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寫函式,如何在Excel中輸入函式?

時間 2022-08-09 08:55:07

1樓:暢爍

如果你只是想在excel中使用函式功能,請參考1.

如果你是想在excel不利用excel的內建函式,而是自己創造乙個全新的,請參考2.

無論是1還是2,熟練excel的內建函式或其載入項函式的幫助文件,對完成任務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1.excel的內建函式,可以通過選單播入--函式,按嚮導操作即可。

或直接輸入在單元格中輸入」=「(或"@"『不建議)後加函式及引數即可。

初學時建議使用嚮導和幫助多熟悉。

2.使用者自定義函式

如果你覺得excel本身自帶的函式或其載入項提供的函式,不能很好的達到你要的效果。你可以通過編寫使用者函式**,這需要了解vba程式設計。編寫function模組。

編寫好的function,可以和excel的內建函式一樣使用。

2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方法有兩種,第一種,單擊我們需要插入函式的單元格,輸入等於,然後我們就可以輸入函式。方法二,在上方選項卡公式下面,有乙個插入函式,點選之後我們可以直接輸入,或者選擇我們需要的公式都行。

如何在excel中輸入函式?

3樓:座機號

1.開啟wps軟體,在wps主頁面中找到想要輸入函式的**,點選開啟該**,如下圖所示。

2.在開啟的**中找到左上方編輯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編輯頁面,如下圖所示。

3.在編輯頁面中找到左下方功能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功能頁面,如下圖所示。

4.在功能頁面中找到插入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插入頁面,如下圖所示。

5.在插入頁面中找到插入函式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函式頁面,如下圖所示。

6.在函式頁面中找到自己想要插入的函式即可成功插入函式功能,如下圖所示。

4樓:占星師史迪奇

回答您好

使用power函式,比如要計算a1單元格的平方根,則輸入「=power(a1,1/2)」;

如果是立方根,則輸入「=power(a1,1/3)」,以此類推。

以乘方的公式計算,比如要計算a1單元格的平方根,則輸入「=a1^(1/2)」。

同理,立方根則輸入「=a1^(1/3)」。

其中的「^」號在鍵盤的數字6上,使用英文輸入法,按shift+6鍵即可,以上就是excel開方的輸入方法。

更多4條

5樓:魚木混豬喲

excel可以通過公式選單一步步插入函式,熟練掌握以後,可以直接在編輯欄中輸入帶函式的公式。

軟體版本:office2007

這裡以if函式為例,說明excel中如何插入函式:

1.選擇要插入公式的單元格,點選公式選單中的插入函式:

2.找到if函式,並點選確定:

3.函式中各個引數設定如下,並點選確定:

4.得到結果如下:

注意事項:關鍵是對於函式的應用和理解。

6樓:未成年

(1)「插入函式」對話方塊

「插入函式」對話方塊是excel輸入公式的重要工具,以公式「=sum(sheet2!a1:a6,sheet3!b2:b9)」為例,excel輸入該公式的具體過程是:

首先選中存放計算結果(即需要應用公式)的單元格,單擊編輯欄(或工具欄)中的「fx」按鈕,則表示公式開始的「=」出現在單元格和編輯欄,然後在開啟的「插入函式」對話方塊中的「選擇函式」列表找到「sum」函式。如果需要的函式不在裡面,可以開啟「或選擇類別」下拉列表進行選擇。最後單擊「確定」按鈕,開啟「函式引數」對話方塊。

對sum函式而言,它可以使用從number1開始直到number30共30個引數。對上面的公式來說,首先應當把游標放在對話方塊的「number1」框中,單擊工作簿中的「sheet2!」工作表標籤,「sheet2!

」即可自動進入其中,接著滑鼠拖動選中你要引用的區域即可。接著用滑鼠單擊對話方塊的「number2」框,單擊工作簿中的「sheet3!」工作表標籤,其名稱「sheet3!

