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之間的矛盾

時間 2021-05-04 11:00:10

1樓:馬纓杜鵑

你好。這個說法錯誤。

因為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國內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階級矛盾已經退為次要矛盾。

2樓:

應該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3樓:

我國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同落後生產力之間矛盾,也可以叫做先進制度與落後生產力之間矛盾。當然階級矛盾是現實存在的,在中國從未徹底消失過,無論是我國無產階級與國內階級敵人的矛盾,還是與國外資產階級矛盾都是從未消失過,尤其是前乙個矛盾,我國曾幾乎解決了(之所以稱之為幾乎,也是因為敵視社會主義的階級敵人一直是有的),但由於政策的調整,這個矛盾似乎又被激化了,但絕未成為主要矛盾,否則現在的明面上的和諧都不會存在了,而應該是到處罷工罷課,甚至是衝擊黨委組織和國家機關,並且現在官面上已經不提階級矛盾和階級矛盾,我們草民提這些也沒多大用處。

4樓:

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矛盾,因為我國原先是農業國,不適合工業化的實行,因此我國必須解決這個矛盾,恢**展生產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表現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一是逐步擺脫不發達狀態,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歷史階段 二是由農業人口佔很大比重 主要依靠手工勞動的農業國,逐步轉變為非農業人口占多數 包含現代農業和現代服務業的工業化國家的歷史階段 三是由自然經濟半自然經濟佔很大比重,逐步轉變為經濟市場化程度較高的歷史階段 四是由文盲半文盲人口...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一是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極大地增加全社會的物質財富 二是逐步實現社會公平與正義,極大地激發全社會的創造活力和促進社會和諧。上述兩大任務相互聯絡 相互促進,是統一的整體,並且貫穿於整個社會主義歷史時期一系列不同發展階段的長久程序中。沒有生產力的持久大發展,就不可能最終實現社會主義本質所要求的社會公平與正...

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指什麼

靠名真tm難起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不是泛指任何國家進入社會主義都會經歷的起始階段,而是特指我國生產力落後 商品經濟不發達條件下建設社會主義必然要經歷的特定階段。即從1956年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到21世紀中葉社會主義現代化基本實現的整個歷史階段。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論斷包括兩層涵義 一是我國已經進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