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計入工資

時間 2023-03-12 13:40:09

1樓:夏令才

商業保險不能在稅前扣除。

調查中發現,一些效益較好的大型企業、壟斷行業,為投資者和本企業職工購買國家規定可以稅前扣除以外的商業保險,變通名義,在稅前列支。有的還把為離退休人員購買的保險費也混入其中一併稅前扣除。

納稅人需要注意,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五條規定,企業依照***有關部門或者省級人民**規定的範圍和標準為職工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費等基本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准予扣除。企業為投資者或者職工支付的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在***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範圍和標準內,准予扣除。因此,企業按照國家標準為職工繳納的「五險一金」,即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費等基本社會保險費和補充養老保險費、補充醫療保險費以及住房公積金,准予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

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六條規定,除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為特殊工種職工支付的其他人身安全保險費和***、稅務主管部門規定可以扣除的其他商業保險外,企業為投資者或職工支付的商業保險費,不得扣除。根據該規定,在商業保險機構為職工購買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等各類商業保險不能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應調增應納稅所得額,繳納企業所得稅。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向商業保險公司購買財產保險、人身保險等商業保險,屬於個人投資行為,其所需資金一律由職工個人負擔,不得由企業報銷。

企業按照內部議事規則,經過董事會或者經理(廠長)辦公會決議,改革內部分配制度,在實際發放工資和社會保險統籌之外,為職工購買商業保險,作為職。

工獎勵的,所需資金從應付工資中列支;作為職工福利的,所需資金從結餘的應付福利費中列支,但不得因此導致應付福利費發生赤字。

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

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所謂社會保險,是指收取保險費,形成社會保險**,用來對其中因年老、疾病、生育、傷殘、死亡和失業而導致喪失勞動能力或失去工作機會的成員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不可以直接在稅前扣除的 。

商業保險視為福利費在工資總額14%範圍內可以稅前抵扣。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不能視為福利費在工資總額14%範圍內可以稅前抵扣。

公司給員工交了商業保險,那員工工資是怎麼算的啊。

5樓:灰色人生

商業保險的費用不應由員工支付,如需要員工支付,員工可以要求不上商業保險。所以,公司給員工交了商業保險,不應該影響員工的工資。

公司為員工購買的商業保險一般有一下幾種:

1.補充醫療,這個最常見,公司在員工總工資5%之內是免營業稅的。但在計算員工個稅是需要計入。

2.補充養老,這個不常見,能做這業務的保險公司也就拿幾家。公司在員工總工資5%之內是免營業稅的。但在領取時需要計算個稅。

3.意外傷害,這個小企業裡常見,因為便宜。這個也是要算個稅的。

4.其他商業險(定期壽、重疾等)這個也是要計算個稅的。

6樓:哈哈阿哈哈

如果公司給員工交了商業保險,員工的工資是不需要把保險算進去的,因為保險是保險,工資是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工資和商業保險是兩碼事,商業保險是公司給交的,和工資是沒關係的。

8樓:g用事實說話

怎麼算肯定要扣啊。扣得很少。公司出一大半,員工支出一點點。

9樓:alice7l濛濛

員工工資照常發放,自己不用交任何額外費用哦。

公司給員工交了商業保險,那員工工資是怎麼算的啊。

什麼叫商業保險,什麼是商業保險?

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 傷殘 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 期限時承...

商業保險怎麼報銷?商業保險包括哪些

商業保險公司不同於社會醫療報銷,這要分幾種情況 1.有社會醫療保險的,只投保一家商業保險公司的 先在那邊報銷,您告訴他們您還投保有商業醫療保險,那麼,醫保那邊會給您開乙個 分割單 除國家規定的自費藥外不給報銷外,剩餘的部分在該公司100 報銷 2.有社會醫療保險的,多家商業保險公司投有醫療保險的 和...

商業保險包括哪些,商業保險都包括什麼

韋培敏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社保覆蓋面較廣,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商業保險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的種類主要有意外險 健康險 養老險 教育險 理財險等。...