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excel函式問題,Excel函式問題 加減乘除

時間 2022-03-12 08:30:10

1樓:

f3=sumproduct(($a$2:$a$100=$e3)*($b$2:$b$100=f$2)*($c$2:$c$100))

右拉,下拉公式

2樓:心常平樂相伴

陣列公式可以達到目的。

效果如圖

具體公式為:=sum(if((((a1:a30="第1")+(a1:

a30="第2")+(a1:a30="第3"))*(b1:b30="張1"))+(((a1:

a30="第1")+(a1:a30="第1")+(a1:a30="第1"))*(b1:

b30="張5")),c1:c30,0))

陣列公式輸入 結束後需要同時按下 ctrl shift enter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

excel函式問題 加減乘除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兩種方法

1、c1:c11輸入數字1-11,d1:d11輸入對應要乘以的數字。

b1=a1*lookup(a1,c$1:d$11)2、b1直接輸入公式:

=a1*choose(a1,100,500,3對應的數字,4對應的數字,……,11對應的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擇乙個空的格仔,然後先輸入 =

然後在點選你需要加減乘除的格仔 。輸入符號比如 + 在選擇下乙個格仔。以此類推,按回車結束

比如 =a1+b1

就是a1格仔加b1格仔

也支援數學裡的括號

比如 =(a1+b1)*c1

5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可以對b列的內容進行排序,y的內容就會放在一起,然後進行分類彙總,分類欄位選字母,彙總方式選求和,選定彙總項勾選數字,再確定,引數設定如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插入裡面的函式」是什麼意思?

問題看不懂。

7樓:匿名使用者

加減乘除是運算子:

加+減-

乘*除/

8樓:雪山東海

sum加,imsub減,product乘,quotient除

excel函式問題,請解釋一下。

9樓:退休畫線工

這個得結合你的工作表來分析,否則只能是泛泛而談。

offset是以某個位置(或區域)作為起始位置,偏移一定的行、列後得到的新的區域。理解了這個關鍵部分,公式就容易理解了。以給出為例,第1行,offset的起始區域是資料輸入工作表中e列的第4行到第99999行,第2個引數為偏移的行數,為0,不偏移,第3個引數為偏移的列數,同樣為0,也不偏移,第4個引數是偏移後的區域的行數,這裡引用了當前工作表的a4,得看a4中是多少,假設是10,那就是新區域的行數是10,第5引數是偏移的區域的列數,公式中為1,所以仍是1列,這樣offset得到的結果就是資料輸入工作表中的e4:

e13。sum對這10個資料求和後除以當前單元格中的b4,為公式的最終結果。改變a4中的數字,資料輸入工作表中e列取的行數就跟著變化。

第2行,因為第1行中的所有引用都是相對引用,所以下移了1行,其計算過程與上面的分析一樣。

excel函式問題?

10樓:我來也

二個**的結構格式不一樣的嗎?

若是一樣的應該可以

11樓:

建議使用 excel 自身提供的 「資料透視表」功能,應該比你的公式更有效、更方便。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例如:e1輸入 =vlookup(d1,a:b,2,0)

excel的函式問題能否解答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乘號,相當於and的意思。明白否?

舉例:=if(and(條件1,條件2,條件3),「成立」,「不成立」)

用乘號寫,可以這樣寫:

=if((條件1)*(條件2)*(條件3),「成立」,「不成立」)

第乙個公式,and的意思,是表示三個條件需要同時成立,才會得出1(即邏輯值true)。

第二個公式,把三個條件相乘:

因為每個條件成立時的邏輯值為1(即true),不成立時的邏輯值為0(即false),

所以,只有當三個條件都成立時,即1*1*1會得出最終邏輯值為1(即true),若三條件中任意乙個條件不成立,相乘後都會得出0(即false)。

****************************************

以上是說的乘號的用法,相當於and。

下面說一說加號的用法,相當於or。

舉例:=if(or(條件1,條件2,條件3),「成立」,「不成立」)

用加號寫,可以這樣寫:

=if((條件1)+(條件2)+(條件3),「成立」,「不成立」)

第乙個公式,or要求三個條件只要任意乙個條件成立,都會返回1(即true)。

第二個公式,三個條件相加,只要任意乙個條件成立,相加後都不會得0,注意:結果為0就會視邏輯值為false,結果為非0就會視邏輯值為true(這裡留意一下,true並不僅僅指1,而是只要是非0值,全都視為true)

14樓:

1、為什麼用*:在關係比較中返回ture和false,當它參加運算時,以1和0參與運算;

2、為什麼圖三中用if:因為求最小值時,如果不用if,false運算結果為0,它是最小值,不是我們要的結果。

幫我解讀一下EXCEL的這個函式IF COUNTIF A 1 A1,A1 1,SUMIF A A,A1,B B

呵呵,這樣給你解釋吧 首先我們看最裡層的公式 countif a 1 a1,a1 1,作為if函式的判斷條件公式,意義就是從a1開始,隨著公式想下拉的時候,統計a列當前單元格出現的次數,其等於1代表a列中的資料沒有重複出現的,有重出現即不符合判斷條件 當符合前面countif a 1 a1,a1 1...

我想問一下,工作曠工的問題,我想問一下,工作曠工的問題。

你有幾天是沒有去加班,這樣算你自離是不合法的!你可以去人事部,要求給你說法!怎麼說呢?主要還是看個人的理解吧,因為如果你是在上班的情況下,特別的勞累的話,也沒有辦法,人人都是非常累的,因為我們走到 都有乙個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大到國家的法律小到個人的道德素養怎麼說呢?我們應該尊重公司的規定,或者...

求分析一下EXCEL中這函式的編輯思路

主要就乙個if函式理解起來並不難。雙擊公式,然後調整游標到對應的函式上,在公式編輯器那裡點選對應的引數專案,就會自動選取對應的專案,就很方便可以理解了。當b11的資料是 6 7位 也就是0 1001或者10 1011或者9 4001或者9 4040 的時候,執行的就是 vlookup b11,石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