫 d24 d33 庫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