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生子女隨母上戶口可以嗎,非婚生子女 隨母報戶口有何條件

時間 2022-02-24 01:10:18

1樓:架橋築路

如果還沒有進行戶籍登記的,

可以隨父母一方登記入戶,

非婚生子女在法律上享有婚生子女同等法律地位。

2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一般出生嬰兒落戶由嬰兒父親或母親持戶口簿、身份證及嬰兒出生證明向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依據生育服務證或出生證明原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嬰兒落戶可隨父隨母。凡無生育服務證或出生證明者,一律不予辦理落戶手續。而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有的地區還需要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3樓:博古通今的貼心小姐姐

回答您好,可以的,非婚生子女上戶口可以隨父親的。

提問需要什麼手續呢,

回答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只要當事人自己同意,非婚生子女的戶口隨著父親是可以的。

提問孩子出生證明有父親資訊,但我們沒有結婚證,也不領結婚證了

回答有出生證明就很好上戶口的。

提問比如需要做親子鑑定嗎?

還需要親子鑑定嗎?

回答不需要親子鑑定

提問孩子出生證明有父親的身份證資訊,

回答因為已經有了孩子的出生證明

非婚生子女辦理戶口登記。

辦理戶口登記時,可以選擇登記在女方戶口,也可以選擇登記在男方戶口,雙方可以協商確定。

1、繳納社會撫養費。到目前為止,我國並未取消社會撫養費的繳納,對於不符合條件超生或未婚生育的子女父母依然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

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的子女父母應當按照當地的社會撫養費繳納標準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2、備齊相關材料。非婚生子女的父母在給子女上戶口時需備齊上戶口的申請書,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社會撫養費的繳納單、醫院出生證明等材料。

3、當地公安局進行戶口登記。非婚生子女的父母在準備好相關材料後,攜帶相關材料到當地的公安局辦理戶口登記。

提問就是說帶著孩子,出生證明,就可以落戶爸爸,沒有結婚證的

回答可以的。

沒有結婚證,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

小度很榮幸為您服務!願您財源廣進,福星高照!假如您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繼續諮詢!我會及時為您解答,別忘了贊哦,誠心誠意地感謝。

更多1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這與是否婚生無關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准生證上不了戶口

6樓:淡水羅蔔

可以,但是要社會扶養費的。

非婚生子女 隨母報戶口有何條件

7樓:金果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戶口薄、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在轄區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依據我國婚姻法規定,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權利,這條規定保障了非婚生子女的權利,非婚生子女上戶口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根據《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畫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第四十二條 按照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人員,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8樓:華律網

非婚生子女隨母報出生,孩子的母親可持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身份證、繳納社會撫養費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之後,孩子的母親還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本市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9樓:金芃閣

非婚生子女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這一法條明確規定了即使是非婚生子女也擁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在中國這樣的制度之下,戶口是乙個人生存發展的基本,上戶口的權利是一種基本權利。

因此非婚生子女也可以上戶口。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規定,一般情況下,一對夫妻只能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安排生第二胎。其他不符合法律規定和生育政策的孩子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並且其管理方法有***和各地方制定規則。因為非婚生子女並不符合生育政策要求,因此應當根據***和各個地方的法規規定來辦理登記非婚生子女的戶口,並且繳納社會撫養費。

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社會撫養費收據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上戶口國家是有明確規定的。

11樓:淡抹美人

我今年4月才上了、重慶的、小孩戶口隨母、小孩去年生的、你只需要帶上本人戶口本、本人身份證、小孩出生證明、其他什麼都不需要、也沒有交什麼社會撫養金、反正沒花一分錢、直接就上了、派出所民警態度非常好、看見我這資訊的都去上了吧、別被什麼社會撫養金嚇住了、上了戶口小孩好買醫保!

12樓:

非婚生子女隨母報戶口,母親年齡應該達到已婚年齡,好像沒有其他什麼條件了吧?

13樓:湖南疤博士

一、一般嬰兒出生落戶的程式

由嬰兒父親或者母親持戶口簿、身份證及嬰兒《出生證明》向嬰兒母親或者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依據《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原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嬰兒落戶可隨父隨母。凡是無《生育服務證》或者《出生證明》者,一律不予辦理落戶手續。

二、沒有出生證,怎麼上戶口?

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如果是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生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要進行身份公證。

如果是婚後無證生育的,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如果是未婚生育子女的,屬於違反計畫生育政策,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如果要給該子女辦理入戶手續。

1、必須查清對方以前有無小孩,這在繳納撫養費時費用是不一樣。按規定這個錢是男女分別都要交的。(這個也能變通處理的)

2、再到當地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開具相關證明

去婚姻登記機關開你屬未婚的證明,去街道(居委會)開你未婚生育的證明。

3、攜帶上述證明和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你本人的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丟失了,那就需去孩子出生醫院,影印你當時住院出院的證明,去影印時就說,是給孩子上戶口的。人家就知道給你影印哪些的材料了。拿著所有證明,再去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總之,這種事情,如果能找到人,辦起來就容易多了,錢也能少交點。

非婚生子女不能上戶口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完全可以上戶口。

我國《婚姻法》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非婚生子女的出生,其本身沒有過錯,因此,享有以下權利:

(l)要求生父母對其撫養教育的權利。如果生父母或其中一方不履行撫養教育義務,未成年的、不能獨立生活的非婚生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和教育費的權利;

(2)非婚生子女的姓名權。在非婚生子女無認知能力時,由其生父生母協商確定。在其有認知能力時,自己可以做出選擇;

(3)非婚生子女有受生父母保護的權利;

(4)非婚生子女與其生父母的婚生子女有同等繼承其生父母遺產的權利等。對於非婚生子女依法享有的權利,任何人都不得干涉侵犯。

孩子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此外,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15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法規,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在法律上享有平等的權利,如遺產繼承等。男女雙方在子女出生時,未具有有效的婚姻關係,所生的孩子即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戶口各個地方解決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非婚生子女除了上戶口需要身份證明以外,還需要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非婚生子女隨母上戶口

16樓:奇農嘉嘉普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母親對非婚生子女有哪些撫養義務,非婚生子女撫養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法律規定,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權利。因此,父母的撫養義務也是沒有任何區別。撫養是指父母從物質上供養子女和在日常生活中照料子女 保障子女的生活,使子女得以健康成長。撫養是父母對子女所負義務的主要內容之一,也是子女健康成長的物質基礎。在處理因撫養發生的糾紛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父母對未成年...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可否請求返還,非婚生子女有哪些權益

一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可否請求返還 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該條的規定是為了保護子女的正常權利,父子女之間的關係不因婚姻關係的解除而解除,離婚後,對方父母仍有對子女撫養 教育的義務,不因子女由誰撫養而改變。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還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 10

婚姻法第25條明確規定 非婚生子享有與婚生子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非婚生子女是指雙方未領取結婚證之前生育的子女,或者在一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過程中生育的子女,這種情況下,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存在,因此統稱為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的出生本身沒有過錯,因此,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