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函式,excel函式?

時間 2023-03-06 14: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

假定:500人的表名稱為「甲表」,工作簿名稱為「花名冊」,5000人的表名稱為「乙表」,工作簿名稱為「人員彙總表」,人員姓名均在b列,人員均從第1行起至第500行。

一、先將甲表與乙表均按人員姓名排序;

二、在乙表的b列旁插入一列(空白的c列),在c1單元格內輸入=vlookup(b1,[甲表]花名冊!$b$1:$b$500,1,false),確定,然後往下拉(或雙擊c1單元格右下角的小「十」)複製;

三、如果甲表「花名冊」中的人員出現在乙表中,則c列中對應的單元格中的資料會變成對應的人名,否則顯示為「#n/a」;

四、將乙表按c列排序,將「#n/a」排除,怎麼樣,再核對就簡單了吧?

2樓:烈火神駿

您可以使用countif函式來做,方法是在500人那一列的右邊用=countif(要找的範圍,比如$a$1:$a$5000,名字(500人中的乙個))如果在裡邊的話會顯示乙個正數,不在裡邊會顯示乙個0。然後把公式複製到500人的列的每個人的右邊,便可以看到哪個人在裡邊哪個人不在裡邊了。

如果還是不了解,您可以在qq上問我(晚上的7:00到10點之間,我的qq是:523996607,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能不能vlookup函式來查詢一下,當然需要做一些技巧性的過程。

excel函式?

4樓:我來也

你的問題缺少最基礎的評價資料,現在只能根據你已經核算出a1:a15這15個資料的情況,則可b列輸入公式:

=iferror(sumproduct((a1:a15<>0)*a1:a15*transpose())sumproduct((a1:

a15<>0)*1),0)

即可得到你想要的最終平均值結果。

若是想要a1:a15單元格的公式,則需要你提供基礎的評價資料結構了。

excel 裡的函式。

什麼是excel函式

5樓:禮芳苓曾塵

excel函式與公式的概念。

excel函式即是預先定義,執行計算、分析等處理資料任務的特殊公式。以常用的求和函式sum為例,它的語法是。

「sum(number1,number2,..其中「sum」稱為函式名稱,乙個函式只有唯一的乙個名稱,它決定了函式的功能和用途。函式名稱後緊跟左括號,接著是用逗號分隔的稱為引數的內容,最後用乙個右括號表示函式結束。

excel函式的引數。

函式右邊括號中的部分稱為引數,假如乙個函式可以使用多個引數,那麼引數與引數之間使用半形逗號進行分隔。

引數可以是常量(數字和文字)、邏輯值(例如true或false)、陣列、錯誤值(例如#n/a)或單元格引用(例如e1:h1),甚至可以是另乙個或幾個函式等。引數的型別和位置必須滿足函式語法的要求。

excel公式常見錯誤及處理。

在利用excel完成任務的過程中,公式被使用得非常多,正如前面所介紹的,公式能夠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公式的運用總會一帆風順,如果我們運用函式和公式的時候稍微不仔細,公式就可能返回一些奇怪的錯誤**,這可不是我們希望得到的結果。

看到這些奇怪的錯誤**,有的朋友可能會手忙腳亂,甚至感到煩躁。其實,任何錯誤均有它內在的原因,下面我們就通過例項剖析,和大家**根據公式返回錯誤值的**識別錯誤的型別和原因,以及相應的處理方法。

excel函式的輸入方法。

以「插入函式」為例,「插入函式」對話方塊是excel輸入公式的重要工具,以公式「=sum(sheet2!a1:a6,sheet3!

b2:b9)」為例,excel輸入該公式的具體過程是:

首先選中存放計算結果(即需要應用公式)的單元格,單擊欄(或工具欄)中的「fx」按鈕,則表示公式開始的「=」出現在單元格和欄,然後在開啟的。

「插入函式」對話方塊中的「選擇函式」列表找到「sum」函式。如果你需要的函式不在裡面,可以開啟「或選擇類別」下拉列表進行選擇。最後單擊「確定」按鈕,開啟「函式引數」對話方塊。

excel中常用的函式

excel函式 50

6樓:退休畫線工

這個公式應該是本人回答某個問題時設計的,但一時沒找到問題的鏈結,也就不能確定是不是回答你的提問。既然要解釋公式,為何不直接向本人求助提問呢?能否給出這個公式的鏈結?

什麼是excel函式

excel len函式,excel中len函式是什麼意思,如何使用?

1.len函式的含義 表示返回文字串的字元數。2.len函式的語法格式 len text 3.len函式案列 如圖所示,len函式常常和其他函式結合起來使用。輸入公式 b3 right c3,len c3 5 使用len函式得出字串的長度,再用right函式擷取字串。4.len函式使用的注意點 1 ...

求大神解答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求大神解答!!線上等 !!急!!

一點熱千份光 度友,這個公式是陣列公式,輸入之後需要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三個鍵。運算結果是統計這兩種符號的個數之和再除以2,當統計之和為1時,結果自然就是0.5了。也可以強制把結果指定為0.5,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 d6 ah7區域中只有一個 或者只有一個 結果就是0.5了。...

這個excel函式是什麼意思,Excel函式中 符號是什麼意思

騎雲 在b2 b11的區域中查詢大於100的單元格,並將這些單元格中的數相加並返回。公式本身有點問題。應該改為 sum b2 b11 100 b2 b11 由於這個是陣列公式。因此,輸入完成後,不要直接按 回車 需要按 crtl shift 回車 三個鍵結束輸入。在按三鍵結束後,在公式的前後會自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