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周恩來是資產階級出身

時間 2021-07-06 00:07:27

1樓:可依琴

是因為***應邀訪問蘇聯時的一次對話。

在同赫魯雪夫會晤時,***批評他在全面推行修正主義政策。狡猾的赫魯雪夫卻不正面回答,而是就當時敏感的階級出身問題對***進行刺激,他說:「你批評的很好,但是你應該同意,出身於工人階級的是我,而你卻是出身於資產階級。

」言外之意是指總理站在資產階級立場說話。***停一會兒,平靜地回答:「是的,赫魯雪夫同志,但至少我們兩個人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都背叛了我們各自的階級。」

***是公認的語言大師,凡是和***交談過的人,無不為他的幽默風趣的語言魅力所折服。

擴充套件資料:

***外交史上的經典幽默

1、低著頭走路是我們喜歡走上坡路

美國代表團訪華時,曾有一名**當著***的面說:「中國人很喜歡低著頭走路,而我們美國人卻總是抬著頭走路。」此語一出,話驚四座。

***不慌不忙,臉帶微笑地說:「這並不奇怪。因為我們中國人喜歡走上坡路,而你們美國人喜歡走下坡路。

」2、國家的銀行存款是 18元8角8分

富裕的歐洲人,輕視我們國家資源少,底子薄,人窮,笑話***地問:「總理先生,請問中國有多少錢,才能保證每個人吃上飯吃上肉穿上衣?」面對這挖苦的話,***是這樣說的:

「我們新中國用的是人民幣,國家的銀行存款是 18元8角8分。」

當時,我們國家的錢面值只有 1分 、1角、1元、 10元、 2分、 2角、 2元、 5分、 5角、 5元,加起來正好是18元8角8分,經典幽默的回答令提問者汗顏。

3、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是我夫人,在我家裡

一次,乙個外國嘉賓問***:「總理先生,你見過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嗎?」有點想嘲笑的意思,以為自己見過美女如雲,***不近女色不可能知道世界第一美女的名字的。

***說:「見過!」對方問:

「是誰?在**?」

***說:「是我夫人,在我家裡。」 對方哈哈大笑:

「尊夫人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說:「是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在我眼裡我的夫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否則我也不會娶她。

」4、請您欣賞一部彩色歌劇電影,中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2023年,***參加日內瓦會議,通知工作人員,給與會者放一部《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彩色越劇片。工作人員為了使外國人能看懂中國的戲劇片,寫了15頁的說明書呈***審閱。***批評工作人員:

「不看物件,對牛彈琴。」工作人員不服氣地說:「給洋人看這種電影,那才是對牛彈琴呢!

」***說,「你要用十幾頁的說明書去彈,那是亂彈,我給你換個彈法吧,你只要在請柬上寫一句話:請您欣賞一部彩色歌劇電影,中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就行了。」電影放映後,觀眾們看得如痴如醉,不時爆發出陣陣掌聲。

2樓:戀勞

***是資產階級出身和他的父母出生有關。

2023年,清河知縣萬青選的夫人張氏生了個女兒,因是冬至那天生的,取名萬冬兒。又因排行十二,所以人稱十二姑。萬冬兒聰明、美麗,性格開朗而又剛烈,深得萬老太爺喜愛。

2023年,剛剛20歲的萬冬兒由父親作主,嫁給了山陽縣週起魁先生的次子周劭綱為妻。周劭綱性格隨和,忠厚篤誠,而萬冬兒的精明幹練及管理萬府的能力卻名聲在外,盡人皆知,所以萬冬兒自從嫁到山陽附馬巷周家大院後,婆婆年邁體弱,漸漸就由她主持家務。萬冬兒果然不負婆婆的信任,周府中姑嫂間有了矛盾,處理家務時遇到困難,「請十二姑來說說清楚」便成了大家的口頭禪。

而冬兒每請必到,到了就三下五除二將這些連「清官也難斷」的家務事乾脆利落地處理好,讓所有人心服口服。 冬兒嫁到周家第二年就生了個兒子,他就是***。

***的生父周劭綱原名貽能,字懋臣,後更名劭綱,2023年生於紹興,是「國學生」、「主事銜」。這個「國學生」是花錢捐的身份。在那個時候,「國學生」就算很有文化了。

主事則是官階,正六品,也是捐來的,而且是「有官銜無職務」。父親去世後,為了,生計,周劭綱遠走他鄉,先後在江蘇、湖北、東北和河北等地謀事,給人當幕僚、家庭教師或文書、收發之類。

