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了商業保險和城鎮居民醫療報銷先報哪個合適

時間 2022-01-03 06: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城鎮居民醫療報銷先報,再報商業保險,醫療類跟據保險補償原則一般為補充賠付,如購商業保險為津貼型可不限 。

2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醫療保險時可以報兩家的,同時也是有規定的。醫療保險是補助性保險。

先到合作醫療報銷,把合作醫療社未報銷完的再報商業險。

條件是報銷的是合理的醫療費用。合作社報了的那一些,商業險就不能報了,所以原件就可以辦好這個事情。

如果是意外傷害的話,直到到商保報銷就可以了。因為一般意外傷害醫療商業保險公司報銷比例幾乎是百分之八十或百分之百,所以沒必要先到社保再折騰到商保來。最主要的還是要看發生的是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補充賠付的 建議先報銷商業的再拿剩下的發票去報城鎮居民醫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先報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商業保險只是補充。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選擇兩種方式來賠付,首先第一種方式樓上已經說了~先報城鎮居民醫療,剩餘部分在讓商業保險公司報銷,第二種方法這個可選的,首先你要衡量一下幾個方面:第一您是否有門診花銷是否超過商保的保險標準,商業保險因住院引起的門診是可報銷的,第二醫藥費用是否超過商業保險的賠付標準,一般乙類藥品的賠償城鎮商業險是90% ,如果超過的話那麼就選擇第一種先報,如果沒超過的話接著看下面 第三 是否有住院津貼 如果有的話 你可按補貼標準計算一下,如果以上這些基本上都能報完的話,你可只選商業險。但是本人建議還是選擇第一種先報,因為這樣報銷下來很有可能還能賺點!

6樓:李溫柔r夏清純

你同時擁有著城鎮居民啊醫保和商業保險報銷的乙個先後順序,非常的重要,報銷的好,我們甚至會賺錢,報銷的不好,我們還是會賠錢的。首先一定要先報正常的居民醫療保險,這個是給我們報銷最大的一部分,那麼剩下的一部分來講的,用商業保險進行報銷。商業保險的不單說會報銷,剩餘的一部分甚至會報銷我們線上的住院的床費,包括伙食費,一些補助的費用,像我的乙個朋友呢,海濤哥前段時間住院,就是先報了城鎮居民的醫療後報了商業保險,算下來呢還稍有盈餘。

醫保和商業保險公司都給上了,看病後兩個能同時報銷嗎?

7樓:奶爸保講險

回答:不能同時報銷的,只能是醫保報銷後,剩餘的費用由商業保險報銷。

關於商業保險的投保方式應該是這樣的:《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所以說醫保和商業保險的結合才能提供更好地保障,詳細的分析如下:

首先我們說一下醫保的不足:

1. 社保用藥目錄限制,可報銷的藥品種類有限,現在特效進口藥品品類逐漸增加,很多藥品需要患者自費

2. 報銷比例有限,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不同病例報銷比例也不相同,例如東莞大部分醫療報銷範圍在60-70%之間,而異地就醫根據醫院等級設定封頂線,實際報銷比例甚至低於40%。

3. 實報實銷保額較低,而且醫保是有起付線和封頂線的,在起付線下或者封頂線上都要自費

那麼商業保險如何補充醫保,合理搭配的?

目前醫保三目錄明確規定用藥,服務,診療專案,隨著自費的專案逐漸增加,對於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越來越重,這時商業保險的優勢就可以凸顯出來。

1 . 商業保險可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品部分,比如胰島素干擾素等

2 . 商業保險具有一定的靈活性,可根據個人家庭經濟情況合理的搭配保額

不僅醫保藥品目錄內外用藥均可報銷,而且在[醫保+商業保險]搭配之下,可大幅度提高報銷比例,甚至可實現全額報銷,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8樓:奶爸保

結論:醫保結算之後,剩餘自費的部分才能通過商業保險報銷,兩者不能重複報銷。

很多小夥伴都買了醫保和商業保險,但並不清楚商業保險如何補充醫保,合理搭配的?以至於產生了很多誤解。如果現在還不明白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可以看看這篇科普:

社保保障什麼,有什麼不足?商業保險如何補充社保?

