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中的函式影象看不懂,誰會看函式影象,我表示看不懂,也不會畫,教我,初二數學(1 3怎麼來的求解)

時間 2022-07-17 01:25:09

1樓:楊建朝老師玩數學

這是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它的影象過(1,1)。

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屬於以原點為對稱中心的中心對稱的兩條曲線,反比例函式影象中每一象限的每一條曲線會無限接近x軸y軸但不會與座標軸相交(y≠0)。

一般地,如果兩個變數x、y之間的關係可以表示成y=k/x (k為常數,k≠0)的形式,那麼稱y是x的反比例函式。因為y=k/x是乙個分式,所以自變數x的取值範圍是x≠0。而y=k/x有時也被寫成xy=k或y=k·x^(-1)。

表示式為: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y是x的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y=1/x(x≠0)是乙個反比例函式,關於原點對稱。

你可以代入幾個x值,算出他們的y值,然後標出來,就能練出乙個大概的影象。

很顯然這個函式過點(1,1),所以不可能像你所說的無限接近於0。

但是當x值趨向於正無窮的時候,y值是無限接近於0的。

望採納~

3樓:你不知道

你可以帶兩個相差較大的數進去算

比如x=1/100,那麼y=1/x=100,座標是(0.01,100)

如果x=100,那麼y=1/100=0.01,座標是(100,0.01)

如果x=1,那麼y=1

4樓:銘修冉

你 把1/x算一算 看看, 它是在 接近 0 呀

典型的影象 呀

誰會看函式影象,我表示看不懂,也不會畫,教我,初二數學(1.3怎麼來的求解)

5樓:

圖中影象一格為1,假如你想表示一點,比如1,帶入方程等於3,然後再直線上適當位置標出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令x=1,帶入直線中,此時y=3

函式影象題,橫線下面看不懂,求詳解

7樓:

e約為2.718 e²約為7.3 所以8-e²區間在(0,1)之間,也就是說x=2時y的值介於0與1之間,然而a選項x=2時y小於0,b選項x=2時y大於1都不符合,直接排除

8樓:高州老鄉

x=2時,a:y<0,b:y>1

這種函式影象怎麼看和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函式影象的關鍵是點和趨勢,同時要注意座標軸內容。多數看圖都只是線性函式,也就是說只是平面座標內畫出的特定形狀的線條。線條上一般有這樣一些點:

極點(最上方或最下方的切點又叫頂點,最右側或最左側的切點也是極點),端點(線段兩端的點),交點(線條之間或者線條與座標軸相交的點),拐點(s形曲線中間改變方向的點),切點(曲線與切線相接的點),斷點(幾段連續曲線之間斷開的點)。還有這樣一些趨勢(方向):無窮大(向上延伸,通常趨向於某條直線),無窮小(與無窮大相反),趨向於0(向左或向右趨向橫座標軸),封閉迴圈(類似於圓或多邊形的封閉曲線),無限迴圈(類似於波浪線的重複或相似形狀曲線)

10樓:

額…圖形能拍的更清楚一些嗎

關於一次函式影象的問題,看不懂,求解 !速度的加懸賞!!

11樓:吃拿抓卡要

一次函式圖象為一條直線,由於兩點確定一條直線,所以要給出直線上兩個點的座標

**中x值為點的橫座標,y值為點的縱座標

從**可以看到,當x=0時,下面所對應的y值為0,因此直線上有點(0,0);

當x=1時,下面所對應的y值為2,因此直線上有點(1,2)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作出這兩點,過這兩點所作直線就是y=2x 格**第一行第乙個數就是第乙個點的橫座標,第二行第乙個數就是第乙個點的縱座標

但是你的第二個**好象數字抄錯了

12樓:憤怒的李代桃僵

你這個大家應該看不懂你在說啥吧

下圖函式影象怎麼畫?

13樓:焉駿琛

不太好畫,用描點法,如x=0,f(0)=0等

怎麼畫函式影象,我看了你的回答,還是不懂,我是才學的。如 y=2x-3 求詳細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令y=0, 代入y=2x-3得到 x=3/2, 這是與x軸的交點座標(3/2,0)

令x=0,代入y=2x-3得到y=-3, 這是與y軸的交點座標(0,-3)

然後在座標軸上把這兩個點描出來,然後把這兩個點用直線連線起來就好了

15樓:晷煜

對於y=2x-3,其屬於二元一次函式,那麼函式圖象為直線;由於兩點確定一條直線,那麼求出所給函式在x、y軸上的截點,①x=0,y=﹣3,②y=0,x=3/2;

16樓:匿名使用者

y=2x-3 經過點(0,-3),(3/2,0),連線這兩點就可以畫出來了

誰會看乙肝化驗單?我們看不懂,請幫忙看一看

個人觀點,乙肝五項結果表明是乙肝表面抗體出現前的視窗期,應該是向著恢復期發展。而肝功能異常的患者可出現ldl,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的增高,它的增高會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如腦梗心梗等。根據醫生的指示可服用些降血脂藥物。 根據現這張化驗單你已脫離了乙肝,因為乙肝表面抗原 hbsag 轉陰了,而且乙...

反函式 書上定義的看不懂怎麼求反函式函式解析式

反函式編輯 一般地,設函式y f x x a 的值域是c,若找得到一個函式g y 在每一處g y 都等於x,這樣的函式x g y y c 叫做函式y f x x a 的反函式,記作y f 1 x 反函式y f 1 x 的定義域 值域分別是函式y f x 的值域 定義域。最具有代表性的反函式就是對數函...

求正弦訊號的自相關函式,答案看不懂,求解釋

圓頻率,也叫,角頻率。 那個s和dt和起來表示積分的意思。s是單詞sum變形,dt表示把t拆成乙個個的小碎片中的乙個碎片,這個碎片無限小。這樣s dt就表示把這些小碎片加起來,就是積分的意思。積分的計算可以去看下高等數學 楊大帥 好好學習大學高等數學 後仰跳投海飛絲 連微積分都沒學過就不要看這些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