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佛經聽不懂怎麼辦,請教聽不懂看不懂佛經的咒語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13:18:49

1樓:東方財訊

可以找乙個大師傅帶你 別找那些一知半解的人

芸芸眾生 證悟者寥寥無幾 即便是寺院裡的僧人

只要一點做到也行 : 做好人 修口德 忌貪念 無欲無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聽佛經有時是一種狀態,不要太執著於明,有佛謁道:「初入道,觀山亦山,觀水亦水;道有小成,觀山非山,觀水非水;道有大成,觀山亦山,觀水亦水。」不可執迷,有時明亦是不明,不明亦是明!

明時亦明己之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正解,聽不懂就說明你智慧型不足,需要通過睡覺來修神養性提高智慧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師們都一邊聽一邊睡覺來闡悟的- -!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次看金剛經,就著迷了,

後來拼命讀,讀得越來越快,

但我到現在也不是很明白,

後來看了一些法師的講解,

但我感覺還不如不看,

信解受持,完全一點都不明白也是不行的。

不過,我建議您看一下《圓覺經》,

我看過後覺得很好,還有就是個人的生活閱歷可能也有關係。

最後給您的建議還是多讀。每天讀。

6樓:道源居士

可以多看看大師對《金剛經》是如何闡述的,在網上就可以搜到大師講《金剛經》的錄影資料。

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剛開始也看不懂,聽不懂,現在也理解的不多。我認為【就我現在的理解】金剛經最主要的是不要自我,忘掉自我。沒了自我,就沒有了貪欲,沒了貪欲別的就逐漸的一點點也沒了。

那時你眼裡只能看見別人的利益,看不到自己的利益。我不主張聽別人講經,因為那是人家的理解和認識。人家講的對,你認同了,能把你帶入正軌。

人家要講錯了呢?佛經是多麼不可思議,誰又能把佛說的意思都能理解了呢?我記得當時我的師傅讓我先看一些佛教的書,先對佛教有一定的了解,平時按佛教的宗旨行事。

金剛經你看不懂,聽不懂沒關係。你只要靜下心來聽,聽久了,你一點點的都會明白的。

8樓:三月已過

沒事聽佛經幹嘛,而且還是不懂的人??!

請教聽不懂看不懂佛經的咒語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懂就不叫咒語了,咒語用真誠心受持讀誦即可,不用理解具體含義

佛經裡面都記載著什麼?我聽廟裡的和尚念經我怎麼一句意聽不懂,不是漢文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廟的和尚念,如果事先沒有看過經書,一般不容易聽懂,因為念得比較快,並且發音和普通話也有些不同,但肯定是漢語。而且如果是念咒的時候,雖然是漢語,但肯定聽不懂,因為是音譯過來的漢語。

經書還是容易看懂的,即使沒有古文基礎,連猜帶估也能看懂大半,實在不行,那些常見經書,一般都有白話解說,能幫助理解。

咒語不需要懂,只要發音準確,能跟著念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有些欠妥

佛經有音譯和意譯兩種形式

並且不是所有的和尚都是用中文念經的的

也有使用梵文的

音義過來的佛經用漢語的發音實質上也不在是漢語了知識作為音標來使用的

只有意譯的佛經比較容易看懂

對於音義的佛經就不是什麼人都能看懂的了

12樓:愚痴眾生

咒語一般都是音譯的,經書有直譯和意譯兩種形式,音譯經書的,應該沒有,有也沒什麼意義,有個別大德高僧,因為懂梵文,直接看梵文原版經書的情況,也是有的,但那是梵文原版經書,而不是音譯過來的經書。還有些我們既聽不懂,也看不懂的經書,有從梵文翻譯成藏文的,藏傳佛教的僧人們用藏語在念,那也是由梵文直譯或意譯成藏語,而不會音譯成藏語。

意譯經書指的是,按經書一段話、一段話的內容進行翻譯,特點是,便於理解,但翻譯水平和翻譯者本人的文學水平、和對經書的理解能力有關;直譯指的是按經書原文乙個字、乙個字或乙個詞、乙個詞的意思進行翻譯,特點是,比較忠實原文意思,但理解起來有時會有難度,需要有人指導講解,才能理解其含義。

漢傳佛教翻譯過來的經書,都是漢語。

13樓:念珠

寺院的念頌的**一般都是咒和簡單的**.例如:早上的經是心經,楞嚴咒等.晚上主要是施食.

為什麼我看不懂佛經吖,聽說學佛是為了減輕痛苦,是什麼痛苦啊?

14樓:茶葉蛋仰望天空

佛經是要先記住,然後在每一句話在腦子裡反覆推敲,才能明白他的深層意思,可以鍛鍊情商,至於減輕痛苦,這只能見仁見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經歷痛苦,又怎麼知道痛苦是什麼呢。你沒有入佛門,又怎麼能聽得進佛經呢

上課聽不懂老師講什麼怎麼辦,上課聽不懂老師講的內容怎麼辦?

軒轅沛凝菅丹 如果你想墮落下去就聽知任之,車到山前必有路 想出人頭地的話要麼請教別人,要麼看一些有用的書籍,千萬不要再去聽他的課 既然來了就應該做一些對日後有用的事,不一定非要是學科裡面的書 強烈建議樓主不要放棄自己,學些別的來彌補吧! 樑遠強的收藏本 在我看來,數學就是講方法,講公式,講步驟?還有...

初中地理聽不懂學不會怎麼辦,初中地理聽不懂學不會怎麼辦?

初中地理的內容整體上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想要學會可以嘗試以下幾點 第一,應該多翻幾遍課本,把章節內容都認真通讀一遍,很多同學都是說這不會那不會,其實是他們連書本都沒有翻過一遍,更別提認真看書了。第二,對上課講過的知識點進行背誦記憶,地理上的內容就那麼多,考試的內容就是要求你背誦的,如果說一點努力...

聽不懂不想學習怎麼辦,上課聽不懂,該怎麼解決呢?

今天早上睡到十點半,內疚 自責 驚慌在我清醒的一剎那充斥我的腦海,發誓好好學習,再不浪費一分一秒,可是學了還不到乙個小時,就覺得好累,分神,效率低,不想學習怎麼辦?就是怕浪費時間所以才遲遲不開博,可還是覺得每天都有好多寶貴時光被我蹉跎。快司法考試了,正是加油拼命的時候,又加上我之前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