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曆上的每日胎神碓磨廁外東南 是什麼意思?碓磨廁 是指什

時間 2021-05-02 15:01:29

1樓:曉龍

這裡的碓磨廁是三個地方,碓(盛公尺的裝置)、磨(石磨)、廁(廁所),外東南是屋子外東南方向。

也就是說這三個地方的東西不要敲打或者移動,還有就是不要向屋子外的東南方向出遊,這是一種平民百姓對於生活經驗的總結,也就是說不要讓孕婦去做家務活,碓指不要做飯,磨指不要去磨坊,廁指入廁要小心,歸根究底就是要讓孕婦每天都有人精心照料,不要再繼續處理家務了。

六甲胎神(修作門戶,廚灶,火爐,碓磨,床帳,有胎者忌之),因為古代民眾對保胎不懂,所以認為如果胎氣中斷或者不足,就是驚動了胎神。孕婦懷胎被認為是胎氣執行的過程。根據每個妊娠月為28天,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

肚臍以上的妊娠線如果偏左或者偏右側,都代表胎氣在這個時期出現嚴重不足,如果耗竭殆盡就會出現早產。早產兒各器官未成熟死亡率高。民俗中認為,帶橘子石手鍊在結印冊上新增「隱岐元簡結押」這樣可以補胎氣。

2樓:國華

磨(石磨)、廁(廁所)、碓(盛公尺的裝置)

每日胎神佔方 碓磨棲外東北 是什麼意思啊 5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胎神在碓、石磨、休息的房間、房

屋外面的東北。其中,碓是搗公尺器具,磨指石磨,棲指休息的地方,外東北指房屋外的東北。在這些地方,孕婦不要頻繁的走動。

另外,碓、石磨、房間不宜「調整、移動、修造」,否則會得罪胎神,影響寶寶健康。對於許多已懷孕的準媽媽來說,每日胎神佔方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在傳統習俗中,古人為了孕婦中的寶寶健康生下來,往往不提倡孕婦多走動,因此有了每日胎神佔方的說法。

胎神 碓磨床外西南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胎神乃指家中如有孕婦時當日不可動、往、用等之忌。

如胎神:碓磨床外西南 ---指家內有身孕之人時,不可動碓磨、不能消洗床上物品,有身孕之人勿往西南方向。否則必動胎氣而招不必要的煩事!

餘同推理

5樓:情薄膚冷

胎神是罵人的話,意思是白痴

胎神碓磨棲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11月10日 星期日 宜 農曆 忌 開光 解除 拆卸 修造 動土 安床 納畜 安葬 啟攢 入殮 十月初八癸巳年 癸亥月 庚辰日 嫁娶 開市 出火 栽種 破土 動土 入宅 移徙 安香 分居 掘井 作灶 胎神 碓磨棲外正西 沖狗 煞南 正沖 甲戌 值星 執 吉神宜趨 月恩 天恩 陽德 天德合 不將 解神 司命 凶神宜忌 小耗 天賊 土府 彭祖百忌 庚不經絡織機虛張 辰不哭泣必主重喪 五行 白蠟金 執執位 23- 1甲子時 沖馬 煞南 時衝庚午 天兵 天牢 不遇 三合 宜: 祈福 求嗣 訂婚 嫁娶 求財 開市 交易 安床 忌: 上梁 蓋屋 入殮 赴任 修造 移徙 出行 詞訟 1- 3乙丑時 沖羊 煞東 時衝辛未 元武 天赦 貴人 宜:

入宅 安葬 祭祀 祈福 酬神 求財 見貴 訂婚 嫁娶 忌: 赴任 出行 修造 動土 3- 5丙寅時 沖猴 煞北 時衝壬申 六戊 司命 驛馬 宜: 作灶 祭祀 齋醮 酬神 修造 赴任 出行 見貴 求財 嫁娶 入宅 移徙 安葬 忌:

祈福 求嗣 5- 7丁卯時 沖雞 煞西 時衝癸酉 天賊 狗食 大進 唐符 宜: 求嗣 訂婚 嫁娶 修造 入宅 求財 開市 交易 安葬 赴任 出行 見貴 忌: 祭祀 祈福 齋醮 酬神 7- 9戊辰時 沖狗 煞南 時衝甲戍 建刑 地兵 青龍 國印 宜:

祈福 訂婚 嫁娶 安床 移徙 入宅 安葬 赴任 出行 求財 見貴 忌: 造橋 乘船 修造 動土 9-11己已時 沖豬 煞東 時衝乙亥 長生 功曹 明堂 宜: 求嗣 嫁娶 移徙 入宅 開市 交易 修造 安葬 祭祀 祈福 齋醮 酬神 忌:

11-13庚午時 沖鼠 煞北 時衝丙子 天刑 路空 天官 福星 宜: 出行 求財 見貴 酬神 忌: 赴任 詞訟 祭祀 祈福 齋醮 開光 13-15辛未時 沖牛 煞西 時衝丁丑 路空 朱雀 右弼 貴人 宜:

見貴 求財 嫁娶 進人口 移徙 安葬 酬神 忌: 祭祀 祈福 齋醮 開光 赴任 出行 朱雀須用 鳳凰符制 否則 諸事不宜 15-17壬申時 沖虎 煞南 時衝戊寅 大退 日祿 三合 金匱 宜: 赴任 出行 求財 見貴 訂婚 嫁娶 入宅 開市 祈福 求嗣 忌:

開光 修造 安葬 17-19癸酉時 沖兔 煞東 時衝己卯 帝旺 天德 天地 宜: 求嗣 嫁娶 移徙 入宅 開市 交易 修造 安葬 祭祀 祈福 齋醮 酬神 忌: 19-21甲戍時 沖龍 煞北 時衝庚辰 日破 宜:

忌: 日時相沖 諸事不宜 21-23乙亥時 沖蛇 煞西 時衝辛已 天赦 少微 玉堂 宜: 修造 入宅 安葬 赴任 出行 見貴 求財 訂婚 嫁娶 進人口 移徙 忌:

每日一淘咋樣 每日一淘上的東西靠譜嗎?

每日一淘cancel 每日一淘。vrt x world x vrt 每日一淘。男人獲得愛的方式是迅速出擊,在燃 燒中擁 抱愛的烈焰 女人獲得愛的方f 是緩慢地滲透,然後在平靜中品嚐愛的芬芳。或許,這就是緣分吧!你和我,是有情有義,也是有緣,就是沒有做夫 妻的分。這怪不了誰,誰讓我們都是愛在心頭,卻羞...

理髮在黃曆上怎麼說

生活娃娃生活能手 理髮在黃曆上說剃頭。黃曆中剃頭即理髮。理髮 l f 釋義 剪短並修整頭髮。l 聲母 l,韻母 i,聲調 第三聲。f 聲母 f,韻母 a,聲調 第四聲。引證解釋 1 梳理頭髮 清 汪懋麟 張烈婦傳 塗出詒其小婢曰 汝往侍姑。及夕理髮整衣,中夜焚香於庭。2 指修剪頭髮 老舍 四世同堂 ...

黃曆中見貴是什麼意思,黃曆上是什麼意思

布樂正 意思是有貴人相助。一個人想要真正獲得成功,一定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遇到貴人的相助,時運才會走向更好。無論是誰,一生中都會走不少彎路,經歷各種各樣的起起落落,或感到懷才不遇,或感嘆時運不濟,甚至還會覺得人間不值得。這些都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挫折 低谷,而如果在人生任何階段出現了貴人相助 高人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