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請教,EXCEL函式請教?

時間 2021-09-08 13:28:02

1樓:網路小牛弟

=if(exact(vlookup(g3,a:d,4,0),是),1,0)

vlookup,負責查詢,這個你會不用說了exact,負責判斷,vlookup返回的值,是否與是一樣,返回true或false

if,負責判斷返回1,0  //即你想要的結果用if巢狀exact然後巢狀vlookup因為vlookup返回的字元,需要用函式exact來判斷,讓他跟是來比較,如果一樣就是返回true,如果不一樣就返回false,把這個結果給if,如果是true就給結果是1,否則為0。

2樓:

嵌入乙個if函式就好。

原來你的函式在b列,b2單元格,公式為:=vlookup(a2,sheet2!a:b,2,0)

嵌入乙個if函式就好:c列,c2單元格公式為:=if(b2="是",1,0)

最終效果d列,d2單元格公式:=if(vlookup(a2,sheet2!a:b,2,0)="是",1,0)

分開寫,只是想讓你知道公式的組合。

你也可以直接在b2單元格裡輸入:=if(vlookup(a2,sheet2!a:b,2,0)="是",1,0)

就可實現你的效果。

請教excel函式? 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i2:k2中分別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f2*if(and(f2>800,h2>1000),10%,if(or(f2>1000,h2>800),5%,0))

=sum(f2:h2)-i2

=if(e2="銷售部",if(d2="男",101,102),if(e2="財務部",if(d2="男",103,201),if(e2="技術部",202,"")))

選擇i2:k2,下拉填充

在b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或=(e2="銷售部")*10+(e2="財務部")*20+(e2="技術部

下拉填充

excel 函式請教!

4樓:雲的眼淚在飛

首先是型號數量,型號數量為不重複數量,比如e的型號為4、4、5、5,只有兩種型號,有4個總數量。這裡就要用到sumproduct函式:

總數量為型號計數,使用countif函式:

或者用=countif(e:e,g8)也行型號分別為,就比較複雜一點,見圖,先在第乙個單元格輸入公式,向右拖複製。注意這是乙個陣列公式,公式輸入完成後要按ctrl+shift+enter結束。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你要的:

c2=countif(a:a,"a")

d2=sumif(a:a,"a",b:b)

求大神解答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求大神解答!!線上等 !!急!!

一點熱千份光 度友,這個公式是陣列公式,輸入之後需要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三個鍵。運算結果是統計這兩種符號的個數之和再除以2,當統計之和為1時,結果自然就是0.5了。也可以強制把結果指定為0.5,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 d6 ah7區域中只有一個 或者只有一個 結果就是0.5了。...

這個excel函式是什麼意思,Excel函式中 符號是什麼意思

騎雲 在b2 b11的區域中查詢大於100的單元格,並將這些單元格中的數相加並返回。公式本身有點問題。應該改為 sum b2 b11 100 b2 b11 由於這個是陣列公式。因此,輸入完成後,不要直接按 回車 需要按 crtl shift 回車 三個鍵結束輸入。在按三鍵結束後,在公式的前後會自動新...

excel len函式,excel中len函式是什麼意思,如何使用?

1.len函式的含義 表示返回文字串的字元數。2.len函式的語法格式 len text 3.len函式案列 如圖所示,len函式常常和其他函式結合起來使用。輸入公式 b3 right c3,len c3 5 使用len函式得出字串的長度,再用right函式擷取字串。4.len函式使用的注意點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