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聽不懂英語,英語聽力完全不懂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15:01:29

1樓:匿名使用者

聽不懂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能力極差進度又極快,中學畢業年級這個問題很突出,一些急功近利的老師尤甚;還有一種就是主觀拒絕學習提高,牴觸乙個令自己缺少優越感的科目。

如果是心理問題,這個要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如果你能學好別的,搞定英語,至少過關是可以辦到的。

如果能力有限,首先要提公升能力,具體方法如下:

1.聽不懂的原因並不是聽力不好,而是自己口語不好,讀不對,思維方法就跟著不對。對策:

跟讀教材的錄音,反覆看原版美劇或者電影,建議簡單一點的,比如《阿甘正傳》,如果你不甚習慣阿甘的鄉音,可以看看《絕望主婦》(初中生看比較容易上手,看一季,弄懂在看下一季)。重點強調要反覆,而不是對著字幕找幻覺,過度的泛讀泛聽沒有必要。直到你可以以劇中人的語調順利的跟讀。

這是個要長期堅持的過程,但並不困難,重在循序漸進。苟有恆,何須三更起五更眠?

2.看不懂主要就是閱讀的問題,提公升單詞量很重要,單詞的積累是英語實力量變到質變的基礎。建議首先記熟當前所學課本的詞彙。

達到英漢互譯通達,同時注意辨析固定搭配,比如go + off/away/on/up/for是不同的意思,要具體的語境具體的分析。這個過程相對枯燥,但是中學詞彙通常是核心詞彙,除了那種狗尾巴草上的花的那個詞,應該都很實用,這沒有捷徑,別人的經驗未必有用,只要你能做到,這就大大向前一步。記會了課本的單詞的前提下,可以考慮涉獵一下新概念2、3,比較地道,語法現象相對集中,然後一句句的分析,後面有練習題和答案。

這時再來找個老師指導分析會更有幫助。

3.個人的體會是,前面兩項做好了,語法就是觸類旁通。單選的體例很單一,可以對照課文後面的語法知識總結一下,但是閱讀和完形填空需要有前面詞彙,聽力的積累基礎,才比較有保障。

按照自己的思維可以悟到,前人的語法都是這樣總結出來的,聽起來是很難的事情,但捷徑就是需要適當的走些彎路。

只有這樣的提高對長遠的前途才有最穩定的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讀,多讀讀單詞,課文,讀熟了以後才能找到語感。每天早上自習的時候可以花半個小時來讀這些內容。

其次是聽,多聽英語聽力。可以買一套和課本配套的聽力,聽聽課文,還有單詞,即使一開始聽不懂也沒關係,要一遍一遍的聽,聽多了就能聽的懂了。還可以買一套聽力的練習,多練練就好了。

也可以從網上下一點放在自己的***、mp4裡,多聽,多練。建議晚上睡覺前聽,效果比較好。

英語聽力完全不懂怎麼辦?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分析一下自己聽力不好的原因。聽力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一是聽不清單詞發音;二是語速快聽不懂;三是聽清了卻沒印象;四是詞彙量太少,語法知識缺乏;五是邏輯思維能力較低,**能力較低......

第一種現象的原因是對發音不清楚,應重點鞏固發音基礎;第二種則是最常見的現象,其原因就是聽辨音能力與反應能力的不足;第三種是對單詞意義及句子結構未能熟悉;四是多讀多被單詞;五是要多做一些聽力測試題從中掌握技巧。

聽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每天多讀多聽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先別急,這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變的。

首先你要拋開畏難情緒,不要開始聽力後還想著我一定不會,盡可能去聽懂。如果你仔細聽的話,70%單詞聽到,句子意思差不多也知道了。

然後建議你平時多聽一聽英語廣播,比如說央視英文頻道,bbs,***等等。當然你不可能開始就能像聽中文一樣,每句都明白,但是你也要堅持聽下去,對你找到英語語感和適應外國人講話習慣有好處的。

