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判斷政黨是無產階級政黨還是資產階級政黨,最根本的依據是什麼

時間 2022-02-16 01:35:10

1樓:昊懸天下

要判斷乙個政黨是無產階級政黨還是資產階級政黨,最根本的依據是(執政黨的階級屬性)

2樓:

資產階級**是把工農大眾作為工具,無產階級**是把工農大眾為人。也就是資產階級**把勞動叫工作,無產階級**把勞動叫服務。資本政權把人民的勞動力做為工農大眾是受益者,無產政權把人民的勞動力做為工農大眾是壓迫者。

無產階級政黨與資產階級政黨的本質區別是()a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產階級政黨是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政黨,其政治任務就是消滅階級階級剝削逐步過度到共產主義社會。資產階級政黨,代表的是資產階級的利益,經濟上實行的是壟斷經濟,在政治上採取的是多個政黨,沒有明確和固定的政治目標和任務。

什麼是無產階級政黨的根本組織原則?

4樓:我是

民主集中制原則是無產階級政黨的根本組織原則

怎樣區分資產階級政黨和無產階級政黨?其根本區別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從黨費**來區別,黨員繳納的黨費主要來自資本家的政黨,是資產階級政黨。黨費主要來自工人的政黨,是無產階級政黨。(這條是根本區別)

從政策方針來區別,以謀取資本獲利最大化為政策方針的政黨是資產階級政黨。以謀取工資和社會福利最大化為方針的政黨是無產階級政黨。

從黨員成分來區別,黨員主要成分的是資本家的政黨,是資產階級政黨。黨員成分主要是工人的政黨,是無產階級政黨。

政治判斷群眾路線是無產階級政黨的根本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

胡振宇的 對的,群眾路線是無產階級政黨的根本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摘自人民教育出版社 生活與哲學 第五單元 歷史唯物主義。時事政治是什麼意思? 時政是時事政治的簡稱。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際新聞,從國際局勢出發縱覽全域性,概括性比較強從大局出發的事件。 流穿蜂 時事政治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內國際政...

什麼是無產階級,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

1 無產階級是不占有生產資料的階級,靠出賣勞動力生活,又稱工人階級。2 資本主義是以生產資料的私人占有為基礎,而勞動過程已具有社會公共性質的一種剝削制度。3 社會主義是一種社會學思想,主張整個社會應作為整體,由社會擁有和控制產品 資本 土地 資產等,其管理和分配基於公眾利益。擴充套件資料 無產階級的...

如何理解馬克思主義是關於無產階級和人類解放的科學

house任蘇州 馬克思主義是關於無產階級和人類解放的科學這一新論斷,應該從這樣三個方面理解 自然壓迫 社會壓迫和精神壓迫對人類生存構成三重威脅,這是實現人類解放的必要性依據 實現人類的解放與自由是馬克思主義一以貫之的宗旨,它把人類解放與自由的實現訴諸實踐活動,把人類追求解放與自由的理想目標植根於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