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非婚生子是如何上戶口,2018非婚生子如何上戶口

時間 2022-01-03 06: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社會生活的日益複雜,非婚生子女現象正日益收到關注,而實踐中普遍存在的非婚生子女上戶口問題也困擾著相關的當事人。筆者想就此問題與各位同行**。

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及該法第四十一條規定: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第四十五條規定:「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的具體管理辦法、計畫生育技術服務的具體管理辦法和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辦法,由***制定。

」而***2002年頒布的《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不符合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

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而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比如北京非婚生育嬰兒出生登記規定:超計畫生育、非婚生嬰兒等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須持嬰兒出生醫院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證件證明及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計畫生育部門開具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非婚生嬰兒同時提供親子鑑定證明並須經派出所長審批。

而根據《北京市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對非婚生育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標準如下:「對違反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或者非婚生育子女的公民(以下統稱當事人),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3至10倍徵收;對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當事人,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一倍徵收;對違反規定生育子女的當事人,其前一年實際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年人均純收入或者前三年實際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人均純收入的平均值(以下簡稱實際收入)高於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以其實際收入為基數,按照本條前三項規定的徵收標準徵收。當事人一方為本市戶籍、另一方為非本市戶籍的,由具有本市戶籍一方當事人的戶籍所在地的區、縣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徵收社會撫養費。

雙方均為非本市戶籍的當事人,生育行為發生在本市或者生育行為未發生在本市但由本市現居住地首先發現的,由其現居住地的區、縣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徵收社會撫養費。」

因此非婚生子女在完成相應的手續,上完戶口後,是可以享受和婚生子同樣的權利,成為社會真正的一員的。

2018非婚生子如何上戶口

2樓:超絕至精

非婚生子上戶口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到申報戶口登記地的公安派出所進行登記。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

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生育嬰兒上戶口所需材料:

1、新生嬰兒(含計畫外生育、非婚生育的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應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憑《入戶申請書》。

2、《出生證明》(如:《出生醫學證明》)。

3、嬰兒父或母的《居民戶口薄》和《居民身份證》等原件及影印件。

4、父母雙方的結婚證:上戶口,需要帶雙方的結婚證,結婚證是判斷父母是否達到結婚年齡,還有就是是否私婚,沒有結婚證是無法上戶口的。

5、戶口登記機關應裁切《出生醫學證明》副頁作為出生登記的原始憑證。

6、如果是二胎的話,上戶口,就需要攜帶其它的一些材料,社會撫養費的票據,然後開具二胎准生證。

注意:無《出生醫學證明》應向婦幼保健院補辦或應提供知情人證明、居住地村居委證明;經民警調查核實辦理出生登記手續。 新生嬰兒可隨父或隨母入戶,其戶口類別與其選擇入戶的父或母的戶口類別相同。

3樓:

上戶口要帶上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的戶口本,要寫乙份申報落戶的申請,申請中要寫明未婚生育的事情過程。社會撫養費可到當地的計生部門交。向計生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後,到戶籍地公安機關上戶即可。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擁有登記入戶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剝奪該項權利。

4樓:雷卓掌憶彤

不會因為非婚生育就不能上戶口,只要你經過判決,誰撫育小孩子,誰就可以憑法院判決書幫小孩上戶口,拿著法院判決書去。

5樓:正孚基因鑑定

非婚生子女戶口辦理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嬰兒父、母的入戶書面申請

(二)嬰兒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四)嬰兒父或母戶籍所在地居(村)委會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調查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

(五)嬰兒父母一方屬於外地戶口的,外地戶口一方戶口登記地公安機關應出具嬰兒未落戶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違反法律法規規定未婚生育的,須持嬰兒出生醫院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證件證明及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計畫生育部門開具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

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

7樓:等待戈多

上戶口要帶上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的戶口本,要寫乙份申報落戶的申請,申請中要寫明未婚生育的事情過程。社會撫養費可到當地的計生部門交。向計生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後,到戶籍地公安機關上戶即可。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擁有登記入戶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剝奪該項權利。

8樓:小叉

未婚生子,女方是可以給孩子上戶口。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及該法第四十一條規定: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第四十五條規定:「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的具體管理辦法、計畫生育技術服務的具體管理辦法和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辦法,由***制定。

」辦理手續如下:

在當地的街道和村委會開證明然後在出生醫院開出生證明,再去派出所上戶口,而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全文共分為6章,包括總則、結婚、 家庭關係、離婚、救助措施與法律責任、附則,共51條。

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2023年5月1日頒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自本法施行之日起廢止。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修正。

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4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決定》修正

9樓:多問律師平台

未婚生子在法律上叫做非婚生子女,根據婚姻法規定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法律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或者歧視,包括上戶口,只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以及小孩的醫學出生證明,到當地派出所去申請辦理,辦理個人未婚證明即可辦理

10樓:律圖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11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即可。即便父母有錯,這種錯誤也不應該由孩子來承擔.

12樓:林林愛分享

每個地區的情況不一樣的,在一些欠發達地區,還是很容易就能上戶口的,可是一些發達地區,上戶口需要繳納一筆不小的費用,所以還是結婚了再生孩子比較好,即使婚禮不辦,也要把證給領了。

13樓:狄琪夫貞婉

我的建議是落到哪個親戚的名下,當然涉及到可能會引起接收其落戶的那個親戚「超生」。因此可能會要準備一筆罰款。

14樓:紀季萇泰鴻

達到法定年齡,回家辦結婚證就可以上戶了。但是要罰款。因為是未婚生育!

15樓:來自桃花谷鶴髮童顏的卡卡西

帶出生證,戶口本,准生證去公安局寫情況說明即可,隨母入戶需要dna鑑定

非婚生子女隨母上戶口可以嗎,非婚生子女 隨母報戶口有何條件

如果還沒有進行戶籍登記的,可以隨父母一方登記入戶,非婚生子女在法律上享有婚生子女同等法律地位。一般出生嬰兒落戶由嬰兒父親或母親持戶口簿 身份證及嬰兒出生證明向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依據生育服務證或出生證明原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嬰兒落戶可隨父隨母。凡無生育服...

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證明

根據 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因此,非婚生子女也擁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即非婚生子女可以上戶口,但需繳納一定的社會撫養費。具體的繳納標準可以到計生委諮詢或到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諮詢。非婚生子女上戶口一般情況下需要以下證件 出生醫學證明 母...

非婚生子如何隨母親遷戶口入繼父處落戶北京

不太容易 你別這問 必須親自諮詢繼父戶籍地派出所戶籍科 問能不能入 如能有何程式要哪些手續 你還要說清你孩子情況 要看是否違法計畫生育 還要看孩子歲數 還要看夫妻具體雙方孩子情況 還要繼父同意和繼父戶籍本上戶主同意等等 母親如是外地戶籍 與北京人結婚不是輕易就轉北京戶籍的 是有結婚時間和歲數限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