經典故事:

有一次***應邀訪問蘇聯。在同赫魯雪夫會晤時,批評他在全面推行修正主義政策。狡猾的赫魯雪夫卻不正面回答,而是就當時敏感的階級出身問題對***進行刺激,他說:

「你批評的很好,但是你應該同意,出身於工人階級的是我,而你卻是出身於資產階級。」言外之意是指總理站在資產階級立場說話。***只是停了一會兒,然後平靜地回答:

「是的,赫魯雪夫同志,但至少我們兩個人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都背叛了我們各自的階級。」

中國近代歷史事件和中國時事政治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的鴉片戰爭 政治的有*****

4樓:唯一不變的姓名

盧=溝=橋 事 =變··南 =京 =大 = 屠 =殺···八 =九=風= 波

對文學歷史不喜歡,不關注時事政治,會導致什麼?

5樓:蘭欣

喜歡數理化不?當科學家也不錯,關心研究就好啦~

額,這樣是會脫離社會,那你喜歡什麼啊,總有喜歡的東西吧。

時事政治

6樓:匿名使用者

時事政治 全國第2批學習科學發展觀(3月-9月)主要是企事業單位和一些二級城市局級單位。剛開完會的全國人大第十一屆二次全會。

百名紅通人員都是一些什麼人 歷史 軍事 時事政治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的,給國家造成嚴重損失,還有的是民憤極大的,有的身居要職,比如**數目巨大,拐賣婦女兒童,有的洩露****等等這些人。

歷史2023年2月14號發生什麼時事政治

中國掃黑除惡包括香港嗎 歷史 時事政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只是內地的掃黑除惡活動

9樓:白馬呼嘯西風

當然包括了,因為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

歷史學家關注時事政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甚麼叫歷史,就是已發生過的人和事。作天發生的事,今天就是歷史。歷史學家當然要關注時事政治啦。

11樓:岳北一痴哥

借古鑑今,古為今用,才是歷史研究的意義所在,歷史學家如果不關注時事,他的研究就與書蟲盜墓賊無異。所以,研究王朝興衰的會象寫《資治通鑑》的那樣關注時事政治,研究歷史民生的會象寫《齊民要術》的那樣關注環境科技。

求駢文式的歷史人物,時事政治評價 人物最好是:戰國百家人物,歷代明主大臣,就算是從史書上抄的也行。

12樓:掬月弄影

呵呵 這個有意思 圍觀下 看看能不能學習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吊魏武帝文並序

西晉:陸機

14樓:翼·迷

那 多著去了 紀傳體史書 隨便抄

為什麼說民主就是資產階級的意識?

界限是政客定的!現在我們是什麼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為什麼說資本主義政治制度本質上是資產階級對民眾進行政治統治的手段?其實這是由政黨的階級性所決定的,因為每個統治階級的統治都是維護他們統治階級的利益,因此他們的政治制度也是代表他們對民眾進行政治統治的手段,因此說資本主義政治制度本質上是資產階級對民眾進...

大資產階級跟買辦資產階級有什麼區別

首先資產階級劃分為大資產階級和小資產階級,大資產階級包括買辦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1,民族資產階級是半殖民半封建社會下,自身的經濟發展與外國資本主義沒有太多聯絡,資本相較於官僚資產階級或買辦資產階級勢力較弱的一類資產階級團體。2,官僚資產階級是半封建半殖民地國家裡,勾結帝國主義和地主階級勢力,掌握...

英國資產階級建立的歷程,英國資產階級是怎麼產生的

經濟條件 英國的資本主義空前發展,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的力量超過封建勢力。而辛亥革命則正相反。國際環境 英國的資產階級革命基本沒有受到外國干擾 而辛亥革命失敗的重要原因就是西方列強的干涉 或曰制裁 群眾基礎 英國的資產階級革命得到了廣大人民的擁護 人民不用發動就自發組織起來了 而中國爆發辛亥革命時,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