最後就是你要多說多讀啦。如果你都只會讀一些chinglish(中式英語),怎麼指望能聽懂純正的外語呢?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喜歡請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給你最權威的解答:英語聽力難關鍵難在中國的英語課堂教給學生的根本就不是地道的口語化英語,而是只適合考試甚至連高考那樣的考試都不能完全應付的八股式僵化英語!從一開始就沒有傳遞給學生正宗英語口語是啥樣子,而聽說又是緊密聯絡的,難怪學生一直聽力過不了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先從聽單純開始,慢慢練。先聽一遍單詞(可以在小飛機英語上來聽音訊),然後再跟著一起一起讀之後邊聽邊寫,邊記。單詞熟練了之後換短語之後再換句子再換小短文,就會越來越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簡單的聽力練起,我曾經試過邊聽邊寫,還是有效果的。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態,不要有心理負擔,有志者事竟成嘛,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堅持聽吧,心情不要那麼緊張,把它當做一種語言。

聽不懂別人說的英文,怎麼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先問一下,自己說的能聽懂不?問的是自己自然說的,不是背下來的。

如果回答是能,辦法就有了。達到會說別人現在會說的全能自己說,就能聽懂了。

如果回答是不能,對不起,不正常,而且,沒希望啦。

10樓:毛球媽

這個「別人」是老外嗎?說的英文發音標準嗎?

如果是,你聽不懂的原因可能是:

你不適應語速、連讀和弱讀——你只需要重點訓練這幾方面就行了;

有生詞沒有聽明白——你需要提公升詞彙量,包括常用片語和慣用語;

你自己的發音與標準發音相差太遠——你需要好好模仿和練習發音;

如果這個「別人」是中國人,有可能是因為他(她)說的不標準,甚至說錯了。

11樓:呵呵達

英語聽不懂是正常的,你經常和說英語的人在一起嗎,如果你是學生我建議你要好學習,如果你是工作環境中經常接觸說英語的人,你可以去看看有沒有哪種別人說話,可以給你說出中文內容的機器,然後自己也要認真學一下英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假裝自己聽得懂乙個單詞或少部分意思,然後就開口問,excuse me, please repeat it.

讓對方說個十次八次,你一定能懂!

一點一滴累積聽力一定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學習需要多聽,聽力聽不懂,這說明你的聽力不過關,就需要多加鍛鍊!多聽是個好辦法!不光要多聽,還要學習連讀,濁化音,略讀等,多種發音技巧!

要是你英語有基礎,就告訴別人,說的時候,放慢點速度,就好了!這樣也行!

14樓:1597402874懶

第一,好好學習英語,這個大多數做不到了。 第二,問對方,can you speak english? 第三,花錢買乙個中英文同聲翻譯器。

能用錢解決的事,都不是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去買個語言翻譯機

16樓:day學神降臨

聽不懂可以去學習,要提高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多積累,多學多聽。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問can you speak chinese?

19樓:小賤

聽不懂可以去學習,或者你搞個翻譯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國古典文學讀本叢書、世界文學名著文庫),中國藝術研究院版紅樓夢研究所校注權,沈尹默題字,前八十回以庚辰本作底本,後四十回以程甲本作底本,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3月第1版,2023年12月第2版,2023年7月第3版 [6] 。

英語聽力完全聽不懂怎麼辦

21樓:日光傾洛

其實不管你學沒復

學過英語,聽不懂制

聽力都是正常的。是大學4級過了的。聽4級考試題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有一次聽乙個老外講座,確實出了一些問題。

因為我後來要參加我們學校的交換生專案,要求用英語口試。報了成都沃爾得。其實最主要的,就是你一定要有環境,在成都沃爾得跟著不同的老師聯絡口語,一方面口語進步了,也可以聽懂老外說什麼了。

也可以聽出來裡面是用的什麼單詞,就算這個單詞我不認識,也大概能聽出來怎麼拼寫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bai

要分析一下自己聽力不好du

的原因。zhi聽力不好的原因主dao要有以下幾回種:一是聽不清單詞發答音;二是語速快聽不懂;三是聽清了卻沒印象;四是詞彙量太少,語法知識缺乏;五是邏輯思維能力較低,**能力較低......

