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與殖民擴張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9-14 09:3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殖民擴張後,有了大量的市場 刺激著工業的 發展啊

為什麼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

英國首先發生工業革命的條件分別是?如何獲得的?

2樓:愛恩筱寶

1、政治基礎: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 2、經濟基礎:從16世紀開始的殖民掠奪,廣闊的海外殖民地積累了資金,圈地運動也是資本原始積累的一種 3、勞動力基礎:

圈地運動使大量農民失去土地,不得不進城務業 4、科技基礎:18世紀科學理論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確立,加速了圈地運動,產生了大批無產者。同時海外**和殖民地的開發,使大量財富集中到英國資產階級手中。另外經典力學、熱力學等學科的理論創新也為工業革命帶來了契機。

工業革命從英國開始不是偶然的,這是有深刻政治前提、社會經濟前提和科學技術前提的。17 世紀的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推翻了英國的封建**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和土地貴族聯盟為基礎的君主立憲制度,從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確立資產階級政治統治的國家。資產階級利用國家政權加速推行發展資本主義的政策和措施,促進了工業革命各種前提條件的迅速形成。

4樓:九鷹飛月

一、農業革命與人口增加

在18世紀,英國人口不斷增加,以及英國農業革命(british agricultural revolution)和圈地運動的後果,以致農業勞動力過剩,不得不尋求新的就業機會,有助於推動工商業的發展;再加上人們的消費需求亦日漸增加,為批量化生產的商品形成了銷路。

二、自然資源的因素

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中北部,是因為那裡擁有豐富的淺層煤礦和鐵礦資源,而缺乏木材資源。工業革命下產生的蒸汽機,以及利用焦煤而不是木材鍊鋼的冶金技術革新,這些使得英國的煤礦和鐵礦有了廣闊的用武之地。

三、**限制的解除

2023年英國國王詹姆士一世允許設立專利權保護新發明的權利,開始刺激許多新發明的產生。工業革命約於2023年開始於大英地區。工業革命的有多種原因,其中,封建制度的結束就是一個明顯的工業革命導火線。

隨著封建制度於18世紀初在西方消失,貴族及大地主所享有的各種特權(例如**的專利)也隨之消失。這些改變推動了自由**,形成了更大規模的市場,使工商業的發展更為蓬勃。在這種改變下,舊有的家庭式工業生產模式已不能滿足**發展的需要,所以人們便致力改進生產技術和生產模式以增加產量,因而引發了工業革命。

四、殖民地市場和原料

世界**的發展亦扮演著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從15世紀發現新航路起,許多歐洲國家在亞、非、美三洲各自建立殖民地。至18世紀,這些殖民地不僅為它們提供原料和商品出口市場,還推動了世界**的發展。

為了滿足因世界**所引致的龐大需求,人們便開始採用機器和其他方法來提高產量,從而引發了工業革命。

五、資本與新技術

資金的積聚及新機器的發明也是引發工業革命的其中兩個主要原因。18世紀時,歐洲本土的**發展蓬勃,使商人累積了大量財富。為了獲得更豐厚的利潤,他們便致力投資開設工廠、購置原料和發明新機器。

加上隨著各型別機器的發明及應用,舊有以人力為主的生產工序逐漸被由蒸汽推動的機器取代。生產工序的機械化,提高了工農業的產量。結合以上的種種原因,就成就了工業革命的。

第二次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哪個國家

林顧姝 第二次工業革命根據資料 幾乎同時發生在幾個先進的資本主義國家,可不是僅僅起源於美國和德國。新的技術和發明超出了一國的範圍,其規模更加廣泛,發展也比較迅速。1866年德國人西門子製成發電機 1870年比利時人格拉姆發明電動機 1831年,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現象,根據這一現象,對電作了...

工業革命為什麼首先使英國崛起,工業革命為什麼首先在英國開始?

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8 鄂州 1800年,大約五分之一的英國人口居住在城鎮,城鎮規模大約一萬人。而接下來的乙個世紀中,龐大的鄉村社會被城市化了,全國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城裡工作和生活。這則材料最適合用來說明工業革命的影響。2016 荊州 恩格斯說 英國是農業世界的大工業中心,是工業太陽,日益增多...

“英國是最先發生工業革命的國家再不需要把黑人當作商品從

英國原來靠三角 從中賺取利潤。工業革命後經濟迅速發展,已經不需要靠這種方法獲利了。而且工業革命中生產出來的產品需要市場,要銷往世界各地,當然英國也想把非洲作為自己的市場國,所以他們停止了黑奴 而且只有把產品賣出去了,資本主義才能發展嘛。材料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寫意隨溪 1 英國工業革命使其對原料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