」即可自動進入其中,再按相同方法選擇要引用的單元格區域即可。

上述方法的最大優點就是引用的區域很準確,特別是三維引用時不容易發生工作表或工作簿名稱輸入錯誤的問題。

(2)編輯欄輸入

如果套用某個現成公式,或者輸入一些巢狀關係複雜的公式,利用編輯欄輸入更加快捷。

首先選中存放計算結果的單元格;滑鼠單擊excel編輯欄,按照公式的組成順序依次輸入各個部分,公式輸入完畢後,單擊編輯欄中的「輸入」(即「√」)按鈕(或回車)即可。

手工輸入時同樣可以採取上面介紹的方法引用區域,以公式「=sum(sheet2!a1:a6,sheet3!

b2:b9)」為例,先在編輯欄中輸入「=sum()」,然後將游標插入括號中間,再按上面介紹的方法操作就可以引用輸入公式了。但是分隔引用之間的逗號必須用手工輸入,而不能像「插入函式」對話方塊那樣自動新增。

7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的學習從輸入「=」符號開始,最開始是基礎的運算"+","-","*「,」/「,」^「……開始,excel有內建的函式

編輯欄的這個可以讓你選擇,切換函式,熟悉了之後,直接解釋輸入「=」等於符號,excel有自動列出函式的功能,比如「=」符號之後輸入s

所有s相關函式列出,並且懸浮框顯示函式基本作用,選擇你的需要就好了

8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方法有兩種,第一種,單擊我們需要插入函式的單元格,輸入等於,然後我們就可以輸入函式。方法二,在上方選項卡公式下面,有乙個插入函式,點選之後我們可以直接輸入,或者選擇我們需要的公式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內在**的上端直接插入函式,根據自己的需求搜尋函式,或者是在下拉框裡面搜尋常見函式

怎麼在excel中建立自定義函式

10樓:做條不煩世事的魚

excel有雖然有自帶函式庫,並不是很夠用,不能滿足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有時候就需要使用自定義函式

1、開啟excel程式,點選「工具」中的「巨集」,選擇「visual basic編輯器」選項。(按「alt+f11」快捷鍵也可以實現)。

2、會跳出「visual basic編輯器-book1」視窗。在「visual basic編輯器-book1」視窗中,點選「插入」中的「模組」項。

3、會跳出命令視窗。在「book1-模組1(**)」視窗裡輸入你需要自定義的函式

(舉個例子)這裡求三角形面積

自定義函式是用function命令開始的,在這個命令後面給它指定乙個名字和引數

輸入內容如下:

function s(a, h)

s = a* h / 2

end function

這段**非常簡單只有三行,第一行,其中s是自己取的函式名字,括號中的是引數,也就是變數,a表示「底邊長」,h表示「高」,兩個引數用逗號隔開。

第二行,這是計算過程,將a*h/2這個公式賦值給s,即自定義函式的名字。

第三行,它是與第一行成對出現的,當你手工輸入第一行的時候,第三行的end function就會自動出現,表示自定義函式的結束。

4、輸入完畢,關閉視窗,自定義的函式就完成了。【你需要有一定的vb基礎知識】

5、然後就是自定義函式實際的運用了,運用前可以做個簡單的檢驗,看看是不是準確,一般來是不會錯的。

有時候自定義複雜函式,需要基本的數學知識和vba基礎,這需要自身的日積月累了。

【注意事項】

自定義的函式雖然可以像內建函式一樣使用,不過卻並不是真正的內建函式,只能用於當前工作簿。

11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穿件自定義函式,需要在vbe介面新增模組,再在模組中新增自定義函式**。

作業系統:win10;軟體版本:office2007舉例說明如下:

1.alt+f11,開啟vbe介面,在左上角空白處,點選右鍵,插入模組:

2.在模組中輸入自定義函式**:

這裡自定義了乙個叫立方的行數,引數乙個,返回結果為引數的立方3.關閉vbe,返回excel,使用自定義函式如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

例如要做乙個單元格求和的自定義函式,比sum函式增加乙個條件,就是如果單元格有刪除線標記,則不計入該單元格的數值。如圖:

第一步:在visual basic模式下插入模組,並建立自定義函式。**如下:

public function mysum(qu as range)

dim s as double

dim b

mysum = 0

for each b in qu

if b.font.strikethrough = false then

mysum = mysum + b.value

end if

next

end function

第二步:在c15單元格輸入公式:=mysum(c4:c14)。結果如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excel程式,按鍵盤組合鍵「alt+f11」或切換至「開發工具」功能區並點選「visual basic」按鈕進入vba環境。

