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excel函式匹配寫法,求Excel函式匹配寫法

時間 2022-01-25 19:10:30

1樓:

在b表的 e2 輸入 =vlookup(a2,a表資料庫!$a$2:$c$11,3,"")

$a$2:$c$11 是表示你所能匹配的區域,加了$符號是讓這個公式下拉不會把這區域改變

如果b列才是編號,那公式應為: =vlookup(a2,a表資料庫!$b$2:$c$11,2,"")

如果d列才是名稱的話,a列是編號: =vlookup(a2,a表資料庫!$a$2:$d$11,4,"")

vlookup這個函式公式的正常用法是: 選擇需要以前面乙個單元格內容為條件,再指定乙個區域,然後選擇這個區域中第一列開始與條件對應的行至需要匹配或體現出來單元格所在的列(指定區域第一列為1,順右數),""兩個引號為空白,即為 如果沒有相匹配就表示空白,或可以填寫其他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a2,a表資料庫!a:c,3,0),意思是到a表資料庫的a列查詢當前表a2的編號,返回同一行c列的值,如果編號在a表資料庫的b列,代表名稱在e列,那麼公式就要寫成=vlookup(a2,a表資料庫!

b:e,4,0),因為代表名稱在b:e的第四列。

為了當a2是空值時不顯示錯誤值,公式可以寫成=if(iserror(vlookup(a2,a表資料庫!a:c,3,0)),"",vlookup(a2,a表資料庫!

a:c,3,0))

3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a2,a表資料庫!a:c,3,0)公式表示以a2的值在 a表資料庫!

a:c區域中查詢,a:c共3列,其中a2的值必須存在於查詢區域的第一列,找到再返回對應列的數值,跟在區域後面的3就是要指名返回哪一列的資料,在本題中,3對應的就是c列。

如果改為2則對應b列。

所以如果d列才是代表名稱,則公式要改為:

=vlookup(a2,a表資料庫!a:d,4,0)再次強調,a2的值必須要存在於查詢區域的第一列,如果區域 表資料庫!

a:d 第一列就是a列,則a2要存在於a列,如果改為 表資料庫!c:

d ,則c列是第一列,a2要存在於c列。

4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

e2=vlookup(a2,a表資料庫!a:c,3,0),下拉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郵件給我。我幫你寫

xiakongyu*tom.com *換@

excel表怎麼樣用vlookup(匹配)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兩個表都是a列為姓名,b列為身份證號

表2的b2輸入

=vlookup(a2,表1!a:b,2,)公式下拉

7樓:苗喬恩

vlookup是查詢公式,可以用來查詢某資料在另乙個區域中對應列的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張表放在乙個excel檔案裡,假設第2張表叫sheet2

在第一張表裡,在c2輸入 =vlookup(a2,sheet2!a:c,3,0)

公式複製下去(回車後再選中c2,滑鼠移到其右下角,雙擊那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表1按名字排序,再在表2的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vlookup(a2,sheet1!a:b,2,false),並拖動b2填充柄填充。

公式中的a2為想要查詢的值,sheet1表示想要在其中查詢值所在的**名稱,a:b表示查詢的範圍,並且查詢的a2值在範圍的首列(a列),所需要的結果在此範圍之內,2表示所需要的值所在選擇範圍的列第(b列在a:b範圍的第二列),false表示精確匹配,查不到結果就返回錯誤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2 a3=vlookup(a2,表1!a:b,2,0)

excel中lookup函式如何精確匹配查詢

11樓:

excel中lookup函式匹配查詢的示例如下:

1、如下有兩個**,乙個是語文成績,乙個是數學成績,現在要將兩個彙總,比如講數學成績移動到語文成績的**,但是兩個**的序號不一致,可以通過lookup函式來快速匹配;

2、滑鼠左鍵單擊要輸入第乙個數學成績的單元格,如下圖紅框所示;

3、輸入函式「=vlookup(a2,e2:f7,2,0)」,這個函式表示:在e2:

f7區域中查詢a2值,而c2單元格返回查詢區域中與a2完全匹配(即公式中最後乙個值「0」完全匹配)的值的;

4、公式輸入無誤之後按回車鍵,即可輸出資料,如下圖紅框所示;

5、然後直接拖動填充柄,複製公式,填充其他資料即可,如下圖紅框所示。

12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excel,然後新建乙個excel文件,在上面輸入自己所需要的資料,或者開啟乙個上面有自己需要查詢的資料的文件。

2、將滑鼠移動到自己想要得到結果的單元格中,然後在上面的輸入公式欄中先輸入「=lookup(」。

3、然後將滑鼠移動到我們查詢的條件的單元格中,在上面的公式中就會出現「=lookup(d3」然後自己輸入「,」。

4、繼續將滑鼠移動到自己所查詢的條件的第乙個單元格,在公式欄中就會出現那個單元格的位置,然後自己輸入「:」。

5、再將滑鼠移動到查詢條件的最後乙個單元格,那麼選擇公示欄中就是「=lookup(d3,b2:b7」,然後自己再輸入「,」。

6、再將滑鼠移動到查詢區域的最後乙個單元格,那麼選擇公示欄中就是「=lookup(d3,b2:b7,a2:a7」,然後自己再輸入「)」。

7、輸入完成之後,就按下「回車」鍵,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查詢的結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是基於二分法進行匹配的,只有在第二引數是從小到大排序的數列的情況下,才能實現精確匹配。

14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亂序精確匹配查詢

=lookup(1,0/(條件列=條件),要查詢的資料列)

15樓:

最後一行的設定寫「0」,是精確匹配

16樓:宿鋒

lookup沒有精確查詢一說。

只有vlookup才有精確匹配,具體用法為;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其中range_lookup 為邏輯值,指定希望 vlookup 查詢精確的匹配值還是近似匹配值:

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精確匹配值或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必須以公升序排序;否則 vlookup 可能無法返回正確的值。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排序資料。

如果為 false,vlookup 將只尋找精確匹配值。在此情況下,table_array 第一列的值不需要排序。如果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有兩個或多個值與 lookup_value 匹配,則使用第乙個找到的值。

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錯誤值 #n/a。

求excel函式,如何利用excel求回歸函式

單擊c1,插入名稱 x b 1 b 700 row 1 1 row b 1 b 700 c1輸入公式陣列公式 輸入後按ctrl shift enter完成 min if large x,row 1 699 large x,row 2 700 0,large x,row 1 699 large x,r...

excel函式,求大神解決

判斷在質數列輸入 1,質數 在合數列輸入 1,合數 以上公式都是陣列公式,要按ctrl shift enter結束輸入。然後下拉填充 如果只是判斷某個單元格是什麼數可以用以下公式 if and d2 1,合數 質數 非質非合 按ctrl shift enter結束輸入 陣列公式 把問題作為內容 郵件...

excel中lookup函式如何精確匹配查詢

excel中lookup函式匹配查詢的示例如下 1 如下有兩個 乙個是語文成績,乙個是數學成績,現在要將兩個彙總,比如講數學成績移動到語文成績的 但是兩個 的序號不一致,可以通過lookup函式來快速匹配 2 滑鼠左鍵單擊要輸入第乙個數學成績的單元格,如下圖紅框所示 3 輸入函式 vlookup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