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函式中套函式,Excel中如何函式中套函式

時間 2021-09-10 15:53:07

1樓:昊涙

excel中函式中套函式的步驟如下:

1、開啟資料表

2、我們要為每個學生的總分進行評價

3、首先想到的就是用if函式,可是單單一個if函式很難實現上邊的評價4、我們可以把第二個引數再用一個if函式,這樣的函式組合就是巢狀函式,可是兩個還沒有評價完

5、一直巢狀到可以評價完全為止

6、回車之後,按住右下角黑方塊向下拉

7、看下效果,所有學生都有了對應的評價

2樓:匿名使用者

將函式中的函式當成某一個數即可。

例如:要計算取和的絕對值,則可寫成abs(sum(x:y))。

取絕對值的公式為abs(x),而取和的計算公式為sum(x:y),兩者合併,則為abs(sum(x:y))。

其中就將取和函式當成了去絕對值函式中的x。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相關概念

(一)函式語法

由函式名+括號+引數組成,例:  求和函式:sum(a1,b2,…) 。引數與引數之 間用逗號“,”隔開。

(二)運算子

1、公式運算子:加(+)、減(-)、乘(*)、除(/)、百分號(%)、乘冪(^)

2、比較運算子:大與(>)、小於(<)、等於(=)、小於等於(<=)、大於等於(>=) 、不等於(<>)

3、引用運算子:區域運算子(:)、聯合運算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個函式作為另一個函式的引數,就叫做函式的巢狀。例如:=if(a1<60,"不及格",if(a1<80,"及格","優秀"))上式中,第二個if函式就是作為第一個if函式的引數出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要實現什麼樣的目的

很多函式都可以套用的

將一個函式作為另一個函式的引數,就叫做函式的巢狀。

例如:=if(a1<60,"不及格",if(a1<80,"及格","優秀"))上式中

第二個if函式就是作為第一個if函式的引數出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公式的,套用公式就可以了

excel中的函式,excel函式?

用 vlookup 函式。假定 500人的表名稱為 甲表 工作簿名稱為 花名冊 5000人的表名稱為 乙表 工作簿名稱為 人員彙總表 人員姓名均在b列,人員均從第1行起至第500行。一 先將甲表與乙表均按人員姓名排序 二 在乙表的b列旁插入一列 空白的c列 在c1單元格內輸入 vlookup b1,...

Excel函式操作,在excel函式中,怎麼用如果函式

在a1輸入68.04,在a2輸入0.64,在a3裡輸入 round a1 a2,2 則得到106.31,如果在b2輸入3828,可在b3輸入 round a3 b2,0 則會在b3得到406955。為什麼會出現你說的狀況呢?因為你用68.04除以0.64,得到106.3125後,你再通過保留兩位小數...

excel累計相加函式,如何在excel中累計求和?

一 這個可以用sum函式配合 絕對引用符號來做到 比如要在b1單元格得出a1單元格的值,在b2單元格得出a1 a2的值,b3單元格得出a1 a2 a3的值,b4單元格得出a1 a2 a3 a4的值.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sum a 1 a1 下拉填充公式 二 公式中相關函式和符號的意思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