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邏輯函式and,or的用法if函式的用法是

時間 2021-10-28 11:1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個條件並立時要用and函式

多個條件只要一個條件符合就成立用or函式

條件成立時返回一個值,不成立時返回另一個值時可以用if函式舉例如下

假設a1單元格為a,b1單元格為1時,c1單元格返回"合格",不符合時返回"不合格"

則c1單元格的公式寫為

=if(and(a1="a",b1=1),"合格","不合格")假設a1單元格為a或b1單元格為1時,c1單元格返回"合格",不符合時返回"不合格"

則c1單元格的公式寫為

=if(or(a1="a",b1=1),"合格","不合格")假設a1為a或b,且b1單元格內容為1,c1單元格返回"合格",不符合時返回"不合格"

則c1單元格的公式寫為

=if(and(or(a1=),b1=1),"合格","不合格")

2樓:無雙神乞

首先說if函式的用法,選擇if函式以後,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一共三行,第一行是讓你填判斷條件的,第二行是讓你填如果條件為真返回的結果,第三行是你讓填條件為假返回的結果。通常情況下條件都是一個,如果你的條件是兩個或兩個以就要用到and和or函式了,and表示“與”運算,也就所有條件都為真,才認為條件欄的值是真,只有一個是假的,條件欄的值就是假,而or函式則相反,只要有一個條件是真的,條件欄的值就是真的

3樓:大瓶佰事可樂

邏輯函式and:表示當兩個或者多個條件共同成立,才執行,有一個不滿足,就不執行。

or:表示兩個或者多個條件中,只要有一個成立,就可以執行。

if:是選擇分支,有多個條件時,可以指定當某個條件成立時,執行相應的功能。

excel中if函式中邏輯函式 或和且 分別怎麼用的

4樓:word排版高手

都大於60為合格

=if(min(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and(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只要有門達60為合格

=if(max(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or(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5樓:小猴子

假如a1:a13是你要選的範圍,則輸入公式=if(a1:a13>60,"合格","不合格"),即可得出結果。

第一行先範圍和條件,即a1:a13>60,第2行是ok的結果,第3行是ng的結果。祝你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a b c d e f

學號 姓名 性別 筆試 聽力 總分

1208 張惠真 女 82 95 177

在一個單元格中輸入:=if(f15>=155,if(e15>=75,if(d15>=75,"合格","不合格"),"不合格"),"不合格"),就可以判斷是否合格

7樓:芮城老憨

第一個:=if(countif(a2:d2,">=60")=4,合格","不合格")

第二個:=if(countif(a2:d2,">=60")>0,"合格","不合格")

8樓:

第一個:=if(and(a2>60,b2>60,c2>60,d2>60),“合格","不合格")

第二個:=if(or(a2>60,b2>60,c2>60,d2>60),"合格","不合格")

9樓:匿名使用者

a1:a7成績

=if(min(a1:a7)>60,"合格","不合格")

及=if(countif(a1:a7,">60")=1,"合格","不合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凡是當月有請事假(h3)、病假(i3)的員工不給全勤獎2000元,而當遲到時間(j3)30分鐘以上者,也不給全勤獎。【h3,i3,j3均代表單元格】

=if(if(j3>=30,1,0)+if(h3>0,1,0)+if(i3>0,1,0)>=1,0,2000)

老師講的是 在公式中寫入and,or表示且或,但是我不會,所以可以試試這個。

excel中if函式邏輯函式、或和且分別怎麼用的?

11樓:word排版高手

都大於60為合格

=if(min(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and(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只要有門達60為合格

=if(max(a1:f1)>=60,"合格","不合格")或=if(or(a1>=60,b1>=60,c1>=60,d1>=60 ,f1>=60),“合格","不合格")

if和and /or 函式的運用?

12樓:

舉例說明吧

=if(and(a1>=10,a1<20),"合格","不合格")and就是"並且"的意思,如果a1大於等於10並且小於20則顯示合格,否則顯示不合格

=if(or(a1<10,a1>=20),"不合格","合格")or就是"或者"的意思,如果a1小於10或者大於等於20則顯示不合格,否則顯示合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改為=if(sum($e32:j32)<0,0,if(and(j4<=3,j5=4),sum($e32:j32)*$c$37,if(and(j4>3,j5=4),sum(g$32:

j$32)*$c$37)))

祝你成功

14樓:淡了流年

邏輯運算又叫布林代數, 比如說平時我們說1+1=2,這個叫算術運算。那麼1+1=2 是正確還是錯誤呢,當然正確 幾個簡單邏輯運算子and or not

1、and 邏輯與 “與”就是“和”的意思吧,例如 “我和你”、“男生和女生”、“大人和小孩”, 用and進行邏輯運算時,只有所有的條件都為真時,結果才為真,如果有任意一個條件為假,那麼結果就為假。