有關開啟「開發工具」功能區的方法請參考本經驗最後部分的講解。

2在vba環境下,右擊「microsoft excel物件」,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插入」->「模組」項。

3在開啟的模組視窗中,輸入以下**:

function 三項合併計算(a, b, c)

三項合併計算 = a * b + c

end function

該**用於對提供的三個引數進行計算,結果返回函式本身。

4接著返回excel介面,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三項合併計算(2,3,5)」並按回車鍵即可得結果。

5當然,我們還可以通過引用三個單元格資料來實現同樣的計算功能:分別在a2、b2、c2單元格中輸入2,3,5,在d2單元格中輸入「」並按回車鍵即可得結果。

end如何開啟「開發工具」功能區

點選「office按鈕」,在開啟的擴充套件面板中點選「excel選項」。

接著勾選「在功能區顯示『開發工具』選項卡」項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函式,要用vba寫巨集**,過程如下:

1、按alt+f11快捷鍵

2、出現的的新視窗中,點選「插入」>「模組」

3、再次點選「插入」>「過程」

4、出現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名稱,在「型別」中,點選「函式」

5、確定

6、在**頁中輸入函式**。

如何在excel中繪製函式影象?

15樓:h愛不絕跡

在研究數學問題時經常需要精確繪製出函式影象,實際上使用excel的圖表功能能夠方便地獲得需要的函式影象。本文以繪製二次函式影象為例來介紹使用excel繪製函式影象的方法。

1、啟動excel,在第一列單元格中輸入資料,如圖1所示。選擇b2單元格,在編輯欄中輸入公式"=2*a2^2-3*a2-5",該公式即為需要繪製函式影象的函式解析式,按enter鍵後獲得計算結果,拖動填充控制柄複製公式得到其他的計算結果,如圖所示。

2、在工作表中選擇資料所在的單元格區域,在「插入」選項卡的「圖表」組中單擊「散點圖」按鈕,在開啟的列表中選擇「帶平滑線的散點圖」選項,此時即可在圖表中得到需要的函式影象,如圖3所示。

具體如下:

1、簡介

excel表處理軟體是美國微軟公司研製的辦公自動化軟體office 中的重要成員,經過多次改進和公升級,最新版本為excel2000。它能夠方便的製作出各種電子**,使用公式和函式對資料進行複雜的運算;用各種圖表來表示資料直觀明了;利用超級鏈結功能,使用者可以快速開啟區域網或interner上的檔案,與世界上任何位置的網際網路使用者共享工作薄檔案。

2、軟體

excel中大量的公式函式可以應用選擇,使用microsoft excel可以執行計算,分析資訊並管理電子**或網頁中的資料資訊列表,可以實現許多方便的功能,帶給使用者方便。與其配套組合的有:word、powerpoint、access、infopath及outlook,publisher

3、百科名片

excel累計相加函式,如何在excel中累計求和?

一 這個可以用sum函式配合 絕對引用符號來做到 比如要在b1單元格得出a1單元格的值,在b2單元格得出a1 a2的值,b3單元格得出a1 a2 a3的值,b4單元格得出a1 a2 a3 a4的值.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寫入公式 sum a 1 a1 下拉填充公式 二 公式中相關函式和符號的意思 1 ...

excel中如何函式中套函式,Excel中如何函式中套函式

昊涙 excel中函式中套函式的步驟如下 1 開啟資料表 2 我們要為每個學生的總分進行評價 3 首先想到的就是用if函式,可是單單一個if函式很難實現上邊的評價4 我們可以把第二個引數再用一個if函式,這樣的函式組合就是巢狀函式,可是兩個還沒有評價完 5 一直巢狀到可以評價完全為止 6 回車之後,...

如何在excel裡面插入冪函式,如何在excel裡面插入冪函式 5

在excel中冪的函式是公式是 power.power 底數,冪值 例 假設,底數是a2,冪值是b2.公式可以變為 power a2,b2 用這種公式即可在excel中實現冪函式。 冪的函式是power.power 底數,冪值 假設,i 是a2,n是b2.公式可以變為 power 1 a2,b2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