》目前醫保三目錄明確規定用藥,服務,診療專案,隨著自費的專案逐漸增加,對於每個家庭的經濟負擔也越來越重,這時商業保險的優勢就可以凸顯出來。

1 . 商業保險可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品部分,比如胰島素干擾素等

2 . 商業保險具有一定的靈活性,可根據個人家庭經濟情況合理的搭配保額

不僅醫保藥品目錄內外用藥均可報銷,而且在[醫保+商業保險]搭配之下,可大幅度提高報銷比例,甚至可實現全額報銷,大大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那商業保險應該怎樣合理地搭配醫保呢?

這個實際要根據個人經濟情況和個人保險需求確定的,商業保險的品類很多,但對於大多數人只需考慮壽險,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四種。

例項:a先生患上惡性腫瘤,共花費60萬的醫療費用,但社保只能報銷了30萬。

很慶幸a先生提前購買過奶爸推薦的百萬醫療險,300萬保額,1萬不計免賠,每年保費只需300多元,那麼a先生的醫療費用除去1萬免賠和社保報銷,剩下的29萬均可報銷,自己只支付了1萬元,輕輕鬆鬆就把大病就醫的經濟壓力給解除了。

雖然a先生的病痊癒了,但是還需要定期複查和長期服藥。而且身體狀態也不能支援他繼續工作,家裡失去了最大的經濟**。

a先生很明智的買了50萬額度的重疾險,一次性獲賠50萬保額,暫時解決了家裡的經濟問題,也緩解了的心理壓力。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我們在醫保不足之處的地方可根據個人情況將商業保險作為額外補充,二者可以互補,並不重疊,合理的搭配商業保險給a先生家裡提供了極大的經濟支援。

不過商業保險種類繁多,奶爸建議大家搭配購買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各種保險的適用情型,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商業保險應該怎麼選呢,奶爸之前在課堂中也講過:《

買商業保險,要注意這些坑!也要量力而行!

9樓:學霸說保_曉琳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有乙份全國熱門的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送給你,建議你先看看!

目前很多企業都是「六險一金」,其中包括補充醫療保險,有的朋友還自己買了其他的商業醫療保險,在醫療費報銷的過程中就出現了這樣的疑問:社保和商業醫療險的報銷存在衝突嗎,是不是只能報其一?兩邊能同時報銷嗎?

聽完我的講解你就懂了。

1.  醫保為基礎,商保為補充

首先大家要理清楚醫保和商業保險的作用。

醫保是國家強制的保險,醫保涉及的醫療費用,是拿有關憑證報銷的,它下有起付線,上有封頂線,在可報銷範圍內按比例報銷,可以給職工起到乙個最基本的保障作用。

而它的起付線一般是在300-1800元不等,封頂線在10-30萬元,能夠報銷的甲類藥僅600種,乙類藥越2000種,對於大病**中所需要的丙類藥物是不可報銷的,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有商業保險來為補充

商業醫療保險是由保險公司經營的盈利性的醫療保障,是投保人完全自願的情況下,通過簽訂合同實現一種醫療費用的報銷,本質是一種風險轉移

投保人可以享受更高的報銷比例、更好的保障和服務。與低水平保障的基本醫保不同,這是一種高水平的保障。

我之前就寫過一篇文章詳細地說明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的區別,感興趣可以看看: 買社保有哪些好處?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

2.  醫保和重疾險能同時使用

如果你購買的是一款重疾險,那麼你同時可以使用醫保報銷。只要你罹患所購買的重大疾病保險合同中所包含的疾病,保險公司通常會一次性賠付你合同中所約定金額的錢。這筆錢要怎麼花,用在哪,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這筆保險金的賠付和你的社會基本醫保所進行的報銷完全沒有衝突,兩者互不影響。提到重疾險,我就想起我剛整理好的乙份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清單,分享給你: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3.  醫保和醫療險分情況而報銷

當你購買的是醫療險時,那麼就要分型別來討論能不能同時報銷的問題。因為商業醫療險分為費用報銷型醫療保險和定額給付型醫療保險。

定額給付型是指不論你的醫療費用有多少,完全按照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進行理賠,與實際的花銷沒有必然的關係,只與你購買的額度有關。