2、or 邏輯或 或者的意思。用or進行邏輯運算時,只要有一個條件為真,結果就為真,只有所有條件都為假時,那結果才為假。

3、not 邏輯非 非,當然是否定的意思,非常就是不平常唄。用它就行邏輯運算時,當然就是把“是非顛倒”,例如 not(1+1=2) ,1+1=2的邏輯運算值是true,not(1+1=2)的邏輯運算值當然就是flase了。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15樓:高中生三

excel的if函式用法,大概分以下幾種:

1.if函式基本用法

2.if函式的巢狀

3.if函式中and和or的用法

4.countif函式

5.sumif函式

你把游標移動到你要複製的那些內容那個框的右下角處,移動十字游標使變成實的黑體的十字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拉,就能把內容複製了。

你還可是試試有數字(一行和兩行數字的時候)時的效果。

16樓:山桑弓

首先,不要急,if函式使用不難的,不知道你三個數是什麼意思,只好給你舉個例子,假如公式為

=if(a1>8,3,if(a1>5,2,1))

就是說如果a1中的值大於8,顯示為3,小於等於8大於5,顯示為2,其它顯示1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舉統計成績中用到的一種寫法:假設a1單元格里是成績數值,那麼我們在b1單元格里輸入“=if(a1>=80,"優秀",if(a1>=60,"及格","不及格") ”(注:在“”裡面的內容)。

這一表示式的含義就是,首先判斷a1單元格里的數值是否大於或等於80,是,單元格b1的值為“優秀”,否則,再判斷a1的值是否大於或許等於60,是,單元格b1的值為“及格”,否則就為“不及格”。

如果你是用插入函式的話,選擇if會出現三個格.

第一格的logical_test填入:a1>=80

第二格的value_if_true填入:優秀 即判斷結果為真的值

第三格的value_if_false填入:if(a1>=60,"及格","不及格") 即判斷結果為假時再判斷

1.if函式的語法結構

if函式的語法結構:if(條件,結果1,結果2)

2.if函式的功能

對滿足條件的資料進行處理,條件滿足則輸出結果1,不滿足則輸出結果2。可以省略結果1或結果2,但不能同時省略。

3.條件表示式

把兩個表示式用關係運算子(主要有=,<>,>,<,>=,<=等6個關係運算子)連線起來就構成條件表示式。

4.執行過程

先計算條件表示式,如果表示式成立,(例如:表示式“5>3”)值為tru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結果1”;如果表示式不成立,,(例如:表示式“5<3”)值為fals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結果2”。

5.if函式巢狀的執行過程 (注意:最多可巢狀7層)

如果按等級來判斷某個變數,if函式的格式如下:

if(a1>=80,"優",if(a1>=70,"良",if(a1>=60,"及格","不及格")))

函式從左向右執行。首先計算a1>=8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優”,如果不成立就繼續計算a1>=7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良”,否則繼續計算a1>=6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及格”,否則顯示“不及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if(a1>60,"及格","不及格")

就是表示式,當為真是的內容,當為假的內容

後面兩個引數也可以引用單元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if(引數1,引數2,引數3)

引數1:判斷條件(表示式)

引數2:引數1為真(即判斷條件成立)時,在此單元格填入引數2的值;

引數3:引數1為假(即判斷條件不成立)時,在此單元格填入引數3的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看下面的鏈內接,

容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358570f6a80fe9ce4624fc75.html

excel中的函式,excel函式?

用 vlookup 函式。假定 500人的表名稱為 甲表 工作簿名稱為 花名冊 5000人的表名稱為 乙表 工作簿名稱為 人員彙總表 人員姓名均在b列,人員均從第1行起至第500行。一 先將甲表與乙表均按人員姓名排序 二 在乙表的b列旁插入一列 空白的c列 在c1單元格內輸入 vlookup b1,...

excel函式問題,Excel的函式問題?

e3 iferror lookup 1,0 b2 b 2 b3 c2 c 2 c3 e2 e 2 同乙個客戶 有同乙個貨號的 就會顯示他最後一次的 沒有顯示的 就說明這個客戶之前沒有買過這個貨號 可以自己填 這個用公式可以實現,如圖 具體公式為 iferror lookup 1,0 c 2 c7 c...

EXCEL的SUM邏輯問題,EXCEL的SUM函式計算出錯

a100單元格寫入公式 sumif a a,x a101單元格寫入公式 sumif a a,y x,y必須是數字 如果這兩個數字寫在b列的b1,b2單元格,則c1單元格寫入公式 sumif a a,b1 下拉填充公式 再或者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if countif a 1 a1,a1 1,co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