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民族資產階級不能給中國帶來勝利

時間 2022-07-18 00:40:06

1樓:劇哲妍

並不是不能,而是在當時來說並沒有真正形成民族資產階級,國家的掌權者是代表官僚資產階級、大地主的軍閥,而各軍閥又充當了帝國主義國家的代言人角色,民族資產階級從未站在過中國歷史舞台的**。且民族資產階級偏向於改良民主運動,而不願以暴力革命的方式去改變中國,而在面對戰爭的時候這種願望是很難實現的。

2樓:夏兮顏

答案:希望我的回答對樓主有所幫助 翻看孫中山先生生平,可以發現,他生於乙個農民家庭,接受過舊式私塾教育;其兄又是檀香山的華裔資本家,曾資助他學醫;其變法主張被否後,他轉而走上革命道路。從他提出的三民主義理論來看,反映的是當時中國民族資產階級推翻封建統治、建立資產階級民主共和國、發展資本主義的要求,他後來的實踐也是按照這一要求去做的。

所以說孫中山先生是資產階級是恰當的。至於有網友提供的參考資料中提到,孫先生傾向「社會主義」和「公有制」,主張「節制資本」等問題,我個人認為這更多的是反映了當時社會主義運動和思潮對他的影響,反映了孫先生思想的開放和兼收幷蓄;尤其「節制資本」一說,更是在國共第一次合作後才補充進三民主義思想的。從其整個革命生涯來看,這些「社會主義」的因素,不是孫中山革命思想的主體,不應成為否定其資產階級屬性的證據。

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 說到底 就是時不我與 但是的國內外背景 都是民族資產階級不可應付和抗拒的 它既得不到大眾的支援也得不到國際上的支援

對民族資產階級的政策

巴蜀鄉人 1 民族資產階級的兩面性 民族資產階級是一個帶有兩面性的階級。一方面,民族資產階級既受帝國主義的壓迫,又受封建主義的束縛,他們同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有矛盾,是革命的力量之一。但是,另一方面,由於他們在經濟上和政治上的軟弱性,他們又沒有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勇氣。所以,無產階級及其政黨對它實行又聯...

民族資產階級和資產階級是一樣的嗎

從大的範疇來說,民族資產階級跟資產階級都是屬於同一個階層,即,資產階級。但是,民族資產階級是在近代工業化之後出現的。如張謇等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國近代史很有趣,無產階級先於民族資產階級出現。具體原因檢視高中歷史課本近代史部分。換言之,民族資產階級跟資產階級有一樣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上面...

近代中國民族資產階級的特點是什麼

貞觀之風 民族資產階級的特點是兩重性 革命性和妥協性。反對外國資本主義與本國封建統治者的雙重壓迫,具有革命性 生產發展依賴於外國資本主義與本國封建統治者,具有妥協性。生長於半殖民半封建社會,希望改變為使和資本主義發展的社會。自身資金少 規模小 技術力量薄弱,既不敢也無力推動社會變革。 民族資產階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