而費用報銷型是指在保險額度和責任範圍內,對你的醫療費用花多少保險公司就補償多少。

國保監會《健康保險管理辦法》第四條規定,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的給付金額不得超過被保險人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金額。

由於社保優先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原則,在報銷時,用醫保報銷之後,剩餘的醫療費用,商業醫療保險會根據合同報銷相應的比例。

因此當花費在一定額度內,就可以走醫保,超過了這個額度,超過的部分就由商業醫療保險來按規定報銷。

最後,為了方便大家對產品進行對比,我已經針對醫療險做了一次對比,想知道的可以看一下: 2023年最貼心的十大百萬醫療險都在這裡了!

10樓:墨汁諾

根據中國保監會《健康保險管理辦法》第四條規定,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的給付金額不得超過被保險人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金額。

這裡就要用好商業醫療保險的「墊底費」,即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門檻。由於社保優先商業醫療保險的報銷原則,在報銷時,社會基本醫療保險報銷之後,剩餘的醫療費用,商業醫療保險會根據合同報銷相應的比例。

因此當花費在一定額度內,就可以走醫保,超過了這個額度,超過的部分就由商業醫療保險來按規定報銷。這樣不但很好地將兩者結合,為自己配置了更全面保障,也能夠省下選擇無「墊底費」的商業醫療保險時貴的那部分保費。

重大疾病保險和醫保能否同時報銷?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

當你罹患所購買的重大疾病保險合同中所包含的疾病,保險公司通常會一次性賠付你合同中所約定金額的錢。這筆錢要怎麼花,用在哪,是由你自己決定的。這筆保險金的賠付和你的社會基本醫保所進行的報銷完全沒有衝突,兩者互不影響。

就如快保家小保之前常說的,重大疾病保險的重要意義就在於補充家庭因為家人罹患重大疾病而帶來的經濟損失,以避免家庭因病致貧,背上沉重的負擔。重大疾病一般**期都會比較長,且需要陪伴護理,不但病人沒有了收入。

家人因為要照顧病人不能工作也失去了經濟**,醫藥費、生活費以及孩子身上的開支,都是巨大的支出項,這就需要乙個合適的重大疾病保險來提供經濟上的幫助,保證了在第一時間能夠有充足的**經費,使後續**可以順利進行。尤其是還有房貸車貸的家庭。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社保報銷必須是要原始單據的,也就是說,報銷的時候,只能先去社保報銷,然後拿著社保開具的分割單,再去商業保險報銷。

另外,看您公司給您投保的是什麼保險,您是因為什麼原因去醫院看的病,是否在商業保險的保障責任範圍內。

第三就是一樓說的,根據不可獲利原則,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報銷總額,不能夠高於您的醫療費用總花費。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城鎮醫保報銷與商業保險,請問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商業保險可以同時報銷嗎

1.商業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只對承保物件實際產生的醫療費用提供報銷,而不同的商業醫療保險其報銷範圍是不同的。費用報銷型險種它可報銷住院醫療費用,但報銷範圍不同產品有不同規定。部分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險合同規定,實際醫療費用須在社保報銷範圍內才能報銷。若已從社保或其他社會福利機構取得賠償,保險公司僅給付剩餘...

城鎮居民醫保怎麼繳費時間,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每年什麼時候交

楊子電影 居民醫保具體繳納費用的時間,主要是按照本地區醫保中心公佈的時間為主。下面按照安陽市2019年城鄉居民醫保繳費為例,講述一下具體的醫保繳納時間。安陽市2019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2018年於11月1日開始,截止時間為2018年12月31日。通過社群 村 集中繳費時間為即日起至20...

破腹產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是否能報銷

對符合生育政策女性所需生育費實行定額補貼,補貼標準為順產600元,剖腹產1200元。據悉,孕產婦順產最高可獲500元補助,其中包括100元的產前檢查費用和400元的住院順產分娩定額補助。對於剖宮產和子宮破裂 羊水栓塞 產後出血 超過1000毫公升 宮頸和 裂傷 子宮內翻 產科休克 產科瀰散性血管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