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問題,請教,看不懂

時間 2023-02-25 17:50:08

1樓:來盤菜刀

字面意思:

在b3中找「-」號,找不到就返回b3的前兩個字元和b3從第6個字元開始取30個字元組成的字串,找到就再在b3中找"k",找不到就返回b3的前兩個字元和b3從第6個字元開始取30個字元組成的字串左取"-"位置前的字串,找到就返回b3從第6個字元開始取30個字元組成的字串。

也就是如果字串中即有"-"又有"k"就返回b3從第6個字元開始取30個字元組成的字串不包含「-」所在位置左邊的字串。

如果只有乙個或都沒有就返回b3從第6個字元開始取30個字元組成的字串。

執行時可能會出錯,因為b3中有「-」不一定b3的前兩個字元和b3從第6個字元開始取30個字元組成的字串中有"-"

excel自帶的函式幫助完全看不懂怎麼辦

2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1. 從簡單的函式或者已經會用的函式入手,看他們的自帶幫助,熟悉微軟的解釋用詞、符號規則,從已知到未知,從簡單到複雜。

2. 看幫助看個一知半解的時候就試試各種引數,看給出的結果是怎樣隨不同引數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揣摩各引數的意義。

3. 買本合適的書,逛excelhome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搜乙個,還有例項。

excel公式出現這個是怎麼回事呢?看不懂……怎麼調回正常的公式啊?

4樓:山桑弓

這是單元格位址的另一種不太常用的表達形式。r0c0模式,看你選中的那個單元格,左中角顯示r2c5,代表了第二行第五列的單元格,用常用的方式寫就是e2

欄中意思是選中的那個單元格,它左邊第四個單元格+左邊第乙個單元格,就是a2+d2

rc[-4]代表本單元格e2上下不偏移,左右是向左偏移4個單元格,a2

rc[-1]代表本單元格e2上下不偏移,左右是向左偏移1個單元格,d2

要想讓它回大家常見的那種a1,b1的那種。

點選左上角圓形的excl圖示,彈出的框中選擇excel選項按鈕,公式,r1c1樣式前面的小勾取消勾選。

5樓:朱仕平

檔案→選項→公式→取消勾選 "r1c1樣式"

昨天excel中函式怎麼也看不懂。想請教高手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此公式是對一指定購貨單位($c$5)的銷售月份顯示在連續區域中。

乙個是row(a1)為什麼要小於包含有a皮革製品****個數: 判斷a皮革製品****的個數,如果小於當前行號的個數,當前行號就顯空白(不顯示資料,因為前面已把虹此公司全部排序完了)

4^8是什麼意思呢:如果 在$c$1:$c$103中不是a皮革製品****的就把其對應行的行值設為4^8(=65336,excel2003最大行值),這樣不是a皮革製品****的銷售月份就不會顯示,這個引數可以設定為乙個相對比較大的值就行,此公式中中 大於 103 就行。

7樓:網友

=mid(a1,find("usd",a1),find("/mid(a1,find("usd",a1),11))-1)

用我的公式 更方便。

excel函式問題請教大神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把資料介面和結果介面截個圖,才能給你看看,這直接看函式,也看不懂啊。

excel表中函式公式看不懂,求解!

9樓:朱仕平

((sheet2!$c$22:$c$1000=$b2)*(sheet2!

$d$22:$d$1000=$c2)*(sheet2!$k$22:

$k$1000=$d2))這裡面會返回一些true和false

true表示1,false表示0

用0/1=0,但用0/0就會得到乙個錯誤值lookup的第一引數0省略了。在一組資料中查詢0的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lookup 從單行或單列或從陣列中查詢乙個值。條件是向後相容性。

括號裡是跨表選擇區域。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行c、d、k三個列條件都滿足,然後給出相應同行l列的值。

是這個意思嗎?

excel函式問題請教

excelº¯êýîêìâçë½ì£¡£¡£¡£¡£¡£¡£¡£¡£¡

地理問題看不懂,地理問題看不懂

windy漂浮星空 解析 圖邊上邊的符號10e表示東經10度,10w表示西經10度。橫線 左右 是緯度,豎線 上下 是經度,圖底邊的0 表示赤道,是0緯度線,20 表示北緯20度。1 甲地的緯度是北緯60度 因為兩條經緯線之間的間距相等,從0度向上每格20度數相等,到甲地是第三格就是60度 丁地經度...

求解籤看不懂,求解籤看不懂

赤色亡靈 意思是以前你沒有仔細琢磨人家,可能因為某些原因冷落了人家,如今要想得到人家的愛是有難度的。也就是說 閒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 是不行的,平時應該給予對方更多關愛 求解籤 自己看不懂 我看的籤都是七言的,從沒見過五言籤,胡亂說說,若有錯你別當真。詩的大意是 祖墳風水好的話,靈氣可蔭及活著的人,...

反函式 書上定義的看不懂怎麼求反函式函式解析式

反函式編輯 一般地,設函式y f x x a 的值域是c,若找得到一個函式g y 在每一處g y 都等於x,這樣的函式x g y y c 叫做函式y f x x a 的反函式,記作y f 1 x 反函式y f 1 x 的定義域 值域分別是函式y f x 的值域 定義域。最具有代表性的反函式就是對數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