第一種現象的原因是對發音不清楚,應重點鞏固發音基礎;第二種則是最常見的現象,其原因就是聽辨音能力與反應能力的不足;第三種是對單詞意義及句子結構未能熟悉;四是多讀多被單詞;五是要多做一些聽力測試題從中掌握技巧。

聽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每天多讀多聽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23樓:嶽章戶湘君

英語聽力就得自己練習,找英語家教老師

1.認真對待練習材料,如果每次做真題

內,你主要是在做閱讀,發現沒容

英語聽力 訓練 用bbc但是聽不懂怎麼辦?

24樓:阿呆黛

佔坑先 再慢慢回答

提高英語聽力有幾個階段,我從我學習英語來看,就三個階段。

一:入門階段

所謂的入門階段即了解聽力,從最簡單的單詞、數字開始聽起,鍛鍊你的基礎知識。

listen to this 1 英語初級聽力 這是本教材 裡面的設定從數字、詞語、句子、段落、文章依次進行,是練習入門聽力比較理想的書。

二:鞏固階段

在把listen to this 1 聽了差不多一半後,你會發現裡面的很多你完全跟不上節奏了,聽不懂了,這時候建議你開始聽這本書:step by step3000 2 裡面有聽力提公升的鞏固版本,各種聽句子填空,短文。速度合適,朗讀標準。

三:提公升階段

把step by step3000 2 聽完以後,你可以開始聽listen to this 2 英語中級聽力 這本書了,裡面的內容很多選擇題(基本就是幾個passage)還有叫你寫summary的,很豐富。

如果你把這三個階段完成三分之二,你的英語聽力水平(做題能力)一定會提高到你無法想象的地步,再輔助每天聽3分鐘的*** special english 的passage,你會發現看電影完全不需要字幕了哇!……

(本來想拿個採納的 哎 ,傷心

……雖然拿不到採納,可是還是繼續囉嗦完,這些書都是有光碟的,可以在電腦上匯入手機。如果是在電腦上聽,建議下個adobe audition軟體 可以在聽之前把聽力材料處理一下,把聽力材料像老師給放的那樣,設定有空白間隔停頓秒。

25樓:匿名使用者

bbc雖然是好的嗎,但是你太適合剛開始的訓練,我建議使用***,***中有慢速的,你可以先從慢速的開始練習,再向正常、快遞過渡,這樣效果會更好。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可以看一下英語電影,學一下美國的俚語。

26樓:匿名使用者

*** special english

哥,你說啥,英語我聽不懂,為什麼都聽不懂對方的話?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 對所學的知識點分步地進行梳理 歸納和總結,理清知識脈絡。從一個簡單的語法點或一個核心句型開始延伸,理清它們的變化形式 變化規律以及與時態 語態等的關聯。所謂由點到面,構建知識網路。2由面到點,加深記憶,查漏補缺 迴歸課本,查缺補漏,打好基礎。以單元為單位複...

關於如何解決學習困難的英語作文,關於如何解決學習困難的英語作文 5

conquer english 成功征服英語20個好習慣 1 將英語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不要學英語,而要生活在英語當中!2 把難單詞 難句子製作成海報,貼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不知不覺就掌握了!3 不讀英語就難受!不讀英語就 寢食難安 讓讀英語變成 最大的愛好 4 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 大聲喊英語 喊...

急,老外講英語聽不懂怎麼辦

神聖觸手 很好解釋。因為悉尼講的是澳洲英語嘛,你在國內學的要麼是牛津英語,要麼是美國英語,你當然聽不懂澳洲英語啦!一個英國人到美國讀書連個租房廣告都看不懂,說明什麼?說明雖然都是英語,但各國的語法,發音都有差別!澳洲英語還好,過一段時間一定能聽懂,要是你去印度讀書,那印度英語到死也不可能聽懂 反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