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業革命開始的標誌是A哈格里夫斯發明的珍妮機B瓦特改良蒸汽機C美國人發明了輪船

時間 2021-05-06 06:04:17

1樓:校竹月

a試題分析:18世紀60年代、織布工年哈格里夫斯發明「珍妮機」可以紡出多根紗線、極大提高生產效率。由此引發了棉紡織生產領域的一系列發明,出現更多更先進的紡織機器。

由此拉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a符合題意,故選a項。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考查學生的識記能力;第一次工業革命發生在2023年—2023年,首先發生從英國棉紡織業開始,隨後蔓延到歐洲和其他生產領域。工業革命開始的標誌:

2023年哈格里夫斯發明「珍妮機」;最具代表性的發明:瓦特改良蒸汽機;交通工具的發明:富爾頓發明汽船、史蒂芬孫發明火車;影響:

促進了生產力的巨大飛躍,機器生產取代手工勞動,大工廠制度的出現,產生了兩大對立階級: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

英國工業革命開始的標誌是 a.哈格里夫斯發明珍妮紡紗機 b.轉殖普頓發明騾機 c.卡特萊特發明水

2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 18世紀60年代,哈格里夫斯發明珍妮機,引發了紡織生產領域一系列回的發明創造,這是第一次工業革答命開始的標誌;2023年瓦特研製成的改良蒸汽機,大大推動了機器的發明和使用,是工業革命的重要標誌,人類進入「蒸汽時代」;。故此題應選a項。

點評:工業革命條件:

(1)勞動力:圈地運動為資本主義發展提供了大量自由勞動力;

(2)資本:海外**、殖民掠奪、販賣黑奴,為資本主義的發展積聚了豐厚的資本;

(3)技術:蓬勃發展的工場手工業,為資本主義的發展積累了豐富的生產技術;

(4)市場:18世紀以後,英國的海外擴張使海外市場日益擴大,工場手工業時期的商品生產已無法滿足市場需要。(必要性:市場需求擴大)

標誌著英國工業革命開始的創造發明是 a.凱伊發明了飛梭 b.哈格里夫斯發明珍妮紡紗機 c.瓦特制

3樓:二貨

b工業革命從新興的部門棉紡織業開始。

英國工業革命開始的標誌是哈格里夫斯發明珍妮紡紗機

4樓:

珍妮紡紗機是第乙個真正意義上的機器

5樓:最愛逍遙

蒸汽機的發明和使用投入大機器生產中已經標誌著工業革命結束了

6樓:bobo小葉桉

我記得政治上依據的是改良蒸汽機的發明和應用,但是歷史上是以珍妮紡紗機為標誌。工業革命是指以機器大生產代替手工作坊,珍妮紡紗機正式完成這一轉變的重要工具。

7樓:q乖乖

珍妮紡紗機的發明引起一系列的發明,所以稱它為英國工業革命開始的標誌。

工業革命的開始標誌是哈格里夫斯發明了珍妮機還是瓦特發明了蒸汽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革命開始的標誌是瓦特發明了蒸汽機,但確切地說應該是瓦特改進了蒸汽機,發明也一樣。

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標誌使電動機和發電機的發明和使用。至於第三次嗎,四個詞就能搞定:計算機、原子能、航天技術、生物工程。

工業革命主要發明 珍妮機的發明(開始標誌 時間)瓦特改良蒸汽機 (標誌性發明 時間)汽船 火車(交 30

9樓:

2023年哈格里夫斯發明珍妮機。2023年瓦特改良蒸汽機 。2023年富爾頓發明汽船。2023年史蒂芬孫發明火車。

英國哈格里夫斯發明了珍妮紡紗機,由此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珍妮機的動力是 a.水力 b.畜力 c.

10樓:全琦巧

d試題分析:18世紀60年代,織布工年哈格里夫斯發明一種稱為「珍妮機」的手搖紡紗機,可以一次紡出多根紗線、極大提高生產效率。由此引發了棉紡織生產領域的一系列發明,出現更多更先進的紡織機器。

由此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d符合題意。

點評:本題難受較低,考查學生的識記能力,根據課文基礎知識就可以解答。

下列有關工業革命的成果,對應錯誤的一項是( ) a.瓦特—改良蒸汽機 b.哈格里夫斯—珍妮紡紗

11樓:韓曉柒

d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工業革命成果的認識,分析題目,選項a 瓦特—改良蒸汽機,b.哈格里夫斯—珍妮紡紗機,c. 富爾頓—汽船都是工業革命的成果,選項d史蒂芬孫—汽車,根據所學知識是錯誤的,史蒂芬森發明的應該是火車機車,因此本題選d。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成果是教材中的基礎知識,學生格局課本知識很快就會得出答案,另外,同學們對第一次工業革命和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發明創造,要好好識和掌握。

工業革命為什麼首先使英國崛起,工業革命為什麼首先在英國開始?

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8 鄂州 1800年,大約五分之一的英國人口居住在城鎮,城鎮規模大約一萬人。而接下來的乙個世紀中,龐大的鄉村社會被城市化了,全國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城裡工作和生活。這則材料最適合用來說明工業革命的影響。2016 荊州 恩格斯說 英國是農業世界的大工業中心,是工業太陽,日益增多...

簡釋英國工業革命的前提和條件,關於英國的資料

英國首先進行工業革命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資產階級在英國的統治。其次,英國通過圈地運動,聚集了大量勞動力,同時也擴大了英國的國內市場,以及多年的海外 和殖民擴張,為英國積累原始資本和提供了廣闊的原料地和市場,更有先進的技術和經驗。這是後來的法國,德國等,都無法比的。然而,隨著市場需求的增大,手工生產已無法...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和工業革命的關係是什麼?九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第21課是什麼還有25課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後,英國逐漸確立起君主立憲制的資產階級民主政治制度 資產階級掌握國家政權 有利於資本主義經濟的開展,推進工業革命的。工業革命 機器生產代替手工的變革。發作的前提是 資本主義制度的確立直接緣由是 海外市場的擴充套件,原來的手工生產滿足不了市場的需求。論證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關係 生產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