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人員的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如何支付

時間 2021-06-11 15:54:36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有財產的話(如存摺),可以每月劃撥,實在沒有財產,可以判決在服刑期間暫時不支付撫養費。

2樓:六嗲

服刑人員無支付能力,在服刑期間只能由另一方負全責。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如果爺爺奶奶自願支付的又當別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 如下法條支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至30%的比例給付。負擔2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8.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9.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10.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不予准許。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如果有其他財產的話,可以進行支付。如果沒有其他財產的話,法院可以判決在服刑期間暫時不支付撫養費。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服刑人員仍然需要承擔撫養義務。我國《婚姻法》第37條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分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 10

婚姻法第25條明確規定 非婚生子享有與婚生子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非婚生子女是指雙方未領取結婚證之前生育的子女,或者在一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過程中生育的子女,這種情況下,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存在,因此統稱為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的出生本身沒有過錯,因此,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可否請求返還,非婚生子女有哪些權益

一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可否請求返還 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該條的規定是為了保護子女的正常權利,父子女之間的關係不因婚姻關係的解除而解除,離婚後,對方父母仍有對子女撫養 教育的義務,不因子女由誰撫養而改變。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還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

母親對非婚生子女有哪些撫養義務,非婚生子女撫養的法律規定有哪些

法律規定,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權利。因此,父母的撫養義務也是沒有任何區別。撫養是指父母從物質上供養子女和在日常生活中照料子女 保障子女的生活,使子女得以健康成長。撫養是父母對子女所負義務的主要內容之一,也是子女健康成長的物質基礎。在處理因撫養發生的糾紛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父母對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